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9-02

 

 

[ 创造实相是你能够出入自在的调整你的情绪、改变你的信念。 ]

 

因为当你在旧的信念所产生的情绪状态里面,你怎么拔除旧的信念?你明明心中就在怨天尤人,就在愤世嫉俗了,你明明已经在恐惧中了,那我告诉你要信任身体,你信任个头啊,你明明就已经吓得要死,我什么时候会死,我什么时候会生病,我什么时候要进太平间,你吓的半死了。

 

我告诉你信任身体你根本听不进去,因为你这时候还根本在,我完蛋了、我死定了、我的身体没用了这个信念所产生的相对应的情绪里面。

 

当你在某个信念相对应的情绪当中,你无法直接的改变那个信念,你不容易做到。可是当你离开了那个情绪,你要回头去改变信念比较容易。

 

可是各位,关键来了,大部分人终其一生过得浑浑噩噩,我指的是当你离开了那个负面情绪,你通常没有回去找它背后的信念,你只是跳开了负面情绪,你没有回过头去处理。

 

所以下次当你情绪再不好,你会跳回到原来的情绪,因为原来情绪的背后的信念你没做处理,所以终其一生你都在摆荡,终其一生你都觉得你被情绪抛来抛去,终其一生你做不了主,不要讲创造实相了,谈都不用谈创造实相。

 

所谓创造实相是你至少能够出入自在的调整你的情绪、改变你的信念,这才是创造实相的根本原则。

 

很多人,你只是今天很悲伤,你只是让这个悲伤完了,你也不去问我哪里在悲伤,你也不去追究我悲伤背后的信念是什么。

 

因为你愤怒了,你生气,你受伤了,你没有去找原因,你只是想离开这个地方,想离婚,想分手,想做任何的处理,可是你没有去找你产生这个受伤的情绪到底背后的信念是什么,你没有去处理。

 

凡你没有去处理的东西,有一天你会再掉回去。因为我刚刚讲了,你只是离开了那个情绪,它背后的信念你没有改变,等下一次的挫折一来,当你在最脆弱的时候,人家在讲一句话,你一样受不了。

 

当你在遇到恐惧不安的时候,你一样受不了,你事业跌倒第二次,你一样跳楼。所以终其一生,大多数的人都是活的浑浑噩噩,因为你不肯真的当你离开那个情绪之后,你还愿意去找那个情绪背后的信念。

 

当你试着去找那个情绪背后的信念,而且当你离开了,容易多了。

 

我只是希望各位同学,假设从今天开始,你开始做这样的一份工作,你会觉得你的生命完全进到不一样的境界。

 

就是说,当你在情绪好的时候,第一个,你去巩固自己原来的基本群众,巩固你的信念,当你情绪好的时候你的信念是什么,把产生好情绪的正面信念巩固下来。

 

顺便去问自己,当我在坏情绪的时候,我大部分在想什么,然后在你好情绪的状态去拔除你的坏信念,拔除你的那些负面的、悲观的、恐惧的、不信任的,你必须做这两个功夫,两个很深内心的功夫。

 

一个功夫是,当你在好情绪的时候,比如说你今天坐计程车,本来从家里坐到公司只是 200 块,可是不知道怎么样,计程车司机忘记把表按下去,他就问你说,“那你平常坐的都是多少钱?”你说“大概 200 块。”“好吧,那我就收你 150 块好了。”你很高兴的走进办公室,可是你很快忘了这件事。这个心情背后是什么?人是善良的。有没有这个信念?

 

当你在这个情绪的时候,用这个情绪再看你老公。了解我的意思吗?

 

注意,当人在不同的情绪状态的时候,人看到的画面不一样。可是我们通常没有深入,很简单,假设一个人改变他对一件事情的看法,当他处在不同的情绪,他会完全看到他过去没看到的。

 

当你在对人不爽的时候,你看到的每个地方都是坏的。可是当有一天你在心情很好的时候,你看到他每个地方都是好的。

 

所以我要告诉大家,你看到的人都不见得是对方真正的样子,你看到的人都是你自己对他的看法,而且还包含着很强烈的你的个人情绪在内。

 

你没有真的看到任何人,可是随着你对某个人所采取的一种观点,随着你对某个人所产生的情绪,你只看到一个支离破碎的人。

 

我常常会很讶异的问大家,比如说你问你其他兄弟姐妹对父母的看法,为什么你对某个人的看法跟其他人对他的看法常常南辕北辙?

 

这里又讲到实相的创造更重要。你用这样的方式跟我互动,你就看到那样子的我,你用那样的方式跟我互动,你就看到另外一个我。如果我自己抱着的是一个对人性的信任,或者是我自己抱着的一个是对人性信任的一种正面的情绪,那么我将吸引在我面前的所有这些人,人性美好的部分将被我吸引与加强。因为人像变形虫,人的性格是多变且复杂的。

 

如果同样一个人,我用一个负面的情绪跟负面的信念去看他,我也将吸引出这个人的人格当中最卑鄙、最无耻、最黑暗的那一面。

 

所以,你甚至要为你看到的那个人是什么样子负责。了解我的意思吗?你看到的他是与你互动之下,你看到的他跟你创造的他。

 

为什么人家跟他互动?人家看到的他是又正直、又无私、又那么善良,你看到的他是卑鄙、龌龊又无耻。为什么你老是吸引他卑鄙、无耻的那一面来对你?为什么你老是吸引人家用他人格最黑暗的那一面来对你?为什么我老是吸引人家用无私、正面、奉献的精神来对我?大家了解我的意思吗?

 

为什么你老是吸引人家用那样正面光明无私的心态来对你?所以你甚至要为你周遭出现是什么样的人,他们怎么对你负责。你创造你自己的实相。

 

今天一对夫妻也是一样,如果你在十年前用不一样的方式互动,十年后的你们将完全是不同的两个人,因为十年前的你们决定只挖对方的伤疤,决定都只看到对方的缺点,而十年后你们两个变成那么一个面目狰狞、彼此攻击不快乐的夫妻生活,因为从十年前你们就开始彼此塑造成那个样子。你甚至要为出现在你面前的那个人负责,甚至要这样子,因为他不是只有那个样子,为什么你都是接触到他那个样子?因为你从来没有改变你跟他互动的方式,因为你从来没改变你对他的观点跟情绪。

 

所以,明明同样一个人,他对我显现出来的也许是光明正面,对你显现出来的真的就是卑鄙无耻跟自私。我说的是真的是,我不是说假的。他真的对你很卑鄙无耻很自私,他真的是这样对你,不过那也是与你有关。了解吗?因为每个人都有很多面。

 

所谓我创造我自己的实相,我甚至跟各位同学讲过,假设你完全了解我创造自己的实相,就算是天底下第一大恶人,你会是他这一辈子唯一做好事的那个对象。了解我的意思吗?你会是他这一辈子唯一做好事的那个对象,不会是别人,会是你。

 

我们去想你周遭的所有的互动,人际关系、亲情关系、夫妻关系,所有的关系,假设你掌握到我刚刚的那个诀窍了,你可以开始把你周遭人的人性当中正面的、有力量的、积极的那一面导引出来,因为你跟他互动的方式改变了。

 

因为你开始吸引他不同特质的那一面,本来只是小小的一面,但是因为跟你的互动,慢慢他扩大,这样了解我的意思吗?

 

所以人是不断的在以这样的方式自我创造,包括连你自己对你自己都是。如果你开始采取用不一样的情绪、不一样的信念看自己,那么你也是开始用不一样的情绪、不一样的信念开始了一场自我创造之旅。

 

所以你一直是你自己的伟大教育家,你一直是你自己的实相的一手创造者,你就是把你自己变成今天这个人的那个人。

 

 

刚刚那句话很重要,“你就是把你变成今天这个人的那个人。”如果你觉得周遭人都对你很不好,都很自私,那么你要去问问你自己了,你就是把你变成今天这个人的那个人,你不要怪人家为什么这样怪你,人家为什么不这样对别人,为什么就是这样对你?有部分是不是你让人家这样对你?因为你无形当中去这样子跟对方互动。

 

各位记住这句话,现在的你就是你把你自己变成今天自己的那个人,是你,都不是你的父母,也不是你的家庭,都没有关系,你不要再听那些胡说八道的话了,跟你的家庭没有绝对关系,跟你的婚姻没有绝对关系,跟谁欠你几千万不还你、找黑道追杀你没有直接关系,是你对自己有直接关系,是你把你自己变成今天的这个你,而唯有你彻悟了这个道理,你才会重新再有力量。

 

刚刚讲的情绪跟信念,所以我希望大家慢慢去操作,因为的确有时候当你在不同的情绪状态,你看到的人是完全不同的。

 

有时候转变一个观点,你甚至像我刚刚讲的,你会怀疑,这真的是我过去认识的人吗?甚至你对一件事情的看法,都会因此 100% 而翻盘。

 

所以常常我们真的都只看到我们看到的样子,我们也真的创造出我们看到的实相。慢慢当你做练习,做情绪的转换、信念的转换,你会发现,你真的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世界,不只是看到过去愤怒的、痛苦的支离破碎的世界。

 

摘自 | 许添盛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