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赛斯讲,最重要的就是去发现未被消化的信念。

 

比如说为什么人格会分裂?因为这个人格没有被你原来的人格消化吸收,所以变成异物。就像吃下去的食物加上没有办法被吸收,就会被直接排出來。我们吃的西瓜籽无法被人体吸收,就会直接被排出来。

 

人格也是一样,如果我们的思想没有被好好消化吸收,他就会变成另外一个人格。对我们来讲,我们内在有没有很多的信念是我们自己没有消化掉的?

 

记得约瑟跟鲁伯早期接触赛斯的时候,他们有接触到一个人格叫 法兰克 ,赛斯就有讲过一句话,法兰克好像是他内在一个还没有完全统合得很好的人格。

 

从这个角度来说,如果 是一个还没有被内我完全消化吸收整合的人格,有一天如果 很好地被内我消化、吸收、整合了,那么 不会不见, 还是我。

 

那个时候,我是他的一部分,他是我的一部分。就像我把吃下去的西瓜变成我的一部分,有一天 会是 大我 的一部分。

 

因为现在的这个 还没有完全跟 大我 整合、消化和吸收,所以我还觉得我是我、他是他。

 

可是有一天会变成我是他,他也是我。因为我成为他的一部分,但是我却又没有失掉我的独立性跟个人性。

 

这里我讲夫妻之间的相处,其实很多是在互相整合。人跟人相处其实是在互相磨合,有些人的个性是经过跟先生长期的斗争、婆媳长期的对立形成的。

 

慢慢你会发现,如果你真的跟一个人长期的斗争对立,到后来你会发现你慢慢越来越像他,他慢慢越来越像你。最后你会发现,原来这就是婚姻的意义。

 

我觉得很有趣,原来婚姻是经过长期的相处,你经常在对方耳边碎碎念,到最后对方说出来的就是你碎碎念的东西。我常觉得,人经过长期的相处,会慢慢的吸收对方的灵魂,吸收对方的个性跟观念。

 

人跟人相处的过程,长期相处下来,你会发现你会说出本来是他说出来的话,会做出本来是他的个性会做的事;本来你不是这样子想事情,但你会受他的影响而开始这样子想。

 

如果婚姻整合失败,这件事情就不会发生;如果整合成功,就会变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我觉得真的很有意思。原来长期的人跟人的亲密关系到后来会变成一个 具有两个人特色 的人。这个新的人会具有他过去的样子,跟他的另一半以前的样子。原来人跟人之间的相处,有时候是会玩这个游戏的。

 

假设我们班上的同学在教室里关上一百年,你就会变成一个新的人,在座的所有人的特色都会变成你的特色。到时候你会是个不一样的人。

 

那时候,每个人还是都不一样,你以你的角度整合了所有人的特色,他以他的角度整合了所有人的特色。你觉得有那么多人的特色,可是你还是你,以你为主集合的意识,内我就是这样来的。

 

内我包含了所有他自己转世的人格的特色,可是他还是他自己。我的老师赛斯讲过一句话,总和永远比部分加起来还要更多,因为它多了一种统合跟结合的过程,而整合的过程就是透过眼耳鼻舌身,透过对方的语言跟非语言的讯息。

 

可是如果你内心一直排斥对方,认为:他就是我不喜欢的那种人,他就是我讨厌的那种人。你怀的能量状态是在排斥你身边所有的人,那么你就会是个绝对不快乐的人。

 

一个人活得快不快乐的关键就在于,如果你看着一个人很碍眼,你去排斥他,你就阻碍了你的整个存在跟他的整个存在融合的过程。

 

其实你内心长期在排斥什么?这个人你就是不喜欢他,他做的每件事,不管对错都是错的。因为你不断在排斥,这个过程就会让人格无法成长,因为人格的特色就是把你周遭人的特色通通吸纳进来,变成你的人格优点。

 

你越排斥出现在你周遭的人事物,你就会越痛苦,你跟这个世界就不能相容,不能相容就很痛苦了。

 

为什么我们常讲把心打开?就是告诉你的心,你不要去排斥,不要很硬地说: 我就是不喜欢,我就是讨厌,我就是排斥! 而这种排斥已经变成不问是非对错,反正就是排斥就对了。

 

我们看我们日常生活当中有没有哪些人是我们一直排斥的?现在我问你,当你是一直排斥他的时候,你有没有快乐?你没有快乐。

 

当你排斥的人越多,你排斥的现象越多的时候,简单讲,你就活得越辛苦。所以什么叫把心打开、把心敞开?就是把成见放掉,那时候你真正的能量才会交流。你对待任何人事物尽量用这种态度去对待,就会发现你自在多了。

 

摘自 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文字整理| juno seet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