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23

 

 种种的不安都是来自我们的心!

 

我最近突然有一个很强烈的感受,所有你对别人的担心都是你对自己的担心。

 

我每天都在看身心有疾病的人,常常有很多病人告诉我,担心孩子的健康;若孩子放学迟了半小时回到家,就担心孩子被绑架,或者出车祸,或者其他意外等等。每天都在担心,担心未来、担心健康、担心感情、担心婚姻或者担心家庭等等。

 

你对周遭的人有这么多不放心、这么多不安心,有这么多你对他们恐惧的投射。

 

我要告诉大家一句话:所有你对他的担心,其实都不是他本身,而是来自你对自己跟生命的担心。

 

假设我是这样一个人,我相信每个生命都能够找到他自己的出路。我相信宇宙对每个人都是充满善意的,那么我还会不会担心孩子?——不会!

 

我希望大家认出一件事,所有你对别人的担心,通通是你对自己担心的投射。

 

生命不是来让我们担心的!你会把自己种种对生命的担心,都投射到别人身上,变成你在担心你的小孩子。比如担心你自己没有前途,担心你自己没有未来,担心你自己事情做不好,担心你自己可能会犯错,担心这个世界可能随时会危害到你……

 

当你这样做的时候,大家知道意识心非常聪明。你一定会吸引到值得你担心的那个人,而且你一定会列出100个证据告诉我:许医师,他的确发生了我之前所担心的所有事情。

 

因为你们在演对手戏,如果你有一颗担心的心,你就会吸引那令你担心的人,本来他不会让你担心,但他出现在你身边,也必须变成你担心的样子。否则,你就变成演独角戏了!

 

我们来到人世间,把很多东西都投射了出去。心灵有一个很大的作用,就是做投射。常常我们在别人身上看到的都不是别人的,都是我们自己投射出去的。

 

举个例子,目前美国人最怕的是恐怖分子,可是恐怖分子并不是天生就很恐怖,不是小孩子一生下来就叫恐怖分子。他也是因应着,这个地区内心集体的不安全感。

 

我们一直提到心,心就是一个创造的工具,心也是一个投射的工具。如果我们不知道我们的心会投射,我们就一直以为我们是在担心别人,别人也真的值得我们担心。我们也不可能不管我们的小孩,这个世界也确实充满了不安全,你越找到让你能够担心的证据,你就越担心。

 

可是你忘记了,所有的不安全感,都是你内心的投射,种种的不安都是来自我们的心。

 

赛斯哲学体系里,很清楚的讲到,整个世界根本就是我们的心幻化出来的。

 

我们的肉体、我们的人际关系、我们的一生,也都是我们自己内在心念幻化出来的。

 

各位你永远觉得你的孩子令你不安,你的父母令你感觉到担心,你周遭的一切你永远担心不完,有那么多你必须要烦恼的事情。那么我告诉你,其实所有一切的根源都是来自于你的心。

 

因为你的心本来就充满了种种不安全感,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社会里面。有很多父母开始盯孩子功课,因为担心孩子没有未来。可是担心孩子没有未来的前提是,你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被淘汰掉。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所在的公司会倒闭,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被减薪,甚至当你退休之后,你的前途在哪里,钱用完了怎么办……

 

你会把种种的担心投射在孩子身上,投射到你周遭人的身上,那最后会产生的一个结果是什么——你忙不完。

 

因为你困在自己的心念当中,一切的根源都是你的心念一出发、一投射出去,他已经带着强烈的不安全感了。

 

今天大家开始用自己不一样的心来看这个世界,你投射出去的东西就会不一样,你投射出去的未来就不一样了,你投射给你周遭的人的整个磁场就改变了。

 

甚至当你开始改变你的心念的时候,你的健康也开始改变了,因为你不再投射负面能量给你的身体。但是我们经常投射负面能量给我们的身体,以至于我们的身体也经常处于我们的自我对他的负面能量的攻击。

 

其实,你的身体本身是很棒很好的,他天生就适合这个地球,他天生本来就会健康。当我们投射很多负面的心念给我们身体的时候,他没有办法抗拒,因为你是你身体的老板,你说他“笨蛋”!他没有办法不认为自己笨,所以我们是来修这个心念的。

 

所有外在发生的一切都是要我们回来看到我们的心念,一旦你掌握住你的心念了,你就会慢慢看出来,原来所有这些都是我投射的幻像,这也是我们现代人痛苦的来源。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翠钱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