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和五百商人

 

(2017-09-12 09:30:51)

 

 

我们都是精明的商人,

时刻在心里算计着得失收支的平衡。

在感情的世界,在伴侣的胸怀,

也不例外。

 

如果我给你一斤的爱,

你至少要给我八两,

如果你给我半斤,一天可以,

两天可以……我怎么能长期忍耐?

 

如果我天天对你说爱,

而你的表达,却像稀来客,

只是偶尔或有需要时才出现,

抱怨或气,就会在我心中暗暗集聚而来。

 

我们都被自我主宰,

自我不爱,它是个从不糊涂的商人,

它时刻算计着如何盈利,

至少收支平衡。

 

佛说,我们内在都有五百商人,

它们是我们的随从,

每天跟随着我们与他人谈判、计算,

以确保我们收支平衡或赚的瓢盈钵满。

 

自我是大商主,

五百商人——五百算计的心念是它的随从,

它们都在我们的内在,

你看见了吗?内在的佛。

 

自我及其商队,本性就是算计,

那是它们的工作,它们的使命。

内在觉醒的佛,坐在菩提树下,

看着经过的商队……理解,理解。

 

理解商主,理解商队,理解它们的生意,

理解它们的生活……

理解,理解,理解是佛的工作和使命,

一个佛生来就是要理解的。

 

计算你的付出,很好;

计算你的收获,很好。

自我是那样的负责,在细小的事上也不会犯错。

它和它的团队,值得一位佛庆贺,而不是呵责。

 

你的自我

在暗地里计算着得失,密谋着交易,

那并不是羞耻的,

你应该高兴,你应该祝贺。

 

在内在的国,

你有一位好的理财者,好的投资者,

你有一位好的财务部长——

自我。

 

爱你的自我,看护它的工作,

支持它的团队,

维护内在的市场,维护内在的平和,

这是一位佛的工作。

 

你可曾知道?

善财童子长大了,叫善财佛。

如今有位善财佛出世,

在你的道场,助你解脱。

 

善财佛,遇见五百商人,

那是它的智囊团,它的美好生活。

善财佛不杀商队中念恶者,

它调御它,佛是善调者。

 

调御它,转化它,是名为杀。

佛以这种方式行杀利人。

每一个佛内在都曾有一位大商主和五百商人,

一位佛正是和那些商人打交道中而成佛的。

 

佛和五百商人是一个很美的隐喻,

那示说觉、自我和各种算计之念的正确关系。

当你向内观察自己,

你迟早也会认出那大商主和那五百商人。

 

一念行者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b4d23f60102x1u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