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8

 

你聚焦在什么上面,你就会得到什么!

 

意念是什么?意念是意识心的一种工具,我们用它来创造实相。理性是一种推理,是一种归纳,是一种分析,但是意念可以是一个很好运用的法门。

 

讲到意念,我想问大家,你们是如何使用自己的意念的?我们以前曾经说过,你聚焦在什么上面,你就会得到什么。

 

还记得吗?你的身份是实习神明。实习神明本来就具有使用他的意念来创造实相的能力。先不讲创造实相,先讲意念。当你把你的意念一直放在负面的方向上,比如“人家是如何怎么对不起你的、人家是怎么不公平的、又是怎么不尊重你的”,你只要聚焦了一阵子,请问,你的心情是什么?愤怒、痛苦、沮丧。

 

所以,通常我们都是把我们的意念专注在什么样的方向上,这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问问自己,我们有没有善用自己的意念?

 

我举个自己的事情作为例子。我在医院身心科工作的时候,每周有两天必须要看门诊。每年到了兵役体检时候,每个科室都会有任务,要派医生去参加。我是身心科唯一的医生,以前小儿科的医生和我的关系很好,可以帮我分担体检工作,可是后来小儿科好几个医生都退休了,人手不够,自然不能帮我了。我也想了办法,去找了别人,可是大家都很忙,都没有办法帮我。

 

这时候,我有两种选择。一、我可以把意念集中在好的方向。相信事情一定会有转机,虽然我不知道具体怎么变化,但是整件事情一定会迎刃而解。

 

二、我也可以把信念集中在负面的方向。我把意念专注在:“糟糕了,我找不到人,怎么办?我现在是不是要调其他医院的医生?还是要请谁帮忙?万一他到时候放我鸽子,怎么办?”当然,我选择的是前者,我把我的意念专注在,我相信这件事情会迎刃而解。

 

后来的结果很神奇:贴出来的体检单中,我需要看门诊的那两天,不知道什么原因,体检被取消了。我很庆幸,我没有把我的意念专注在担心的方向上面。

 

我们作为地球上的实习神明,就是来学习如何使用我们的意念,以及将意念使用在什么方向上。我们把自己的意念用在什么方向,自己未来的实相就会被创造成什么样。也就是说,你的意念会吸引你将来要遭遇的实相。

 

从今天开始,我们要随时注意觉察自己——我经常把意念专注在什么方向?这其实没有对跟错,就像很多人都在追求健康却不一定健康,这是因为,这些人把自己的意念专注在身体不舒服的地方,或是专注在担心自己万一身体不舒服了怎么办。

 

当我刚刚成立台湾赛斯村的时候,我跟所有工作人员说:“许医师现在有一个计划,打算把那些癌症晚期、不知道能不能活下去的、一只脚踏进棺材的重病患者,接到赛斯村。”

 

然后工作人员就开始担心:“许医师,万一他们半夜吐血怎么办?万一他们病重了,突然肚子痛了,要送急诊,谁来送?万一要临终了,怎么来处理呢?”

 

还有人问我:“配套措施出来了没有?那边离最近的医院多远?各种医疗措施够不够?工作人员有没有足够的专业训练,遇到这种情况会不会害怕恐慌?如果出了医疗问题,要不要承担,要不要负责?家属怪你怎么办?”

 

作为一名医生,我知道工作人员讲的都是对的。我不是说这些问题不应该考虑,而是,我从来不会让这些问题阻碍了我想做事情的行动力。因为,意念专注的方向就是实相发生的地方。我的意念是,当那样的事情发生,就会有最好的人,及时去做最好的处理,并且能完美解决。这就是我的思维方式,支撑我一路创造想要的实相。

 

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呼吸着同样的空气,生活在同样的土地上,过的日子却大不一样,这是因为大家的意念专注的方向不同。你可以每天试着觉察自己,当你想要做一件事情,你是不是都把意念专注在困难、错误和失败上?

 

你可以做个实验,你把意念专注在“别人总是比我做得好,人家是不是不尊重我”上两个小时,你一定会找到别人不尊重你的证据。就算没有得到任何证据,你都会创造出证据。

 

亲爱的读者,请你一定要记得,意念专注的方向,就是实相发生的地方。你会如何使用你的意念,这点非常重要。

 

 

摘自 | 许添盛有声书《健康之道》

文字整理|迟慧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