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12

 

 

问题:昨天你很清楚地告诉我们说,我们需要完完全全地遵照师父的话去做,但是我们不能够每一个细节都请教你。当我们的头脑总是在找寻容易的方式,我们要怎么样选择正确的途径?

 

奥修:

 

真正的问题不在于请教师父,而是如何变得更静心,因为师父的身体部份并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变得更静心,你随时能请教师父,身体的在是不必要的,它之所以需要是因为你不静心。

 

因为你跟你的身体认同,所以,在你的头脑里,师父也是跟他的身体认同。因为你认为你是一个身体,所以你也认为师父是一个身体。然而师父并不是一个身体,当我说师父不是一个身体,我的意思是说他不局限于时间和空间。

 

问题不在于处于他的“在”之中,不论你在哪里,如果你是静心的,你就是处于他的“在”之中,即使当师父已经过世了,他也可以被咨询。

 

即使在今日,佛陀仍然在被咨询,而且那个回答也被接收到,并不是说佛陀坐在某一个地方来给你回答,而是当你深入静心之中,你就是佛陀,你的佛性就会升起,你的佛性就会回答你,这样的话,佛陀就不再局限于任何地方。那个意思就是说,对一个瞎了眼的人来讲,他在任何地方都无法被找到,但是对一个能够看的人来讲,他到处都在。

 

不管你在那里,你都能够跟你的师父接触。那个方式并不是去找师父,那个方式是走向内在,你越深入你自己,你就越能够穿透师父。

 

回答将会出现,你将会知道和感觉到那些回答并不是来自你的头脑,将会有一种完全不同的品质,那个品质会有绝对性的改变,所以不会有混乱。当你的头脑在回答,你会觉得是你在回答,当头脑不在,而你变成静心的,那么那个回答就好像是来自其他某一个人,而不是来自你,你可以听到它。

 

那就是可兰经的奥秘,穆罕默德认为他听到了它,而他是对的,如果回教徒认为是神在讲话,那么他们是错的。当穆罕默德认为他听到了可兰经,他是对的,而当回教徒认为那是神在讲活,他们是错的,没有人在讲话。

 

当你的头脑是宁静的,从你本质的那个深度就会有答案升起,它是那么地深,那么地超越你所谓的头脑,而使你觉得你听到了它,它来到了你身上,它被显露给你。

 

你总是跟表面认同,而答案是来自深处。你不知道你自己的深处,所以你会觉得是神在回答,是师父在回答,就某方面而言,你是对的,因为当那个回答来自深处,它就是来自师父。

 

印度人一直在说,你真正的师父就在你里面,外在的师父只是试着要将你内在的师父带出来,使你内在的师父开始运作。每当你内在的师父开始运作,外在师父的工作就完成了,外在只是内在的一个代表。

 

我是你的深处,一旦你的深处开始产生作用,我就不需要了,一旦我觉得你的深处已经开始回答你,我将会停止回答你,我所有的回答并不是真的顾虑到你的问题,我所有的回答都是顾虑到如何在你里面创造出那个反应,好让你内在的深度能够开始对你讲话,好让你自己的意识能够变成你的师父。

 

要变得更静心,要变得更宁静,让越来越多的宁静穿透你。

 

要怎么做?要如何变得更静心?

 

摘自:奥修《白云之道》第十三章

 

http://mp.weixin.qq.com/s/e0UHQeZ_C2HFKjzRaQO3C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