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30

 

 

一个人突然消失并出现在另一个地方——这种“瞬间移动”的场景往往只有在神话故事以及科幻电影中可以看到,然而自古以来在现实中却发生过不少这样的事,神秘学君之前也给大家介绍了不少(详见文末附录),下面再来给大家介绍一起发生在16世纪末的著名瞬间移动事情。

 

(▲16世纪时的世界地图)

 

15931024日早晨,菲律宾马尼拉的西班牙总督府卫兵吉尔·佩雷斯(Gil Pérez)在站岗的时候由于没睡够,所以不久后他便开始变得昏昏欲睡,于是实在顶不住的他决定靠在墙上小憩一会儿。然而当佩雷斯醒来时他惊讶发现自己已经身处另一个未知地方,并且此时身边逐渐围过来一群身穿奇怪衣服的人。而由于佩雷斯当时身着西班牙军服,所以不久后便有一个治安官模样的人走上前来对他进行盘问。就这样经过一番沟通,佩雷斯得知自己一夜之间从菲律宾来到了墨西哥,而这以当时的交通水平是绝对不可能达到的。

 

 (▲吉尔·佩雷斯肖像)

 

 (▲16世纪时的墨西哥城)

 

后来佩雷斯被带到了宗教审判庭进行审讯,尽管他对自己经历的陈述遭到了在场所有人的质疑,但他则坚持认为自己是在很短的时间内从马尼拉来到墨西哥城,诚如当时负责记录佩雷斯证词的加斯帕德·圣奥古斯丁修士写道:

 

“我的名字叫吉尔·佩雷斯。早上我接到命令去马尼拉的总督府门前站岗。我非常清楚现在身处之处不是总督府,也不是马尼拉;而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我也不知道。不过既然我来到了这里,我也可以尽可能继续履行作为卫兵的职责。此外我要告诉大家一件事,就在昨天晚上,菲律宾总督唐·戈麦斯佩雷斯·达斯马里亚斯阁下刚被人用斧头劈死。”

 

由于佩雷斯所陈述的事情太“毁三观”,所以宗教审判庭决定以擅离职守罪将佩雷斯关进监狱里,甚至还有人提出要以亵渎宗教罪来处死他。而在被关押期间尽管佩雷斯饱受酷刑,但他依旧坚持自己所描述的经历,并最终在两个月后一艘被从马尼拉而来的商船所解救。因为这艘商船不仅带来了菲律宾总督被暗杀的消息,而这消息和佩雷斯所描述的完全一致;而且巧合的是船上一名乘客还是佩雷斯的朋友,并帮助他证实了身份。

 

就这样,在被释放后佩雷斯便跟着这艘商船回到了菲律宾,并继续在总督府中担任卫兵,以一种看似平凡的方式度过余生。

 

吉尔·佩雷斯事件是历史上较为著名的一个“瞬间移动”案例,而在塞维利亚和墨西哥城一些写于18世纪的官方文档中也可以找到关于这件事的记载,也就是说吉尔·佩雷斯事件是真实发生的,而至于佩雷斯究竟是怎么一夜之间从马尼拉去到墨西哥城的,这依旧是未解之谜。

 SOURCEhttp://mp.weixin.qq.com/s/Cy5VAKMQsGCDO9Jwj3-Y-w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