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我们的生命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关系,亲子的关系,夫妻关系,朋友的关系,与事业的关系,与自然地关系,与物的关系,与因缘的关系,与自己的关系 。过去我一直认为,我们的生命就是这些关系,而现在我终于明白,一切的关系的根源就是我们与自己的关系。

 

我们常常会被惯性左右

 

每一次顿悟带来的清明,让我的内心洋溢着幸福,让我忍不住微笑。好像我们已走在回家的大路上,内心充满了安定与力量。

 

可是我依然会常常忘记,被惯性所左右,惯性的力量有多么强大呢?其实转世轮回的并没有一个灵魂,而是业力。什么是业力呢,就是一个惯性的推动力量。其实什么都没有,并没有一个魂的东西。只是一个念头,想要轮回。这个念就是推动力。

 

这是多么强大的惯性啊!我们都是老灵魂,亿万年流浪生死。可想而知这个惯性的推动力量有多大!

 

越接纳自己,身上的光芒点就越多

 

所以,我常常会忘失,随着这个惯性而无意识,无明,也有情可原。想到这里,我就笑了,好在现在的我已不再批判自己,我接受每一个面向的我自己,对它说 ,我很快乐。

 

我赞叹的望着我自己,这也是我最近常常在做的,无条件的接纳自己,欣赏自己,爱自己,支持自己。

 

不要求自己 完美 ,每做一件事都对自己无尽呵护,百般赞美。根据吸引力法则,你越是这么做,你身上的光芒点就越多。

 

而从前我们对待自己就像敌人一样,百般苛刻刁难。以至于在生活中造成那么多的分裂,我的一个朋友甚至对我说,因为对自己的自我批评,她甚至晚上做梦都是恶梦连连,而平时的与他人的关系更是处在压抑的痛苦纠结的状态。

 

如果我们想要爱与信任,一定要看到自己本来就拥有这些特质,然后先去给予别人。

 

和他人关系的根源就是我们和自己的关系

 

那么,我为什么说 和他人的关系其根源就是我们和自己的关系 呢?

我们开始一段关系就是当我们第一次见这个人,他们是谁,我们是谁,然后开始关系的互动。

 

如果我们从开始就不信任,很快就会有批判和不信任进入这段关系。我们会感到不安全和不确定,担心这段关系对我们有利与否。在这种情况下的事实是:我们很可能就是在寻找我们内在缺失的东西,我们在外面寻找答案,每个毛孔都希望这个人或这些人能满足我们内心缺失的那部分。这就是我们在关系中开始变得有要求,控制和占有欲的主要原因之一。

 

但是,当我们自己从高层次的爱,信任,能量和充实出发,我们的关系开始合一。我们不再在外面寻找认同,信任,理解,支持,同意,爱和欣赏,因为我们内在已经有了。所以,在这个关系中我们能够享受并分享它,而没有恐惧。我们会通过觉察别人带给我的感受进而觉察自己内心的匮乏,而当我认出自己本来就有这些品质,并且去给出这些品质。外在就会看到合作伙伴的这些品质。能量总是扩张,我们内在给出的能量也将扩张。

 

所以,和他人的关系其根源就是我们和自己的关系。

 

我们本来就是信任和爱,活出这些品质,就能深深地感受到对方给予的爱和信任

 

有了这个体悟多么快乐。多么有力量!我们对外界不再束手无策,想要拥有什么,只要自己先认出自己本来就具备这些,并且给予对方。你就会同时深深地感觉到对方给予你的那些信任与爱。

 

虽然我们还是会唱受害者之歌,被那个生生世世的巨大的惯性带着走。然而觉察了,就拉回来,没有埋怨,无论对自己还是他人。只是温柔的认出自己内心其实一直拥有的这些品质,并且去活出这些品质,散发出你的这种品质,先去给予对方足够的无尽的爱与信任吧。

 

因为我们本来就是爱与信任,一直就是。

 SOURCE: http://mp.weixin.qq.com/s/qzU9N3Ika0nLISyWtRBM5g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