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受到外在丝毫的影响的你们的心

爱才能呈现出来

2017-09-22 全一体

 

 

波浪,当它回归到大海,失去波浪的形状,那指的就是瑜伽的境界、明想的境界、内观的境界。内观、明想、瑜伽,那就是波浪完全失去自己的形状最后回归到大海,与大海融为一体,就是明想、瑜伽、内观的境界,也就是与本质的合一、与本质的一体、与本质的一体感、与本质的融合,这就是明想、瑜伽、内观的境界。我是本质;我和本质是一体的:这样的境界就是明想、瑜伽、内观的境界。如果一个人一直在离开肉身之前,不断地坐下来闭上眼睛冥想,但是他没有与本质的合一的话,那就是迷茫的冥想,只是在迷茫而已。

 

现在书上写的“冥想”是冥界的“冥”,那是迷茫的冥想。我们要从迷茫之中完全解脱出来,所以我写作是“明想”,即思想光明:我是爱,我是生命,我是真理。这才是真正的明想。迷茫的想,冥界的想,都是迷茫。所以大家的明想,是要去意识到我是光,光就是爱,光就是生命,光就是智慧,光就是力量,这才是本来的真正的明想。大家去明想,不是为了去受到杂念的干扰,而是为了去到达无限能力的本源。也不是为了在这个现象世界受到束缚,而是为了从这个结果的假相世界里完全地去解脱出来,解放所有的一切,这就是真正的出家。不能理解这个汉字意思的人,看到“出家”这个字,他以为是要扔下自己的家人。出家不是要扔下家人,也不是要躲到哪个山洞里,也不是要呆在哪个寺庙、神社里。而是拥有肉体但不受肉体的影响;拥有家人,但不执着家人,不会受到家人的束缚;活在这个世界,但是不会受到这个世界的控制,这才是出家。不是扔下什么、躲到哪里。为什么出家写作是出离家呢?“家”象征着肉体,生命所乘的船、生命所住的家、生命所披着的虚假的外衣、生命所乘的马、生命所养的狗……像这样有各种各样的象征在教导着大家。出家,它写的是出离家,指的不是扔下自己的家人,而是哪怕拥有着肉体这个家,哪怕是披上了肉体这个家的衣服,但是绝对不受到肉体的影响,这就是出家。根本没有必要扔下家人,也没有必要待在哪个特定的地方。

 

三十多年前有人有这样的误解,他不知道从哪本书上看到,为了开悟,我们如果不躲到哪个密室或者是哪个特定的地方,就没办法进入到深度的明想、没办法开悟,甚至到最后,用混凝土做了一个房子,把自己关在里面,他为什么有这么大的误解呢?无论把自己关在多么厚的混凝土里面,子弹都击不到里面,但是如果他完全认为我是肉体的话,那怎么会是出家呢?这颗心好像被风吹动的树叶,好像是在每棵树上蹿下跳的猴子,只要它不断地上蹿下跳的时候,那就不是“密室”。密室,不是把自己关在坚硬的混凝土的房子里,而是无论身在何处,身在何方,自己的内心不会有丝毫的动摇,就是真正的密室。所以密室是什么?指的是不会受到外在丝毫的影响的你们的心,这颗如如不动的心,爱才能呈现出来,这才是真正的密室。

 

选自光话----利己主义,非利己主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