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一个门徒问:钟爱的奥修,我无比希望你的洞见实现。当我不在你身边,当我独自在世界上,我可以做什么来帮助你的洞见发生?

 

奥修师父:

 

就是做你自己,完完全全的做你自己。

 

而且,你的想法永远不要从“你可以做什么来帮助我的洞见在世界上实现”这一点出发,因为那会制造出传教士——而我反对传教士。

 

他们是施毒者。他们的意图是好的,他们想要去散布一些他们觉得极具价值的东西,但是传教士并不知道他试着去传布的并不是他自己的经验。

 

所以我想澄清这件事:你就是做你自己。而这就是把我的讯息散布到人群中的方法,因为那就是我的讯息——确实的、真诚的去做你自己。

 

对谁说什么并不是问题,问题是在于去成为一个可以让洞见从你身上散发出来的人……

 

人们会感觉到在你身上发生了某些没有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在你身上有某种他们错失了的东西;人们会因而觉得你是充实的,而他们是空虚的……

 

你可以给予而没有任何损失。而他们只是乞丐,他们没办法给予,他们只能拿取。而不论他们拿到了什么,那些东西也都会很快的消失,因为那些东西并不是他们自己的。

 

我不想要我的人变得像是基督教的传教士。我说,成为传教士是一件丑陋的事。你是在设法介入某人的生命,他的思想过程,他的存在,但却没有在你自己身上去尝试那些你想要别人去做的事。

 

而我的感觉是,如果你在自己身上试过了,那就没有必要去散播它——它自己会扩散出来。

 

所以我想要说,就是做你自己。成为静心的,有爱心的,成为有人性的,尊重他人,接受他人,不要批判。

 

然后有些东西将会从你身上散发出来,而那散发出来的将是我的话语。而它将不会只是一些空泛的字句,它将会充满了内涵与芬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