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6

 

 

  每当你有任何机会可以去爱,不要让它溜走,要善用它。比方说你走在街上,有一块石头被丢在路中间,你就将它移到路旁去,这是一个完全免费的机会,它将会蜕变你的整个生命。

 

  这个举手之劳的工作花费非常少!有比这个更廉价的静心吗?你走在路上,看到一块石头,你将它捡起来,然后摆在路旁。谁知道有谁可能经过?谁知道有谁可能因为这块石头而受伤?你实践了一项爱的行为。

 

  我之所以告诉你这个是因为生命中非常小的事可以在你里面培养出爱的种子,非常非常小的事。

 

  不要错过任何可以唤醒你里面友善和爱的中心的机会。每天二十四小时里面,记得做一两件你不期望有任何报偿的事。每天经常性地做一些你不期望有任何报偿的事,这些是爱的行为,它们将会帮助你内在爱的诞生。

 

  如果一个人每天只做一件不求回报的事,他将会从中得到很多,因为这将会使他内在爱的中心活化起来,发展起来。所以要做一些你不求任何报偿的事,这样的话,友善将会渐渐、渐渐成长。

 

  马哈维亚曾经说过:「每一个人都是我的朋友,我对任何人都没有敌意。」马哈维亚是在说他已经不怀任何敌意,那是多么喜悦的时刻!

 

  慈悲也是一种友善的形式,但是我将它分别提出,因为它也包含了某些其他的因素。我所说的其他因素是:如果你看你周遭的人,你将会同感他们。

 

  刚才我去到一座花园,开在那里的花到了晚上将会凋谢。它们的生命很短,它们在早上开花,到了晚上就谢掉了。当你想到这些现在正在微笑的花到了晚上将会凋谢、掉落,然后跟泥土混在一起,这难道不会使你充满着对它们的慈悲(同感和爱)吗?

 

图文来源:奥修微信公众号aoxiuosh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