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0 奥修

 

 

你问:「为什么爱里面会有嫉妒?」我可以理解你遇到的困难。我们所知的爱,百分之九十九只是嫉妒的另一个名字。我们是非常精明的。我们非常懂得在它上面喷洒香水以掩盖它的恶臭。我们非常懂得用花朵覆盖住伤口。我们是伟大的艺术家,善于让虚假看起来像是真实。所以我们把嫉妒称为爱。所以嫉妒以爱之名存在着。事实上里面只有恨,但是我们称为爱。在那儿是完全不同的东西。

 

  穆拉那斯鲁丁进了电梯。那栋大楼有二十七层。当穆拉和妻子在二楼进了电梯时,里面挤满了人,到了四楼有个非常美丽的女人要搭电梯,但电梯已经没有空间了。

 

  那个女人终于想办法进了电梯,挤在穆拉和他妻子的中间。然后电梯缓慢的朝着二十七楼上升。穆拉的妻子变得越来越焦虑。穆拉靠在那个女人身上,那个女人也靠在他身上。他们都不能说什么,因为电梯太挤了。

 

  穆拉的喜悦让妻子更加的忧虑。穆拉非常喜悦…仿佛在天堂一样!他一边看着那个女人一边流口水。然后那个女人突然尖叫,赏了穆拉一巴掌。 「你这死老头!你好大胆,竟然偷捏我?」

 

  电梯里面一片寂静。穆拉一边摸着脸一边和妻子出了电梯。他终于说话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说:「我没有捏她。」

 

  「我知道,」他妻子愉悦的说:「是我捏的。」

 

  这就是你们的爱。你们持续监视对方。那是一种敌意——爱在哪儿?你们怎么会在爱里面提防对方?爱里面只会有信任、信心和前所未有的信赖。这些都是爱的花朵--信任、信心和信赖。如果一个爱人没有这些,那爱还没有绽放。

 

奥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