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5

 

 

经常让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帮助你的细胞更新记忆!

 

我的老师赛斯讲,我们的思想会启动适当的感觉,然而在我们的觉察之外,思想也会启动当那些事情发生的时候,细胞所受到的刺激而后留下的那个永恒不朽的记忆。

 

什么是身体记忆?比如说,如果你的手上有一个小伤疤,你可能已经忘记了当初你是怎么受伤的,可是在细胞的记忆上面,他其实留下了一个印记。

 

我们的身体其实储存了所有我们这一辈子经历过的每一件事,包含当时的场景,当时的味觉、触觉、嗅觉等,和当时的事件造成你的情绪反应,所以身体的确是有他所谓的身体记忆

 

但是我的老师赛斯告诉我们,启动这个记忆是我们的思想跟念头。思想会触动我们的细胞在当时所留下的记忆,而到某个程度,那个细胞的回忆被重复播放了。对整个身体而言,承认了身体在那时候的情况。

 

如果一个人坚持追求一种悲伤的想法,那么,你就是在重新发动那种身体的状况。你如果在想一种悲伤的事情,那么你会让你的细胞重新再经历一次当时的状况。

 

如果你想一件不愉快的事,越想越生气,你会想到实践,那就会重新让你的细胞经历那时候的状况。但是相反的,你去想一件你遭遇过的最愉快的事,与刚才相反的结果就会成真。其过程是一样的,但这次联想起的回忆是愉快的,身体也会随之改变。

 

比如说,你这一阵子比较忧郁,你要想什么?——快乐的事!

 

或者你开始去感恩,当你开始去感恩的时候,你会处在一种怎样的情绪里?——开心的、感动的、感谢的!也会自动的让你的细胞进入一个愉快的回忆。

 

我常常跟各位讲,你们常常要储存你自己的档案,当你在不同情绪状况的时候,回想什么会让你最开心。

 

有些人做了某一些梦之后醒过来很开心,如果你做了哪一些梦醒过来让你很开心,你就要有意的暗示自己经常做那类的梦,这也是对健康一个非常好的精神上的练习。当你经常做这样的练习,你会不自觉的养成一种习惯。

 

很多人永远喜欢列出自己哪里不够好,可是,赛斯哲学体系说,列出你曾经觉得你很棒的那些事件,列出你觉得你这一辈子,你帮到别人的事件。很多人很喜欢罗列这一辈子的失败,罗列你这一辈子曾经丢脸的地方,曾经让人失望的地方,可是各位,你忘记罗列你曾经表现得很棒的地方。

 

你会问,曾经很棒的地方,我为什么要列出来?我列出失败的地主改进就好啦!就像老师很少称赞学生,做得好是应该的,做不好要改进,永远改进不好的,那就会越来越好。

 

各位你们觉得这样对吗?——不对!

 

当你落入改进不好的模式里,你会永远觉得自己不够好。当你开始罗列自己很棒的地方,就会觉得不错嘛,我觉得自己还挺有用的。

所以当你在情绪低落的时候,当你觉得自己一无是处的时候,把所有自己觉得很棒的地方,或者人家觉得你很棒的地方罗列出来,然后一一的去回味,并告诉自己:是的,我的确很棒!

 

只有经常让自己保持这样愉快的心情,你才能帮助你的细胞更新记忆,让你的情绪不会经常处于低落的状态中。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