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5 成为量子 灵音悠扬

 

 

打坐时可能产生的感觉有很多,而且在一开始产生的多半都是难受的感觉,哪有什么传说中的禅悦之乐。我的一个同事听说我会在家打坐,于是回去也试了一下。然后告诉我说只要在那坐着不动一会,全身上下都难受。的确是这样,打坐时,凡是你身上经络不通的地方都会感觉到难受,难受的程度大概能反映经络堵塞的程度。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提到过,这个经络似乎就是在传说的以太体中,打通经络大概就和灵修中所说的清理以太体是一个意思。这个以太体虽不是物理层面的,但和我们的物质肉体是很贴近的,我们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只是我们不知道我们一些感受背后的原因是以太体,而不是肉体。比如,以太体经络堵塞的一个主要表征就是关节和身体的僵硬、厚重。而如果你能清理掉这些堵塞则就能感觉到身心都变得柔软和轻盈了。

 

打坐时腿的感觉主要有两种:麻和痛。麻是由于血管被压迫血流不畅导致的,痛则是经络不通导致的。对我来说麻会先出现,一般坐个15-20分钟的时候腿就开始麻了。过了麻这一关后,再坐到40多分钟的时候腿就会开始痛,这个痛的感觉和麻是完全不一样的,和一般的肌肉酸痛啥的也不一样。痛感主要集中在踝、膝、髋这些关节位置。神奇的时,就算在盘腿时已经痛的非常厉害了,但只要腿一放下,几乎立马就不痛了。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

 

双盘腿为什么有人一开始盘不起来?为什么能盘起来但坐一会就会腿麻?其根本原因都是经络不通导致的关节僵硬造成的。或许你现在还年轻,觉得自己平时在走路运动的时候也没感到腿的僵硬。这是因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只有当你通过打坐或其它方式疏通了经络,发现自己的腿脚比以前更轻盈时,你才会发觉原先你的腿脚其实相对来说就是有些僵硬的。如果你现在就想知道自己的腿部各关节僵硬程度如何,去盘盘腿就清楚了。

 

刚开始就算能盘起来,两腿之间也会相互压的比较紧。也就是你的两个脚背对你的大腿内侧和小腿压的比较紧,这就会导致腿部这些地方的血管受到压迫,进而导致腿麻。等坚持盘一段时间之后,关节渐渐变的柔软了,这个压力就会没这么大了,腿麻就会渐渐的消失。而且人身体左右两侧以太体通畅的程度是不一样的,一般大家都是右撇子,所以都是右边身体会更加堵一些。比如当我打坐时把右腿放在里面,也就是先用右脚背压住左大腿时,由于右腿要更僵硬一些,所以对左腿的压力就会比较大,用这个姿势坐时,我的左腿就会发麻。反过来左脚放里面时就基本不会出现腿麻现象,能坐的时间长一些,但之后右腿关节处的痛感又会变强,所以还是得下坐,左腿一直都还不怎么痛。

 

顺便告诉大家一个可以不下坐就能缓解腿麻的方法。那就是当腿麻得受不了时可以用双手撑坐垫,撑起身体的重量一会,放松一下被压紧的臀部和大腿,这时被压迫的血管就有可能暂时恢复通畅,腿麻就能暂时缓解。等缓解了你再坐下,当然过一会还是会麻,但这样缓解几次就可以延长一点打坐时间也不至于把腿搞伤。这个方法对我是有效的,我把右腿放里面时就会用这种方法缓解腿麻,好多坐一会。

 

修行是不是一定要打坐?

 

在大家看到的很多灵性资料中,很多(中国)人都问过高灵,是不是一定要打坐?而高灵的回答基本都是,打坐只是修行方法之一,并不是一定、必须的。的确是这样,但大家听了这话之后可不能把它当作自己懒惰的借口。就好比锻炼身体的方法有很多种,并不是一定要去跑步。所以我们应该问的问题是:锻炼身体是不是很重要,修身是不是必须的?当然,从大道理上说,这个世间的事情没有什么是必须的,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选择。所以应该问的问题是:我想不想有个好身体,我想不想把我身体的频率提升得更高?如果你想,那锻炼、修身就是重要的,必须的。

 

第四维度可以说是一个中转维度。你们这些地球居民现在横跨在三维和四维之间。在生活中,你们有时意识上已经处于第四维度了,但在物质身体方面仍然处于第三维度。

 

为了让你们更好地理解,我们可以告诉你们:维度其实就是意识层次。那些维度是真实存在的,但与你们所处的世界不具有相同的真实性。因此你们即使在三维,也可以处于四维或五维的意识中。

 

有些人已开始真正懂得什么是圣爱并已开始体验圣爱、友善、自我奉献、仁慈与欢乐。难道这些人是在三维吗?在意识层面上他们已经大大超出了三维,只是其物质身体还在三维。

 

你们也可以选择把自己物质身体的振动频率向着四维或五维提升上去。你们有能力做到。那时你们会变得较为轻盈。

 

上面这段文字摘自光之兄弟群体的维度其实是意识层次这篇信息。可以看出,我们的意识和我们的身体是可以处在不同的维度上的,一般都是意识先提升到更高维度,然后我们也可以把身体提升。克里昂在一篇早期的信息中也提醒光工们要坚持静心和锻炼,在说到锻炼时还特别强调了一下,克里昂也知道光工们似乎都不怎么喜欢锻炼身体。在我们中国,性命双休这个问题自古以来就一直有争议。比如禅宗中就有类似这样的公案:某某禅师开悟了,觉得自己很了不起了,但师父却说你的功夫还不到。禅师起初不信,后来生了场大病,才发现自己根本掌控不了生死,才知道师父所说的是对的,于是再去坚持做功夫。直到后来才真的有成就,做到生死来去自如。

 

其实身心本来就是合一的,把身心分开来看都是人在分裂的意识层次下制造出来的问题。心上的变化自然会引起身体的变化,只要你不有意去抵抗。比如随着你意识的提升,你的身体也自动会发生变化,比如你的饮食习惯会忽然改变,或忽然觉得想去运动运动了等等。比如在若干年前我的身体忽然间就让我觉得任何含有化学物质的食品都吃起来难受。后来我琢磨着学打坐也是因为自己莫名产生的冲动啊,也没有谁叫我去学。所以说,我们需要尊重自己身体的渴求,并跟随自己内心的想法去行动。说不定你哪天也忽然想去打坐或练瑜伽或跑跑步了呢。

 

打坐、打太极、练瑜伽一定要姿势标准,动作到位!

 

锻炼在我看来可以分肉体层面的锻炼和以太体层面的锻炼,也就是锻炼的目标是清理以太体。一般大家没有以太体这个概念,所以也不知道打坐,太极,瑜伽之类的运动其实主要是针对打通经络,清理以太体的。而跑步、打球、游泳之内的运动锻炼的主要是肉体层面。这两种层面的锻炼都是很重要的。

 

按照我的观察,要疏通经络,干掉关节中的那些僵硬物,主要的运动辅助方法就是:拉伸和。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如果一根本来很柔软的水管中现在长满了水垢而变得僵硬了,我们怎么让它恢复呢?是不是拿来拍拍打打,拉拉扯扯,把水垢磕掉就好了?清理以太体也和这类似。

 

打坐,以及瑜伽太极中的一些静态动作就是在拉伸;太极中的一些练爆发力的动作就是在震通经络。看到这大家有没有联想起传说中的习武要先打通任督二脉?这是有道理的,而且要打通的不只是任督这两条脉,而是全身的气脉,只是这两条主要的会打通在先。我对此目前很粗浅的感受就是,以太体的堵塞会给肉体的运动带来一种粘滞阻力,就算你的肌肉力量大,但本身还有内在阻力,那出手的速度就不会很快。身体发力也就和鞭子一样,柔软时才能甩的起来,僵硬了根本爆发不出力量。正所谓无招不破,唯快不破,在武术中敏捷迅速是比单纯的蛮力更重要的。我坚持打坐清理这几年后,也发现甩个手啥的能比以前更快了,走路也可以很快。

 

而太极瑜伽之类的运动,要想达到清理以太体的效果,关键就是动作必须到位。既然要锻炼,那就要严格认真,如果连汗都不舍得出,那还锻炼个啥。我当年跟着师父初学太极的时候,动作也做不到位呀,师父会来给我们纠正动作,然后我们就觉得被别扭的很难受。太极里面有很多大拧中节的动作。比如,大家可以左脚在前,右脚在后站在镜子前面,然后向左转腰转肩膀,把在后面的右肩膀转到前面来和在前面的左膝上下相合,也就是对齐,大家对着镜子看看自己是不是能做得到。是不是感觉有点困难?当年我也不明白为啥这些动作要整的这么别扭,这么难以做到。其实不是这些动作别扭,这些动作的要求是标准的,是我们关节僵硬而难以做到位,等经常这样练了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发现自己也能比较容易的做到动作标准了。

 

所以把动作认真做到位是非常重要的,你不使劲做到位就起不到打通的效果,就好比压腿你不使劲压,能把腿压下去吗。还有个问题就是刚开始我们也不知道怎样才算是把动作做到位了,所以要学太极瑜伽,找一个好师父也是很重要的,因为你需要师父给你纠正动作。所以相对来说还是学打坐简单一点,概括来说就一个要点:保持脊柱的放松自然直。坐的直不直可以找个人帮你看看,也能自己去感受。

 

当年也是有缘,能找到一个能教我们太极的师父,而不是一般的太极操。师父教的一套拳架动作细节很多,都做到位很不容易。还教我们发劲和技击,我们这才知道太极拳那看似慢悠悠的拳架中的每一个动作都是从实战招式中提炼出来的。师父也教过我们其中一些招式是怎么用的,然后我们发现这些招数真的很巧妙,很符合人体工学原理,而且在武打片中都是看不到的,只可惜这些现在都还给师父了。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