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觉醒之道很简单,如同一支两步舞。

 

第一步把自己带入临在。在这一步,你在把自己从过去和未来的头脑世界里解放出来。

 

你在学习临在的艺术,当你临在时,思考就停止了。你的头脑会寂静下来,你开启进入了内在的寂静、爱、祥和与真理之中。

 

第一步简单易行,第二步则要求比较高。让自己临在并不困难,但是当你过着自己的生活,与各种人打交道时,通常保持临在就很困难。第二步是要觉察自己如何被不自主地带离当下的所有方式,同时要有觉知地揭露自己所有无觉知的层面,即那些你一直在评判,否定或者投射给他人的层面。

 

第一步 通向临在的觉醒状态,第二步使你能够驾驭自己的头脑和 Ego 第二步 涵盖了四个方面。

 

Ego 的抵抗。如果你要觉醒,你必须要战胜 Ego 的抵抗。你必须要全面觉察 Ego

 

把你拉出当下时刻的所有方式。只有当 Ego 被允许在无觉知层面运作时,它才能够控制你。当你临在时,你就超越了 Ego ,因此你可以目睹它的微妙举动。当你临在时,你可以把爱、接纳与慈悲的能量带给 Ego 。战胜 Ego 的抵抗,再也没有其他的方法可用。

 

觉醒第二步的第 个方面,要觉察一直被你自己评判并对自己和他人都隐藏起来的那些方面。真相是,你是爱、接纳和慈悲。你的内在赋予你力量,你存在于合一当中,你是永恒的存在。但是,在我们称之为“生命“的旅途上,你变成了什么样的人 ? 如果你要觉醒进入真实的你,你就必须要拥有、承认和坦白已经变化了的自己。你生命的每一刻都为你这样做提供了足够的机会。只是把本体的觉知带入你的以下方面:刻薄,贪婪,忘恩负义,操纵,好胜,霸道,评判,控制,不安,害怕,匮乏,受伤,生气,虚伪,矫饰,遮掩,投射,压抑,或者狡辩。

 

我讲的并非要你改变,任何有关你自己的这些品质。关键是,你不要对自己进行任何形式的评判。当这些品质在你日常生活中,以及和他人的互动中升起时,只要看见它们即可。当这些品质在你内在升起时,要觉察它们,辨别它们,拥有它们,坦白它们。随着你的这些方面,在爱、接纳和慈悲中被揭露出来,它们就会放松并释放你,同时你会发现你在越来越多地打开进入你的真相。

 

觉醒第二步的第 个方面非常重要,只要你内在还有在过去压抑下来的感受,你就永远无法从根本上安住于当下时刻。这是因为在你的生活中,总有人会触发这些压抑的感受,而导致过去投射在当下之上。你就不再是个有能力在当下做出妥当回应的成年人了,你是一个受伤、生气、欲求如壑或者胆小的孩子,而且你对外界的反应完全基于痛苦的过去。

 

作为觉醒过程的一部分,你必须要清空你内在那些被压抑的情绪。这包括生气、受伤,未被满足的需求和恐惧,而所有这些都源于你的童年时代。

 

觉醒第二步的第 个也是最后一个方面是要觉察你迷失在他人那里的所有方式。如果我要你喜欢我,爱我,或认可我,很微妙地,我就正在你那里迷失我自己,我在给你我所有的力量如果我害怕你的拒绝或评判,我就正在你那里迷失自己。真相是,我们都无可救药地在彼此之中迷失了。这些模式在我们心里已根深蒂固,而随着我们用爱,接纳和慈悲把这些模式带入觉知中时,它们就会逐渐消失。在觉醒过程结束的时候,你将是自己头脑和 Ego 的主人,不会再不自主地被拉出本体。你将在根本上临在,你将是一个觉醒的存在,你将是一个开悟的存在。

 

一个开悟的存在是已经把无觉知的意识带入到全部觉知之光中的人。

 作者:李尔纳

 

李尔纳介绍

 李尔纳•杰克布森( Leonard Jacobson ),美国觉知生活基金会创始人,他是一位开悟的导师,也是一位天才疗愈大师。自 1981 年至 1997 年,李尔纳老师经历了一系列自发的神秘觉醒,从根本上改变了他对生命、真理和现实的认知,使其教学和著作充满了深刻的真理、明辨、爱与慈悲。他的觉醒教导已在世界各地传播 35 年之久,影响了无数人的生命。

 

他具有一种非凡的能力,能够以简单明晰的方式来阐述极其深奥的真理。他慈悲如海,诲人不倦,仁爱有加。参加他的静修工作坊和研讨会,将使你清晰、直接地悟到伟大导师们的教法。聆听他的教诲,可以显著地改善你的生命和各种关系,同时也将把启迪、人生的意义与祥和带入你的生活。随着你进入高层次的觉醒觉知,你会体验祥和,爱,真理与合一。

 

李尔纳著有《回到当下的旅程》、《寂静的智慧》、《拥抱当下》、《桥接天堂与人间》和儿童图画书《寻找光明》等觉醒书籍,并在很多国家和地区大量出版。

 

資料来源:http://mp.weixin.qq.com/s/GqdOhKfU0VRU3LSrkjXnMg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相关阅读】

【李尔纳】你其实一直在这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