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20

 

「别人走的道路是让你当参考用的」

 

赛斯书非常的博大精深,每个人理解的方式都不一样。最近我在看赛斯书的时候,有很深的体会,佛陀以前为什么要讲八万四千法门?

 

因为每个人开悟的道路都不一样,每个人修行的法门都不一样,你没有办法用别人开悟与修行的道路套在自己身上,简单来讲你没有办法开别人的悟,你只能开自己的悟。

 

你要开自己的悟的时候,你必须要走自己的道路。所以,别人走的道路是让你当参考用的。

 

当你找到自己学习与修行的道路,那么你的道路与别人的道路是不一样的。

 

我看过的一部漫画《千面女郎》,里面的白莎莉把朱丽叶这个角色演绎得太完美,几乎没有人能超越,谭宝莲觉得很挫折。后来她有点小小的开悟,明白白莎莉饰演的是她版本的朱丽叶,她自己饰演的是谭宝莲版本的朱丽叶。

 

有的大人认为小孩子看动漫是不好的,会影响功课,其实不对。因为动漫里面也有励志的部分,也有鼓励小朋友朝向自己的目标、不要放弃的部分。

 

如果我们把生活当成一种学习,看动漫是一种学习,看电影是一种修行、走路是一种修行……当我们揣摩到自己修行的道路,其实你在日常生活当中,无时无刻都在修行当中。

 

例如,你玩耍的时候也在修行,因为你在玩耍的时候是在自我放松、充电,让你的生命充满很多喜悦的笑声。

 

有的讲师觉得自己演讲能力不如许医师,我想说的是,我的演讲是我的版本,你的演讲是你的版本,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版本。所以你不需要和别人一样,也不需要追求一个完美的版本,你要走的是你自己的版本。

 

你们每个人有一天终会成佛、圣灵充满和开悟,每个人早晚一定会成道,这是事实而不是假设。

 

可是,我成的是许添盛版本的道,他成的是他版本的道,你们每个人成的是你自己版本的道。唯有确定了你自己的道,才能找回你自己。任何人都不能成为你,你也没有办法成为任何人,每个人都是他自己。

 

赛斯哲学体系与很多团体不一样的地方在于,很多的团体要你成为不是你自己的那个人,要你成为模范生、成为偶像,目的是让你不要你做自己,要你当一个完美的人。

 

这些团体希望你最好不是你自己,因为你有太多人的陋习、成为你自己是很糟糕的。

 

而赛斯哲学体系要每个人成为他自己,因为如果你不是你自己,你就什么都不是了。它要你相信你自己、肯定你自己,找到你自己。赛斯哲学体系要你找到你自己独特的人生方向与道路,它不需要你成为任何人,不需要你成为乖乖孩、不需要你成为模范生、不需要你成为别人的榜样,你只要做你自己的榜样。

 

你只要成就了你自己,你就完成了你个人的成道过程。

 

赛斯哲学体系告诉你们每个人,你很棒,因为你是你自己。你只有肯定你自己的价值,相信你的自我意识,帮助你的自我意识放下很多限制性信念、自卑、执着与自我否定,帮助你的自我意识开悟,透过肯定现在你所是的自己,你就能成就你自己内在伟大的智慧。

 

摘自 | “过去心、现在心、未来心讲座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插画 | Jacek Yerka

编辑 | 麦田心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