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1

 

不要用你认为的修行来压抑你自己!

 

果你害怕自己内在的攻击性思想,那么你就会去压抑它。在这样的状态之下,如果你又看到一本书,教你去深思你的善,而且要把你的思想转成光与爱——那你就麻烦大了!

 

我老实告诉你,你进不了心灵的深处啦!因为它太肤浅了!当你没有去面对人性深刻内在的时候,所谓的光与爱,是没有力量的!

 

我常跟大家讲一句话——没有种成魔,你就没有种成佛!你没有成魔的勇气,哪有成佛的勇气呢?你以为成佛容易啊?伪善是成不了佛的!所有人性内在的负面、黑暗、难堪、懦弱跟胆小,那些东西都是要穿越的!

 

平常表面的教你怎样把你的思想立刻转成光与爱的,那都是在自找麻烦!这种做法,会使得一个人对自己的自然情绪更为害怕!

 

什么是自然情绪?——当人家攻击、侵犯到你时,你所产生的愤怒情绪,你的脆弱、你的恐惧等等,各位,生而为人,这些都是人的自然情绪!

 

比如,你在开车,有个人很粗鲁地切到你的前面,害你差点撞上他!各位,你不要马上说:啊!神祝福你!这样就是在否定自然情绪!你一定要先骂:香蕉你个芭辣,找死哦!你要害死你爸吗?这叫做很高的修行!

 

你是人,请不要否定你的自然情绪!但是,你也不需要上去砍他两刀,骂完了就算了——我不需要跟他计较,恶人自有恶人降!而在这个行动之前,你得先承认你的什么?——自然情绪!

 

不要用你认为的修行来压抑你自己,这是不对的,你一定会自找麻烦!你不会比以前更了解你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些情绪,而只是把它们隐藏得更好一些罢了!到时候,连你有一些攻击性情绪你都觉察不到了!很多人,尤其是生病的人,常常是在压抑了一个很大的情绪之后被诊断出疾病的!

 

内在的情绪是要处理的!你们不要很轻易地说:啊!我原谅他了!我不怪他了!你们很喜欢说这种话!各位,原谅他了,不怪他了,有时候要经过很多年呢!你不要急着原谅,急着宽恕,急着说你不恨了!——对不起,你是在找你自己的麻烦!

 

有些情绪,有它的自然历程,可是当你转太快的时候,你没有容许你的情绪作自然的展现。我的老师赛斯说,如果你没有准备好的话,在这种情况下,你就会生病!

 

因为你只是把你的负面情绪压下去了!太轻易的原谅,其实,你可能刚原谅了10分钟,回到家,你立刻又受不了了!或是你原谅了那个欺骗你的男人,可是身为法官,假设你是一个法官,后来每一个落在你手上的外遇的男人都被你判了重刑,你有真的原谅吗?

 

很多时候,你们没有真的修到家!你的头脑以为不介意了,以为不恨了,以为无所谓了,以为自己——我没有那么恐惧了!各位,真的吗?

 

绝对不是!你要很诚实地面对你自己——其实,没有,没有……这是一个很深的内在过程!你可以试着以这个角度去思考:我其实从来没有真的走过,可能也从来没有真的放下过!也许,我要做的是——再次面对!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亚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