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苏东坡与僧人佛印是好朋友。

 

一天,苏东坡对佛印说:以大师慧眼看来,吾乃何物也?

 

佛印说:贫僧眼中,施主乃我佛如来金身。

 

苏东坡听朋友说自己是佛很高兴,可他见佛印体态臃肿,胖胖堆堆,就想打趣他一下,笑曰:然以吾观之,大师乃牛屎一堆。

 

苏东坡说完之后偷看佛印禅师一下,看他有什么表示,只见佛印眼观鼻,鼻观口,口问心,默然端坐。苏东坡不由飘飘然!

 

回到家,苏东坡把这事说给了苏小妹,后者的境界和悟性都比哥哥要高,她笑曰:哥哥,今日辩论,汝以为胜过佛印否?



苏东坡说:难道不是么?



苏小妹答:佛由心生,心中有佛,所见万物皆是佛;心中是牛屎,所见皆化为牛屎。吃亏的恰恰是你呀。



苏东坡大悟。

 

我们常说,心中有佛,所见既佛。

 

所谓的心中有佛,指的是一颗仁义之心、慈爱之心、善良之心、诚恳之心、感恩之心、大度之心、包容之心。用这样的心去看世界、看生活、看人生,才会看到世界的美好,天空的蔚蓝,花鸟的可人,人间的真爱。

 

心中有快乐,所见皆快乐;心中有幸福,所见皆幸福。体会到这一点,我们就能看到万事万物的真相,品尝生活蕴含的美好。

 

 

心中有佛,不仅是把爱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更大的境界是:无论对方怎样对待你,你都保持一颗平常心,用爱的视角来回应。这样,人际关系就会更温馨、更和谐、如沐春风。

 

正如安裘密老师在本次《轻而易举的富足》上海站上所说:



但你要知道,别人未必会因你的责备而受到任何影响,受影响的恰恰是你自己,因为你没有从真我的角度看到真相,真相是:任何关系的结束对双方都是一种祝福。你没有意识到你是创造者,你创造自己的生活,没有人能伤害到你,也没有人能代替你创造。

 

任何一段情感关系的结束

都为祝福你获得更好的下一段

 

当你在身体中的时候,你们看到的和真相是完全不同的。

 

当你在身体之外时,你才清楚事物是怎样的,你才清楚一切是怎样完美的。

 

在宇宙中没有任何的错误,但当你处在线下时,你并没有这样看,因为你一直在依赖自己的假我,一直在看哪里错了;如果你出发于线上,你就能看到那些假我不想看的,因为你不是自己的假我,你是自己的真我,一直想去到越来越高。

 

地球是自助餐,当你来到地球时,你可以体验任何你想要的。如果你去到其他星球,那里没有黑暗,没有恐惧,你的假我就很讨厌它,你的假我就没有什么可以抗争的了。

 

举例来说有两个人,这两个人之间有一段情感关系,可能是一段婚姻,可能是一段友谊,可能是合作伙伴,可能是老板和员工……

 

无论你们俩是夫妻、朋友、还是同事,每一段情感关系都是有距离的,为了让你完美走完,你的真我一直在祝福它,支持它。

 

现在,当你结束这段情感关系,两个人就分开了。为什么情感关系会结束?因为下一段情感关系会更加好——这就是它结束的唯一原因。



你和其他任何人在一起,只是为了成长,为了去到更高,当你足够得成长时,这段关系也就结束了,如果你不放下它,你们两个人都会为此受罪吃苦。

 

当然,婚姻的关系是有些不同的。因为在婚姻中,夫妻之间都是要去到更高,有些婚姻可以持续很长时间。

 

当一段情感关系结束了,你有两个选择,你可以去到线下也可以去到线上。

 

当你去到线下,你会抱怨,生气,说自己曾经过得是多么糟糕,指责另外一个人是错的……

 

请注意,你越是这样做,你就越去到线下,而你越去到线下,就越责备对方,这样就变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但你要知道,别人未必会因你的责备而受到任何影响,受影响的恰恰是你自己,因为你没有从真我的角度看到真相,真相是:任何关系的结束对双方都是一种祝福。

 

你没有意识到你是创造者,你创造自己的生活,没有人能伤害到你,也没有人能代替你创造。

 

而对方如果一直处在线上,他从不谈论你,他只是说:这是祝福,这是我信任宇宙。当他这么说,他就能去到更高。

 

婚姻就是这样。举例来说你现在离婚了,那么你处在哪呢?

 

如果你处在线上,让你去谈论你的老公,你会说:他真棒,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一切都是那么完美。现在结束了,我会遇到一个比他更好的人,我要跟另外一个能把我带到更高的人结婚了,因为我在去到那个方向。

 

如果你处在线下,你一直说对方的坏话,你越多责备,你就感觉越遭,你的假我就会变得更大,越多的假我就越会责备他,说:他现在过得这么好,他跟另外一个女孩在一起,年龄是我的一半,很享受啊!而我却没钱。

 

是的,你没钱是因为你在抱怨。如果你停止抱怨,立即你就能去到更高了。

 

你们中很多的人都有这样的状况,可能身边的人对你撒谎了,骗走了你的钱,你要怎么做呢?你要起诉这个人吗?还是说要忘记这一切?这些都取决于你自己。

 

如果你感觉和平,就放下这些,原谅他,让宇宙从其他地方为你带来钱。

 

但是很多人感觉不和平,只有起诉那个人你才感到好受一些。你可以这样做,但是不要说这个人的坏话,你就让律师去掌管之后的事情吧。

 

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要起诉这个人呢?

 

因为你在阻止他去到逆流,你的真我想让你这样做,你爱他。如果你不这样做,他认为这就是他挣钱的方式,他还会继续从别人那里骗走钱,当他认为这就是他生活的方式时,他就不断地往下降了,所以你并没有在伤害他,而是在服务他。

 

你要这样看待:当你起诉他,你知道他很棒,你知道他在贡献给你,你知道那只是另外一个你自己,他在逆流,你贡献给他,让他回来,去到顺流。

 

如果你一直执着于过去的经历而总想着责备对方,你不会看到面前的其他好机会,而宇宙却一直在给你机会,大门一直在向你敞开,所以我想让你们变得非常觉察,因为我是那么得爱你们。

 

不管发生了什么,提升自己的能量,原谅对方,把所有的关注力放在如何创造未来上。

 作者:安裘密

 http://mp.weixin.qq.com/s/ex7_F1nn0a8Oppddqv8ztg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