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意识,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现象。

 

意识有很多种类,分很多层次。在此,将意识的结构及其不同层次之间的关系做一个概括式的列举,供读者初步了解和参考。

 

在人出生前,先天本源意识与身体意识共同作用,生成后天头脑意识,即小我意识。

 

先天本源意识中的记忆和深藏的意识构成先天本源的潜意识。

 

后天头脑意识中深藏的记忆和意识构成后天头脑的潜意识。

 

先天本源意识=本我意识+高我意识(超意识)。

 

本我意识=本我显意识(主意识)+本我潜意识。

 

后天头脑意识=小我浅表意识+小我潜意识

 

先天本源潜意识=超意识(高我意识)+本我潜意识+副意识。

 

潜意识=超意识(高我意识)+本我潜意识+副意识+小我潜意识(后天头脑潜意识)。

 

副意识是主意识的临时跟随者、伴随者和旁观者,是一个独立的生命意识。

 

每一种意识都携带有生命能量。

 

每一种意识的任何活动都伴随着生命能量的变化。

 

先天本源意识关注的是生命整个过程的学习、进步和成长,负责记录整个生命的全息进程。

 

后天头脑意识关注的主要是此生此世的利益与得失。

 

先天本源意识擅长使用右脑,更多具有右脑思维活动的特性。

 

先天本源意识的工作方式主要是感受、知觉、记忆。

 

后天头脑意识擅长于使用左脑,更多具有左脑思维活动的特性。

 

后天头脑意识的主要工作方式是分析、思考、评判、对比、计算……

 

超意识是人内在的一部分,是人的真正的本源自我。它是人内在最有力量的一部分。它知道关于人生生世世的一切,也知道在人生命中出现过的任何人和任何事情。它记录人生生世世的一切信息、一切失与得。它是人生命能量的核心载体。超意识实质是人的先天本源意识中的核心意识,是人的高我意识,我人的生命中的灵性意识,也是人的生命与神性直接连结的途径。

 

在此生此世的生命过程中,主意识是先天本源意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生命众多意识中的中心显意识,是此次生命周期中生命的主导意识,是生命活动的正位总指挥。

 

显然,主意识是来到此生此世后所有意识的主人。

 

主意识是此生此世身体、生命活动的合法主宰者。

 

主意识负责与先天本源意识的其它部分链接,负责与后天头脑意识链接。

 

主意识是一个人所有意识的中间桥梁。

 

生命的优劣取决于主意识。

 

主意识的优劣和强弱决定了生命的品质。

 

主意识会受后天头脑意识和各种潜意识的影响,并可以具有积极调控、链接先天和后天意识的作用。

 

主意识追求生命的长久品质,追求自在、喜悦的状态,但不执着。主意识以感受、觉知等方式参与生命的历程。

 

小我意识主要关注于生命旅程中的日常现象、状况、环境、条件、事件、活动……

 

主意识很容易被强大的小我意识所越位,因而被迫弃权,甘愿做旁观者,仅仅处于观望和觉察状态。

 

小我意识的不恰当行为、情绪、语言,都会使人的生命能量受损。

 

潜意识中储存的信息,有正面信息也有负面信息,有正确的信息也有错误的信息。

 

潜意识也经常会影响实现生命目标的进程。

 

潜意识的影响,有时是正面影响,即帮助;有时是负面影响,即阻碍。

 

当人的主意识强大后,人就无所畏惧,充满自信和力量。正所谓:“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修炼的首要任务就是树立和强化主意识,进而,活化、净化、序化和强化生命能量,特别是无形的生命能量,以提高生命能量的层级和生命的层级。

姚远生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