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1

 

 

有一个学员遭遇了婚姻的问题,她怀疑先生精神出轨,一直闹了几个月,孩子的心灵也受到了创伤,她很痛苦,先生却死不承认。后来,她问我一个问题:许医师,如果我未来再有新的感情,我该如何信任对方呢?

 

我就反问她:你认为,对这个世界充满信任的人容易被诈骗,还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不信任的人容易被诈骗?

 

一般人会觉得,就是因为我相信了骗子说的话,我才会被骗,我如果不信任别人,我就不会被骗。我们一般的逻辑是这样——越信任越容易被骗,越不相信越不容易被骗。不过,从更深的层次去分析,却不见得是这样。

 

举一个诈骗的例子,诈骗集团打电话给某人:某某某,你的银行账户被盗用了,你的账户很危险,你现在需要做一些处理,把你的钱转移到一个安全账户。如果这个人对世界充满信任,他的生命本质是建立在信任上,他可能会回答对方:我选择这个世界是安全的,我选择相信我的账户是安全的。就把这个电话挂断了。

 

你当然可以说,这个人没有被骗,是因为他不相信骗子所说的话,但我要说,其实真正的原因是,骗子无法勾起他对生命的不信任感。

 

如果这个人本来就相信人性本恶,而自己的银行账户是不安全的,随时会被别人盗用。当他接到电话,诈骗集团就会成功勾起他的不信任感,他会慌张恐惧,反而轻易相信了骗子的谎言,从而落入诈骗集团的圈套。

 

所以,是心中恐惧越多的人越容易被诈骗,还是心中没有恐惧的人更容易被诈骗?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不信任的人容易被诈骗,还是对这个世界充满信任的人容易被诈骗?答案当然是前者!

 

我再举一个诈骗的手法,比如,有人开了间杂货店,一个推销者上门来对老板说:有一种墙壁的涂料,质量好价格低,我放在你这里寄卖,你不用出钱,我们一罐可以卖100块,就放在这里,你帮我们卖也不会损失钱,不然我再给你两百块上架费。如此云云,最后老板被说服,推销者放了三罐涂料在他店里寄卖。

 

一会儿,店里来了五六个顾客,吃惊地问:你们这里怎么会有这种涂料?这个涂料质量很好,我上次想花150块买一罐,可惜哪里都卖到断货,去哪都买不到。不然我以每罐150块跟你买,三罐都给我。老板很高兴地卖了涂料。

 

过了一会儿,又有一组人来光顾,也是要买这种牌子的涂料。老板看到商机,就赶快打电话找那个推销者,推销者说,不然你就多买些,买个30罐,我给你算便宜一点。老板买了30罐,可是接下来,就再也没有人来买了。

 

这种诈骗集团,是利用人心中的贪念。因为你的内心是匮乏的,当你内心的匮乏感越强,贪念就会越多,就越会被诈骗。

 

很多时候不是因为你信任才被诈骗,恰恰相反!往往越不信任生命的人,越容易被诈骗。一个人越不信任生命,越不信任自己在这个世界的生活,内心的恐惧就会越多,心中也会充满很多负向能量。接到诈骗电话的时候,这些不信任和恐惧、匮乏感等负面能量就都被骗子勾起来了,这个人才更容易上钩,变成被诈骗的对象。

 

大家都以为,是因为相信,你才会被骗。错了,其实更深的层面里,你是不信任的,你才会上当受骗。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迟早早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