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10-05 成长小故事 Mukthi穆克提

 

 

两个朋友步行穿越沙漠,在旅途中他们有了争执,一个朋友打了另一个朋友一个耳光。被打耳光的人感到很受伤,但是没有说什么,他在地上写道:「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打了我耳光。」

 

 他们持续走着直到发现了绿洲,他们决定在那里洗个澡。被打耳光的那个人陷入了泥沼中,开始被淹没,他的朋友拯救了他。在朋友从几近溺毙中恢复时,他在石头上写着:「今天我最好的朋友拯救了我的生命。」

 

打最好的朋友耳光又拯救他的那个朋友问道:「在我伤害你之后,你在沙子上写字,而现在你写在石头上,为什么?」

 

另一个朋友回答:「当某人受伤时,将它写在沙子上,宽恕之风就会将它抹去。而当某人为我们做了好事时,将它刻在石头上,没有风可以将它消除。」

 

你无法满足所有人

 

有一个老人,一个男孩和一头驴子,他们要到城里,并决定让男孩骑驴子。当他们走在一起时,他们经过了一些人,这些人认为让孩子骑驴子,老人走路是一种耻辱。男人与男孩认为也许这评论是正确的,于是他们改变位置。

 

后来,他们经过了另外一些人,这些人认为男人让这么小的男孩走路是真正的耻辱。两人决定也许他们都应该走路。

 

不久他们又经过一些人,这些人认为他们有驴子可以骑却走路是很愚蠢的。男人和男孩认为也许这评论是正确的,因此他们决定两人都应该骑驴子。

 

他们不久又经过其他的人,他们认为让可怜的小动物承载这么重的重量是一种耻辱。老人和男孩决定也许这评论是正确的,因此他们决定背着驴子。当他们经过一座桥时,他们抓着动物的手滑掉了,驴子就掉到河里淹死了。

 

如果你试图取悦每个人,你最终就会输掉。每次你都能满足某些人;有时候你能满足每个人;但是你无法每次都满足所有人。

 

与神亲密的连结

 

一个牧师在中午时经穿过他的教会,决定停在圣坛旁,看看谁来祷告。就在这时,后门开了,一个男子走过走道。当牧师看到这男子时,皱起了眉头,他有一段时间没刮胡子了。他的衬衫很破烂,他的外套破旧又磨损。男子跪下来,低下头,然后起身走开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中午时间,这个家伙都会来,每次他都只跪了一下,放一个午餐桶在他的腿上。恩,牧师的怀疑增加了,主要是担心盗窃,他决定挡下这男子,问他:「你在这里做什么?」

 

老人说他在马路那边工作,午餐半小时,午餐时间是他的祷告时间,以找到力气与力量。「我只停留片刻,看一下,因为工厂很远。当我跪在这里与主说话时,这是我说的话:

 

『我只是又来告诉你,主啊,自从我们找到了彼此的友谊,我一 直很快乐。我不太知道怎么祈祷,但是我每天都想着你。所以,神,这是杰姆来报到。』」

 

牧师觉得很愚蠢,告诉杰姆说这很好,他告诉他随时欢迎来祈祷。离开的时间到了,杰姆笑着说:「谢谢。」他匆匆到门口。牧师跪在圣坛前,他过去从来没有这么做过。他冰冷的心融化了,随着爱温暖了,他在那里遇见了神。当泪水涌出来时,在他心中,他重复老杰姆的祷告:

 

「我只是又来告诉你,主啊,自从我们找到了彼此的友谊,我一 直很快乐。我不太知道怎么祈祷,但是我每天都想着你。所以,神,这是我来报到。」

 

有一天中午过后,牧师注意到,老杰姆没有来。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杰姆还是没来,他开始担心了。他到工厂询问,得知杰姆生病了。医院工作人员为他担心,但是他给了他们刺激。

 

杰姆在医院的那星期,为病房带来了变化。他的微笑,有感染性的喜悦改变了人们。护士长不明白为什么他没有鲜花,电话或卡片,也没有访客来探望他,杰姆却这么愉快。

 

牧师在他的床前,表达了护士的关心,没有朋友来对杰姆表示他们的关心,他又无处可去。老杰姆看起来很惊讶,带着迷人的微笑说道:「护士是错的,她不知道每天中午时,他都在这里,我一位亲爱的朋友,你知道的,他就坐在那里,握着我的手,俯下身对我说:

 

「我只是又来告诉你,杰姆,自从我们找到了这份友谊,我一直很快乐。我一直很喜欢听你祷告,我每天都想着你。所以,杰姆,这是神来报到。」

 

走在觉醒的道路上,一个人需要有热情、宽恕、感恩…等特质。这每一个特质都是很重要的,但还有一个因素,它取代了其他的,而且可以使你觉醒。这令人难以置信的因素是,你与神的连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