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一个看似极端的相反面,它其实是可以联结在一起的!

 

我的老师赛斯讲:由我们的情感开始,可以找到那些隐形的信念,或是从那些变得最容易触及的信念开始。到底你对自己的看法是什么?你对周遭人的看法是什么?这个题目一开始,赛斯就介绍一个东西:那就是桥梁信念。

 

桥梁信念就是要塔起友谊的桥梁,让内心的冲突不要那么剧烈。

 

比如说你又想做妈妈的乖女儿,你在银行工作,妈妈不要你离开银行,因为她认为那是铁饭碗。可是你又很讨厌这份工作,你觉得每天在这里工作只赚到一份钱而已,体现不了自己的价值。那你就会有冲突,很痛苦。如果这时候你找到桥梁信念,它就会帮你解决矛盾跟冲突。

 

像我的同学也是,在做有机饮食,做到后来几乎做不下去了。又要学赛斯又要做有机饮食,很痛苦。后来找到桥梁信念,去帮那些从有机饮食切入的人,然后引导当中的有缘人,更进一步上升到赛斯哲学体系。

 

我曾经告诉我的学员们:我说你们在做业务的时候,不要给人家灌输一个负面的信念。那有个学员就很困惑,他说我让人家买保险就告诉他:十次车祸九次快,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万一你死掉了,你太太、孩子怎么办。别看你现在好好的没有得癌症,万一哪天你得上癌症了,你想买保险也没人愿意保你。告诉你我上个月有个客户,让他买保险他偏不信邪,正好这个月检查出来得癌症了。

 

他说我要给客户讲这个东西啊!你说不要讲负面,那我怎么推销东西?有困难吗?有困难。可是真的做不到吗?用桥梁信念,所以你得先建立那个桥梁信念,它就会把你心中的矛盾降到最低。比如说你可以做一个散发正面意识的一个人,告诉你的客户,改变你的信念可以创造你的实相哦!

 

你买保险其实不是因为生命随时都有危险,不是那意思,而是出于对家人的一份爱。你可以这样说,只是换了一个说法,要让你的客户信任你。你不要用威协的语气,让他觉得这个世界很危险了,赶快买个保险来保障一下。你还要告诉他,买保险不是为了应付危险,而是买了保险反而会更安心的生活,因为有了基本的保障。当有了基本的保障,你更在生命当中获得喜悦跟自在,而不是每天担心危险发生。这就是所谓的桥梁信念。

 

像我也是一样啊!也是建立了桥梁信念。同时我在医院里面当医生,又不是用医学的观念医治他们。但是我知道,有一天我绝对不会在医院里继续当医生,因为我一定会盖自己的医院,赛斯医院。在赛斯医院里面鼓励所有人认识自己的身体,强调身体的自我复原。它里面还会打点滴,还会用药,可是那只是辅助治疗,不是主要的治疗。

 

有一天我一定会离开政府的医疗系统,可是在短暂的情况之下,我还会做一些桥梁跟妥协。因为我的羽翼还没长满,当有一天我的羽翼长满了,我就会飞向更广阔的天空了。所以你们也可以用这种角度来找到你们的桥梁信念。

 

对于桥梁信念的部分,当我们在检查我们信念的时候,会发现既使一些显然彼此矛盾的地方也有其相似处,异中求同了。而这些相似点,可以用来连接信念之间的孔隙,既使是看起来最相反的信念。因为我们是持有信念的那个人,可以说我们认出的某些特性会给那些信念盖上戳记,而这些特性本身会露出来作为桥梁信念。他们包含很大的动力跟能量,因为有时候桥梁信念一旦建立了,马上能量疏通了,马上矛盾冲突降低了。

 

就像我,如果没有建立我当医生跟传播赛斯哲学体系的桥梁信念,到今天我都会很痛苦。因为我每天去上班,就很痛苦。为什么走到医院去?为什么当医生?为什么我还会做一些我不想做的事,每天都在矛盾跟冲突。



所以当我们发现桥梁信念是什么的时候,就会在我们自己之内找到一个统一点,从那里可以较客观的看其他的信念系统。而站在这些统一作用的桥梁上我们可以自由的让情感很快地流过去。感觉它,也许头一次觉察到我们信念中的情感的那一些来源,而不再害怕被它们席卷而去。

 

所以桥梁信念的作用,你必须去发现它,为所有你的冲突、矛盾找到它们的统一点,这是以前讲得正反和。一个看似极端的相反面,它其实是可以联结在一起的。比如说,医学跟赛斯之间,你可以用冲突的眼光来看,可是也能创出新时代身心灵的医学观。它有它的汇合点。

 

当你人生的桥梁信念建立起来了,左脑右脑就通了,然后你就不再头痛了。接下来你的子宫肌瘤、你的肝癌、你的肺癌都统统通了。还有你不通的地方,那是因为还没有建立友谊的桥梁。桥梁信念可以帮助各位两点:一是建立一个矛盾跟冲突信念的桥梁;二是可以疏通背后阻塞的一个很大的情感能量。

 

像我就跟同学们讲桥梁信念:我现在要跟你说话,不是我真正的意思。我只是在说出我的感觉,我的感觉没有对跟错,这就是桥梁信念。同时我可以说出真心话,同时我又不用担心伤害到我的形象,因为我只是在说我的感觉,而感觉没有对跟错。

 

所以有了这个桥梁信念我既可以疏通我的情绪,又不用担心伤害到别人。以前是我不讲,讲了就吵架,不讲就内伤。而现在有了桥梁信念,你不但可以讲,还能让对方更进一步的了解你,这就是所谓的桥梁信念。那这个东西每个同学都要慢慢的去揣测,慢慢的去练习,一旦你找到这个技巧,你的生命将会变得很棒。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春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