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1-11

 

让你的生命开始流动,一切的问题都可以解决!

 

我们的心就是万物的主载,当心有阻碍,全身的气脉就不通。就好像小狗生病了,你只要带它去野外,把它的绳子解开,它自己就会找药草吃。人也是一样的,你只要允许自己的心自由,你的心就像那只小狗一样,他会自己去找答案。

 

我到一所中学演讲的时候,老师问我怎么教小孩?我跟他们说:老师和父母根本不用教孩子太多,反而是孩子来引导你怎么去教他。如果你的孩子不会教,怎么办?问你的孩子:“孩子呀,爸爸妈妈遇到你很头痛,你可不可以教我们该怎么教你呀?”让你的孩子来引导你,而不是你去引导你的小孩;让你的心来引导你,而不是反过来,你要去主宰你的心。

 

你说你生病了,不知道怎样病才会好?其实,你知道的,只是你还不够信任,或是你不敢。你们需要把所有的框架先拿掉,先允许你的心、允许你的思想,让它自然而然的流动,让你的生命带领着你。

 

很多人常常避免这种自然的治疗,他们有时候会逃离吓人的、有意识的思想。比如有一位患者问我:许医师,我怎么老是想要把人家的头砍掉?后来他就不敢去想,不敢去想就变成强迫症。

 

因为他的内心本来就有很多压抑与愤怒,而压抑与愤怒可以借由想要把别人的头砍掉得到宣泄和疏解。宣泄疏解完了,他的病自然会好。

 

有些人跟亲密伴侣发生亲密关系的时候,满脑子都是另外一个人,这也有治疗作用。我的意思不是指这是对还是错,而是说很多身心的自我疗愈系统,都会透过你觉得不可思议的方式在运作。可是如果你的分别心太重,就无法进入这个过程。

 

那些吓人的思想,其实是要把我们引领到负面信念的源头,来让我们彻底地面对它。面对它之后,我们才能穿越它,才能进入喜悦和胜利。

 

逃避是没有用的。如果你有很多负面的思想、负面的情感,怎么办?不要去改变它,不要去否认它,不要假装它不存在,要让它流动。

 

如果你能让你的思想跟情感流动起来,能让你的生命开始流动,一切的问题都可以解决,再大的疾病都会康复。

 

我的老师赛斯说:你不需要药物,你不需要催眠,你不需要冥想,你只要允许你自己的意识心自由,他自动会帮你清除负面的信念、负面的感受,你只需要给他自由。

 

所以很多人都不了解,原来我们的意识心有这么棒的功能,原来我们的身体有这么伟大的自我疗愈能力。或许从来没有人告诉过我们,原来我们需要做的只是允许我们的心自由。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旭芳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