昨天分享的文章《 宁静的空间 》中,艾克哈特 . 托利举了一个非常生动的比喻:这个世界就像是倒影,一个影子,如果要求你对着影子提出要求,你一定会觉得非常奇怪。

 

影子是光线受到遮挡之后所形成的影像。影随人行,所以,它总是基于你,作为主体的运动变化而变化。你动它才会动,你不动它绝对不会自己动起来。

 

而与影子具有类似特征的还有镜中的影像反射,区别在于 影子无法展现主体的特征细节,但镜子的影像反射则能够完整体现主体的全部特征。

 

当我们照镜子的时候,镜子里所投射的另一个自己,他 / 她同样不会先于我们自己运动起来,这和影子的特征是一样的:不论是影子,或是镜中影像,都只是 投影 / 反射 出我们的行为和动作,从来不会自己采取主动行动。

 

意味着,如果我们整天愁眉苦脸,心情不快的话,照着镜子的我们,那个镜中的影像必定也是愁眉苦脸,心情不快,如实的反映出我们的情绪特征和肢体动作。

 

 

 

 

而且,镜子里的那个人,他 / 她的动作和神情,不会先于你,也绝不会后于你,而是以同步性的变化展示与你一模一样的行为。

 

画一个重点:镜中的影像在你运动和改变的同时,也必定同步发生改变!

 

通过镜像原理,便可自然的关联到我们与我们所身处世界之间的实际关系!

 

但就像艾克哈特 . 托利在文章中所举的例子中所说的那样,在平日生活和工作的时候,一个时常发生的情况却是,我们向作为镜子的外在世界提出种种要求,甚至以 受害者 的姿态愤恨埋怨外界对自己的不公平。

 

比如: 他们为何那样顺利,轻松能获得成功,而我却总是不行,我到底做错了什么?这个世界为何对我如此不公平!?

 

 

 

 

愤恨与不平,就好照着镜子的你愁眉苦脸,消极应对,那么作为镜子的世界也只能如实反映你此时此刻的心情和状态。因为,它只是一面镜子,除了尽职尽责,做到镜子该做的一切,无法先于你的行为做出任何改变!

 

如果我们自己不改变,不能以实际行动进行自我纠正和转变,外界就不会有任何变化!毕竟,世界它只是一面镜子,一个影子!

 

你先行动,它才会动,只有你改变,它才会跟随着改变!

 

只要在人世间体验生活,任何一个人都难免遭遇阻碍和困境,如果能正确认识到我们与世界的 主从关系 ,很多问题和困境也都能顺利解决。

 

所以,每天清晨,在开始崭新一天的工作,学习与生活之前,在洗漱的同时,我们可以对着镜中的自己大声说出: 今天的我,非常开心,喜悦,自信,拥有魅力,任何问题我都能够顺利解决!

 

 

 

 

当你对着镜子,显露出你的快乐和愉悦心情的时候,镜中的那个你没有其他选择,   / 她只能跟着你一起开心,一同欢笑!

 

同样的,当你大声说出, 我很自信,我一定成功! 的时候,作为镜子的这个世界,也没有其他选择,只能跟随着你的意图一起改变!

 

我们的个人世界就是我们内心的一个投影,一面镜子,当我们在任何的当下一刻做出实际改变,它就必然改变;人类所共有的这个世界是人类集体的一面镜子,当足够多的人做出实际改变的同时,这个世界也不得不改变!

 

所以,古圣先贤早已与之相关的经典智慧融入到八个字当中:境随心转,相由心生!

 

并且,之前 U2 和大家分享过的《与神对话》中神的经典教导 - “ 是,做,有 的生活态度也有着密切关联。你以 我是 宣称自己,比如:

 

我是喜悦,我是富足,我是健康,我是拥有丰富创造力与灵感的人!

 

当你以 我是 的肯定句宣称自己,并完全相信,那么,作为镜子的外界就必须改变,没有选择。

 

于是,情不自禁的,我又想起曾经最喜爱的巨星 MJ 的歌曲《 Man In The Mirror 》中所唱到的那几句歌词: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如果你希望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看一看(镜中的)你自己,然后作出改变。

 

 

 

 

这首歌不仅脍炙人口,更是鼓舞了无数人,而真正触动人心的精髓就在于其中所传递的同样道理:


世界只是一面镜子,当我们改变了自己,它就必须改变,因为它没有其他选择!!


就是这样!


感恩阅读,深深祝福!!

 

【全線閱讀】 U2 觉醒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