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者 U2觉醒

 

 

  【圣雄甘地】《非暴力的和平与爱》 

 【圣雄甘地】《非暴力的和平哲学》

 

 

当有一天,爱的力量否决了以权力去夺得爱时,这个世界将知晓和平。

 

你希望在这个世界看到什么,你必须成为改变本身。

 

我的生命就是我的信息。

 

首先,他们会忽视你,然后他们会嘲笑你,再接着他们会批斗你,而最终你赢了。

 

我给予你“和平”,我给予你“爱”,我给予你友谊。我看到你的美丽,我听到你的需要。我感受到你的内心。

 

即便一副弱小的身躯,通过持有一种不可遏止的信念,也能铸造精神的火焰,以他们的使命改变历史的方向。

 

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只能让这整个世界变得更加盲目。

 

我已准备好接受死亡,但这并不是说有任何理由让我去杀戮。

 

每个人都必须发现“内在的和平”。而真正的和平必须能做到不受外界环境的任何影响。

 

 



 

我反对暴力,因为即便当它显得是在以善的名义在行为,这种善也只是暂时的;而其中的恶却是不可改变的。

 

爱是这个世界能运用的最强大力量,但在可想象的范畴中,它却被看作是最卑微的。

 

一种不公正的法律,其本身就是一种暴力。更多的情形是因为对它的违背而被逮捕。

 

愤怒是非暴力的敌人,而傲慢自大是助长它的魔鬼。

 

即便你是属于被排斥的少数,真理依旧是真理,不会改变。

 

我无法教导你暴力,因为我自己都不相信它。我只能教导你,即便有人在威胁你的生命时,你也绝不要低下自己的头。

 

对于这个世界,我并没有什么新的可以教导。真理和非暴力的真谛与高山一样古老。所有我已做的只是以我所能及的最大可能实证它们。

 

如果我们要在这个世界中教导真正的和平,而同时,如果我们却是要以战争止息战争,那我们都不得不回到儿时重新开始。

 

以一种温柔的方式,你却能撼动这个世界。

 

 

 

 

 

对待生命,就好像你明天即将死亡那般珍惜。对待学习,就好像你能永远活着那样精力充沛。

 

执着于累积物质财富带来的舒适,可使人堕落,却不会以任何方式,以何种理由有助于道德与精神的提升。

 

狭隘的内心已透露出个人信念的缺乏。

 

狭隘本身就是一种形式的暴力,也是对一种普遍且真实灵性成长的障碍。

 

- 我不会畏惧地球上的任何人

- 我敬畏的只有神

- 我不会忍受朝向任何人的恶意想法

- 我不会屈服于对任何人的不公正

- 我将以真理战胜谎言,也拒绝虚假和谎言,为此我愿背负所有伤痛。

 
 

任何一天,即便缠着绷带满是血痕,却高昂着头,也好过卑躬屈膝,为求自保的懦弱。

 

真正重要的是行动本身,而不是行动的结果。你不得不做正确的事,你也许并没有占据任何实力,也耗费了你的时间,但总是会有收获。但这并不是说你就停止去做对的事情。你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从你的行为中带来了怎样的结果。但如果你什么都不做,就什么都没有。

 

爱给予的公正是一种臣服;法律给予的公正只是一种惩罚。

 

我知道,要从一个人的内心完全驱逐愤怒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以单纯个人的努力它无法达成,它只有通过神的恩典可以造就。

 

 

 

我的教义基于真理和非暴力。真理是我的上主,非暴力意味着我对祂的认知和知晓。

 

作为一份职责绝不于邪恶同流合污,那你就是在与美好和善良共事。

 

非暴力和真理是不可分割的彼此。

 

非暴力并不是像一件衣服那样可以随意脱下和穿上。它是坐落在内心,所以必须是我们存在不可分割的一个组成。

 

非暴力是我信念的第一条守则,它也是我信条的最后一章。

 

非暴力是人类可以任意使用的最伟大的力量。它所具有的力量远超那些由巧匠制造出的最具破坏力的武器。

 


  

非暴力需要一种双重信念:对神的坚信,对人类的信心。

 

你绝不能对人类失去信心。人类就像是一座海洋;即便海洋中有一些肮脏,它也绝不会因此被完全污浊。

 

http://archives.forusa.org/blogs/for/peace-quotes-mahatma-gandhi/1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