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1

 

创造价值,才能掌握价格!

 

你要开始建立丰盛的信念。因为大多数的人从小到大可能都被匮乏的信念所绑住,比如,你们从小到大看过父母多少次为钱吵架;看过多少次家里经济不好,东西买不起;听父母亲抱怨过多少次钱不够;或听妈妈抱怨过爸爸钱赚得不够多……

 

我们从小就听到过多少负面的限制性信念。比如,钱不好赚,很辛苦也不一定赚得到钱。好像我们东方人很辛苦可不一定就能赚到钱,而西方人的工时比较短,以瑞士为例,国民生产毛额超过三万美金,他们所从事的工作都比较精密,如制造表,工时不一定很长,但是单位时间的产值高。相对上,我们可能工作时间很长,而薪水很低。

 

这就是价值。如果你们没有提升价值,没有认识心灵的价值,你们就只能削价竞争,在降价求生存。如果你的品质够好,达到世界水准,那就不是降价求生存,是提高价格而且客户是排队的。因为人们不是追着价格跑,而是追着价值跑,人们要的东西,再怎么贵大家都会买,大家不需要的东西,白送也没用。

 

 

赛斯哲学思想提倡的是创造价值。比如,许医师我创造了赛斯身心灵诊所和赛斯教育基金会,虽然部分还是受制于台湾的定价标准,可是,当价值是全世界只有这里有,我要开多少价格都是我说了算。

 

可是,通常很多时候大家都是在追求价格。比如,垦丁的卤味一盘可以卖 1000 块(台币)没关系。可是你让人家一吃,觉得这辈子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卤味。吃到这么好吃的卤味,不是 1000 块(台币)的问题 ,一吃流下幸福的眼泪,这辈子都没有吃过这么丰盛、这么多花样的、这么新鲜的、这么用心的卤味,不是钱的问题。

 

又比如,有很多游客去士林夜市买水果。如果你让人家觉得台湾的水果这么好,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水果,你卖 1000 块(台币),人家完全可以接受。再比如,台湾人流行在周末吃早午餐, 200 块(台币),很丰盛,吃不完打包回去还能喂饱两个人,那顾客肯定再来。这也不是价格的问题。

 

我的产品随时可以提高价格,但我不一样要这样做。也许你们是不得已降低价格,而且降低价格还不一定有人要。而许医师我一个小时 8000 块(台币)。可是我常常到处演讲,但我一分钱都没拿,因为我愿意付出。我教很多年轻人怎么创造实相,年轻人可以把许医师设为成功的典范。我也常常让年轻人看到,我很努力,也很愿意付出。

作者|许添盛

摘自|许医师演讲《是口袋穷还是心穷——谈富足丰盛》

文字整理|心妮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