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是一种力量」

 2017-06-25 

 

 人格本身需要不断的成长与自我整合,甚至需要不断自我救赎与自我超度。你要超度内心自卑和愤怒嫉妒恨的自己,不断地整合自己的人格,你就会逐渐变得强大。

 

赛斯哲学体系允许各位汲取黑暗的力量为自己所用,因为黑暗和阴影也是一种力量。我们是可以从黑暗那里汲取力量,但是绝对不能用扭曲的手段,也不能用伤害别人和伤害自己的手段。

 

例如,一个不能面对自卑的人,他可以硬撑很久、假装自信很久吗?不能。一个不能面对软弱的人,他可以一直表现出很好的样子吗?不能。

 

外在生命的前进有赖于内在的自我整合与接纳。

 

 

你想要赚到钱,先要承认你爱钱。你可以是一个爱钱的人,你可以是一个好色的人,但重点在于手段。赛斯哲学体系提到,目的不能让手段合理化。

 

你要承认所有的欲望,包括想要出人头地、想要赢过别人、想要有权有势、想要有社会影响力、想要富足,这些欲望都没有问题,但是你不能用伤害别人的手段来达到。

 

你要整合内在所有的欲望,你可以嫉妒朋友比你有钱、你可以羡慕身边的朋友婚姻比你好、你可以羡慕别人的家景比你好、你可以有羡慕嫉妒恨。

 

你不能用扭曲和错误的手段来达到你的欲望与意图,透过自我整合与修行你才能拿到内在的力量。可是大多数的人是不敢面对内心的,你只能呈现美好的一面给别人看,内心所有黑暗的、差劲的、不够好的一面都隐藏起来,于是内心就出现了断裂。

 

 

你只能让别人看到自己很棒、很优秀的一面,你不能让别人知道自卑、糟糕、差劲与不自信的自己,时间一久就会形成忧郁人格,你会觉得累了,然后变成了忧郁症,因为你被忧郁的次人格取代了。

 

你才是自己的主人格,可是如果你放弃了主控权,就会被忧郁的次人格取而代之,所以你们要学习为自己负责,整合不同的人格。

 

黑暗的自己也是一种力量,当你不断整合内在不同的自己,你就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摘自 | 赛斯书《早期课1》读书会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网络图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