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15 网络 灵性觉醒

 

 

开悟,看起来既神秘又神圣,这和历史、宗教的原因很有关系,你也常常容易把你知道的圣人、开悟者和开悟状态联系起来,认为开悟应该是如此或者那样。

  

其实开悟是一个人的自然本性,一个人的一生中总会有几次体验过本性流露的时刻,只是你不会认为那就是开悟,因为对你来说99%的时间都活在头脑世界里,那是从过去到未来的一个接一个的梦,那1% 的没有梦幻的世界就像远处模糊微弱的光影,看起来不似真实甚至让人有点害怕。

 

所以,开悟不是成为一个你理想中的人,而是认出它就是真正的你并活在里面。当那1%反过来,变成99%的体验,它就会变得非常真实,现实世界和头脑世界才会显示它梦幻的本质,当你还活在梦中你是不可能知道的。

 

而这种真实是非常明晰、带有光亮的,它充满你的个人世界。

 

当你能随时随地认出自己的自然本性,你了解了你一直是神的最高潜力。

  

同时你会在三个主要层面经历转化:

 

一是你从有一个真实人格自我的认同转化为对无我的确认。

 

因为你已经证悟到自我的活动是一场梦,一个投射,是没有根基的,你看到心的本质就是空。所有的善恶、好坏、对错,主观客观本质都是心的投射,也是空的显相。

你体验的不再仅仅是身体里的一个固着的我,由于心完全温柔地向周围世界开放,和空融为一体,失去边界感。你对空的实相觉知会变得越来越大,而这个身体及其自我就是你可以使用的化身工具。

 

同时你获得直接感受幸福的能力,这种幸福感是随时可以感受的,而且超越世间所有类型的幸福。你的心不仅可以很幸福,你的肉体因为振动得很轻盈,也会很喜悦。这种幸福的感知不会轻易受外在因素的影响,如果不如此,那么开悟就是不值得渴求的事情。

 

二是由于你的顶轮和眉轮畅通无碍,大脑经历转化,你能轻易地启用你的高级心智和能力。你能够直接看见事物的本质。

 

所谓看见,是看和发现同时发生的事情,你是透过你的前额中心去看,而普通人是只使用肉眼看,只能看到表象,然后依赖储存在大脑中的记忆、经验来感觉、定义、投射所看到的事物。但是开悟的人是直接看进事情里面,或者直接看进一个人的内心深处。

 

这种直接看见本质的智慧是真正的智慧,和靠对知识的理解、分析得来的智慧是完全不同的。

 

第三转变你的是,你成为一个真正的服务他人者。

 

世界对于你不过是海市蜃楼,如梦如幻,无论你追求和获得的是什么都没有真实意义,而且因为你的强烈幸福感、智慧、力量、光明的境界,你游戏和享受着生活、从生活经历中体验神性的创造势能,你也很乐于去分享和服务。你对别人的痛苦感同身受。

 

至于你选择以扮演圣人、宗教家、神秘家、导师、公众人物、平凡人来服务完全是个自由的选择。

 

之前,无论你怎样宣称自己是服务世界、他人者,你的自我总是有机会诱骗你认为它才是给出者、控制者、服务者。可是当你的自我从主角的位置让出,你的服务能力可以源源不断从空性中产生,不会损耗你自己,不会为期待有个好结果而沮丧,这都是你证悟空性、无我、超越二元对立的缘故。

本文来源于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