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5

 

先认了命,你才能开始不认命。

 

不管是你个人的实相,还是你的家人发生的实相,你都有参与其中。所以我常常对我自己老实承认,是的,是我选择要投胎在20世纪;是的,是我选择在这个世界所遭遇到的所有的困境,我在投胎之前我都知道,我事先明白我这一趟来到人间可能会遭遇到什么,我事先明白整个世界人类未来的命运可能会遭遇到什么;是的,我们都事先明白的。

 

当你承认你是事先明白的,你会做到认命。而认命是开始学会改变命运,认命的下一个步骤是不认命,你先认了命,你才能开始不认命。

 

所以对我们来讲,常常创造实相的第一个步骤是先接受。接受当下你的人生所发生的一切。

 

我的老师赛斯说:“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们都要明白,那就是任何的物理现象全都有着意识的存在。”任何的物理现象其实都是意识运作的结果,就是整个物质世界其实都是意识所组成的。

 

大自然不是宇宙进化自己碰撞的,大自然是由内而外被创造的。就如我们所知道的生命,也是由内而外,由自己里面生出来的东西。

 

我们一直在讲,心生万法,还记得吗?你的命运是从哪里生出来的?你的心、你的性格、你的信念、你的思考模式。

 

你的未来是由你的信念、你的心所生出来的。万物来自于我们内心的变化。光是了解你内心的变化,你就能了解万世万物的本质。

 

生命是被宇宙无条件的赐予,而且是无条件被支持的。这要回到什么?回到在我们的成长过程,许多人体验到的都是有条件的爱。

你们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来自宇宙无条件的爱,宇宙无条件的给出生命,宇宙无条件的支持你,宇宙无条件的提供你感觉基调,让你创造实相。它是希望你能够在物质生活当中运用你的创造力。

 

所有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哲学,跟你现在读到的这些东西有没有违背?有违背。从小很多人是战战兢兢的活着,很多人活得是你必须表现好才会被爱,而且生命的给予是有条件的。

 

而我的老师赛斯提到了,所有人的生命的被给予都是无条件的。所以你们常常可以在心里告诉自己,我是被宇宙的爱无条件所支持的,我是被宇宙的能量无条件支持的,我是被我内在的感觉基调无条件支持的。而且,我有完全的自由创造实相。

 

存有就是你,你就是你的存有。虽然你是由你的存有而来,可是你的存有是谁?就是你更大的自己,你只是还不明白你更大的身份。

 

所谓的觉察跟开悟,就是明白了你,以及你所来自的更大的你。

 

像今天我在跟那个个案讲了一件事,我就跟他讲,每个人都有你所认识的自己。后来我就问那位同学,你是不是从小到大都是别人眼中觉得最好的、最棒的?

 

后来他告诉我,对,从小他就是他爸爸向外人夸奖的那个对象,从小他爸爸就是以他为标杆来得到所有人的认同,他就是他爸爸得到外界夸奖跟他爸爸最夸奖的那个人。

 

我就跟他讲,从小到大你都是表现的最好的,表现的最优秀的,你能不能接受当你表现的不好的自己?

所以人格永远在自我整合,而我们常常只愿意接受我们的哪一个部分,而不接受我们的哪一个部分,所以我们对我们自己其实是不够了解的。

 

比如说我们有坚强的自己,我们有没有脆弱的自己?我们有很强大的自己,我们有没有恐惧的自己?有。许多的男人有没有娘娘腔的自己?有。

 

你有你情感丰富的自己,可是也许你只习惯当一个很刚强的自己,也许你习惯当一个不能输的人,也许你习惯当一个不求助的人,可是你可不可以有求助的自己?可以。

 

你容许你有更多的自己,你就有更多的自由。

 

我说一句老实话,你们听了不要打我,每个人的命运都是自己一手创造的。不管你承不承认,每一个人的命运,你今天的现状绝对没有另外一个人害你。

 

各位,你今天的现状,你今天所过的生活,绝对没有任何一个人害你,只是你忘记了。

 

我之前跟大家讲,就像一个健忘的教授,今天的果,绝对是过去的种种的因。你今天在嫌为什么葡萄这么酸,你忘记了葡萄是谁种的。种因的人是你,得果的人也是你。了解了吗?

 

所以,唯有你真的狠狠的告诉你自己,每个人的命运都是自己一手创造的,绝对没有人害你。

 

你唯有发出这一句话,你才能得自由、得解脱,因为这一句话就等于正式宣告了“力量在我自己的身上”。

 

当你愿意对你现在所过的日子负起百分之百的责任,你才不会觉得是命运害我的,是八字害我的,是那个王八蛋男人害我过着凄惨的一生。

 

因为,唯有你全然的承认,你才会真的有力量。你不只是承认,你要一一的追踪出来,为什么你的今天是你自己一手造成的?你要有一个问号。为什么我的今天是我一手创造?这就是智慧。

明白你的来时路,明白所谓的因果论。因果论就是思想是因,实相是果,信念创造实相,就是因果律。你今天种种的果,就是你自己种下的所有的因。因在哪里?因在你的个性,因在你的行为模式,因在你的信念,因在你的整个生命的习性。如果不借由改变你自己,你不可能改变你的人生。

 

今日所有的一切,其实就是我们自己种下的所有的因。包含了前世,包含了所有的转世。你今天所有的一切是你自己要负起完全的责任。

 

光是这些东西你们就要讨好的去思索,三四十年来、四五十年来,你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当然,不一定不好,也许你走的很好,你要明白,你是如何一步一步的走到今天?

 

所有今天的一切,都是你自己一手创造出来的。我要强调的是那个“一步一步”。所有今天的一切都是你一步一步创造出来的。

 

时间拉到二十年后。二十年后,我们在座的每个同学命运可能也都不一样,请记得,今天的你就是二十年后的你的因,你就是那个因。

 

请问二十年后的你的命运是它的前世决定的吗?请问二十年后的你有没有它过的生活?有没有它的整个物质实相的一切?

 

二十年后的你,他的物质生活的一切,他所有的一切实相,是二十年后的那个你的前世,还是二十年后的你的今天决定的?这样打开了没有?二十年后的你,是由今天的你决定的,还是二十年后的你是由二十年后的你的前世决定的?各位明白了吗?

 

这样的一个比喻就是要让你知道,二十年后的你,当然就是由今天的你所决定的。就像我刚刚讲的,你可以决定你的明天有无限可能的明天,二十年后的你也有无限的可能,而决定二十年后的你就是今天的你。

 

因为今天的你,也是过去一路以来的你,知觉也好,不知觉也好,你一步一脚印所造成的。明白了这一点,你就开悟了。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未来,你就得从你的今天开始。

 

我的老师赛斯说:“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创,真理就只有这一个。明白了这个,你就明白了创造的奥秘。”

 

现在你们再看这句话,感受有没有不一样了?你们要回去做功课,不然你们就一直以为我在讲一个道理。

 

比如说十年后你再听今天我们上课的内容,你的体会又会完全不一样。你的世界就是由你自己一手所造,真理就只有这一个。明白了这个,你就明白了什么叫做创造的奥秘。

之前我也要大家回去做一个功课,这个功课常常都要做,那就是真的明白了所有你的来时路。今天的你是果,是过去的你种下的种种因。去找出它的因果连接。

 

比如说你现在是个离婚的女人,它源自于过去的你也许根本当初就没有真的那么想结婚,或者结了婚后的你,觉得离婚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相见不如怀念。各位明白吗?

 

婚姻生活越久,你发现自己越不喜欢自己。你今天还会认为离婚是那个狐狸精的错吗?不完全是那个狐狸精的错,不完全是你的先生变心的,其实是不是也是你自己不知不觉在创造这个实相?

 

也许你现在是离婚的一个人,可是说实话,也少了一个人让你烦恼、让你挂心。

 

所以我常常问各位,这句话很重要,尤其是你现在面对你不喜欢的实相,比如说有些人抱怨他的收入太少,有些人抱怨生活太孤单,有些人抱怨他的孩子不乖,有些人抱怨他现在的实相,他在生病,有些人抱怨他的环境不好。

 

你们每个人,如果你现在有任何你觉得不喜欢的实相,你马上问自己一句话,”这个实相其实是我要的。“以一个很奇怪的方式,你现在以为你不喜欢的实相,其实是你要的。

 

你再问一个更奇怪的问题,”这个看起来我似乎不喜欢的实相,有没有某一个角度而言,它也带给我了一个好处跟益处?“

 

这两个很奇怪的问题你们要常常问,因为你一定是为了某一个你已经忘记的理由创造了这个实相,纵使这个实相后来可能是生病的、痛苦的、讨厌的、悲伤的实相,可是你一定也是为了某一个奇怪的理由创造了它,你要把它找出来。

 

找出这个东西,你的人生会很有意思,你会常常有那种,“天哪,我终于完全明白我的实相是我创造的了。天哪,原来一切从来都是我。”各位,你们去找这种感觉,好不好?

 

 

摘自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