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20

 

凡所有现象的东西,有一天一定会消失、变化、不存在!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在台湾南部,很多亲戚之间谈话都是跟钱有关的事,特别是过年的时候。

 

比如,这家的孩子在某个大城市买了大房子,开什么样的车子回来;那家的孩子年终奖几千万之类的。

 

大家以赚多少钱,为一个人的价值和身份的高低。

 

原来我以为,在台湾的中北部不会这样,后来我发现百分之八九十的人,只是表面上掩饰的比较好而己。

 

比如我的妈妈,昨天请我的姑姑们吃饭,跟我说,某个姑姑的孩子,现在很成功,一个月赚好多!

 

我自己的几个姑姑,年纪都很大了,她们随时可能会往生。

 

等她们往生了,这些东西你能带走吗?这些真的是内心的真实需求吗?

 

我在想:因为我们的肉眼和物质世界都是让我们看到现象界的东西!我们所有人,太被现象界迷惑了!

 

现象界就是:你是二十岁,还是八十岁的人?他,一个月赚一万五,或九万八;他,青春年少,叱咤风云;他,得重病了,即将往生,或已经往生……生命,到底在追求什么?

 

现象界也是:你赚的少,让父母抬不起头,让父母担心你;你的父母亲往生了,你看不到他们了。

 

在人世间,我们就是会经历这些生离死别、悲欢离合。在人世间,我们都是用物质社会的成就,来显现一个人的社会地位和指引下一代。

 

可是生命是多么脆弱。

 

在座的每一个人,三十年、四十年、一百年后,你们在哪里?年龄,能持久吗?

 

凡是所有现象的东西,有一天一定会消失、变化、不存在!

 

所以,我很开心的是,我们现在学习的是所谓的本体

 

我们现在学的已经不是现象界的东西了!

 

今天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现象一定会变化。

 

大家知道,澳门的赌王何荣生,财产已经有几千亿了!却被二房和三房太太的财产之争,搞得不得安宁,甚至要诉至法院。如果你是他,你多有面子

 

我绝对不是要大家否认现象界!而是我们一定要进入本体的角度。

 

本体就是:纵使今天,你和你所爱的人已经往生,可是他还在!

 

本体就是:今天你也许20岁、50岁或80岁,可是,有一个你,不受时间的限制。

 

本体就是:有一个你从来无惧时间的流逝,从来都无惧生死!

 

谁不怕死?比如说在我的门诊里,有多少恐慌症、癌症的患者,他们担心自己随时会死。这样的人,有多少?

 

可是我很高兴的是我们正在学习的那个本体,他是超越了所有现象界的,因为现象一定有起有落!

 

那个本体的你是超越时间、超越生死的!

 

当你面临死亡的时候,很笃定的相信内在有一个自己,他从来不受到死亡的威胁,从来无惧生死,那些亲友从来没有离开过!

 

我记得我的老师赛斯说过一句话:你们看我有多老,我轮回过几千亿年都不知道了!可是你们看,我还是那么的活力十足!

 

我们正在学习的就是这个东西。

 

年龄、老化、成功、失败,你所爱的人的离开、你的孤单、你的寂寞……对不起,这些都是现象界的。

 

甚至百分之九十九的人还在追求这些东西。因为,那似乎是他们唯一能掌握的东西了。

 

不是那些东西不好,而是它是会消失的,会变动的。

 

所以我很开心,我们这些人在追求的不是现象界的东西,是本体,是心灵的一种感受,超越了成功、失败!未来这个世界的人会发现,人类要追求的,其实是内在的心灵。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美好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