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升会遇到很多障碍,其中最主要有四个,需要一点点来努力克服。

 

第一个障碍是见解不清。

 

如果渴望扬升,需要了解扬升的大致过程以及需要的条件和标准。扬升首先从第五次元开始,而第五次元门户需要达到明心见性的意识层次才可能进入。稳定的五次元振动是基督意识的能量振动,代表三合一的完整体验,属于开悟级别。开悟就是随时稳定在明心见性的意识当中,每时每刻都活在自己的本性真心当中,如果只是偶尔体验、顿悟则不算开悟。

 

开悟就相当于走完了扬升彩虹桥的三个阶段,第一个是心灵,代表爱,用心轮代表。第二个是灵性,也叫多次元意识,代表光,用眉轮代表。第三个是智慧,代表开悟,用顶轮代表。当这三部分完整合一,就是稳定的五次元振动。过了顶轮就是六次元的开始,属于无形的道。

 

在明心见性之前,也有几个层次。站在门户之外,你也多多少少能感受到门户的振动,来自五次元的能量状态。要完成心灵部分,需要做很多内在工作,相当于自我疗愈。从五次元意识来看,我们人类三次元的意识都受到重重的限制和污染,任何恐惧、思想信条、外在压力等等都使人心门闭塞,活不出真正的自己。所以在心门完全打开的过程中,会一层层的释放,每一次释放都带来一次心灵的解脱和轻松。当它完全打开,并清理掉绝大部分的恐惧和受限,它就会第一次体验到如如不动真心的感受。这就是神圣的阳性和阴性、源头单子体合一的火焰,用来激活你的五次元门户。那是一股很高振动的能量。

 

当你见到真心,你才能放下妄想之心。这个妄想之心主要受欲望和思想意识支配,不管你欲望的是什么,物质、名利、世俗成功、灵性成就、扬升、成道等等,都是一种欲望。如果你放不下你是见不到真心的。如果你的思想见解不明,有不完整的地方,它会一次次的出现在你的意识当中,要放下也是很困难的。越想放下越放不下。要想正确审视它又能保持一心不乱,那就需要你的定力了。要想完整看到事物,则需要你的多次元意识,需要保持你眉轮的激活状态。它包括光和音两种方式。这是目前普遍在下载的宇宙能量。它会带来稳定地自我觉知和观照。

 

开悟不是扬升的完成,只是花苞开出了花朵,但是还没有结出果实。结成果实你就真正跳出了轮回,就是成道了,你就是个真正的扬升大师了。见性、开悟、成道虽然它们看起来是很相似,甚至经常被当做同一件事来谈。其实还是有微妙不同的。目前谈论这些尚早,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你进入了五次元的门户,你的成长会非常的快,因为你每时每刻都在成长当中。

 

 

第二个障碍是把扬升简单化和概念化。

 

仅仅取用一些文章的观点断章取义地下结论,没有做到深入学习和理解。简单地把扬升理解为提升频率、保持正面能量或者思想解放、人性解放、自由无约束那是不完整的。那样的话一个活在世俗世界的人也可以通过努力做得很好,这样的人很懂得享受生活和物质,他们喜欢把精神和物欲折中化,并把它们作为人生更高境界的追求,追求丰富的人生体验。这虽然也没有什么错,但却和扬升的目标一点关系也没有。因为扬升首先需要去认识真我,然后放下假我的一切,才能和真我融合。你怎么可能把真我和假我放在同等的位置呢,其实那个认为自己是真我的的自己不过是假我的另一个变种罢了。

 

要放下假我,就应该觉知到假我的一切欲望和动机,同时保持平静和不批判,这样才能弱化并最终消除。而不是让假我越来越像真我,再像也是个赝品。试图用仁爱和道德来替代假我的自私和恐惧其动机本身就是一种恐惧。这样的赝品在社会上不是很盛行吗。只要还在追求名利、影响力、个人重要性就避免不了制造对立,批判他人和自己,因而就谈不上仁爱和道德。用无约束的自由来代替无为的智慧,用知识来假装境界高雅,这样的人还经常被当做偶像一样崇拜。假我依然占着统治地位,这不是很愚昧的一件事情吗。

 

一味地和假我做斗争、批判也是没有用的,信誓旦旦也是没有用的。因为那也是假我的行径。正确的方式是觉察它,不去强化和助长它。认识到它是社会的附属品,是环境的熏染,是祖先的痕迹。不是真正的你。不要让它来替你做决定。如果能看到真正的你,体验到一刻真我的极乐和美好,你就会明白这个世界都是小孩的游戏,因为这个世界是假我在统治,一切体验都是假的。真实的体验不是通过感官欲望和精神想象,而是放下这些的作用力,空无所有,真我它会自己带着你走,因为体验自我的无限就是真我的真实意愿。

 

 

第三个障碍是把身体和心灵修行分开对待。

 

很多人都在说不能贬低身体需要,因为那是宗教教条和苦行。这其实是一种过去宗教禁欲意识的反作用力,是思想的解放,和修行没有关系。真正的修行需要先打好身体基础而不是教人去放纵身体。我不相信身体不健康、中脉都没有打开就开悟的人,也不承认没有足够高能量振动就可以打开心门的人。中脉开还不一定开悟,何况还只是停留在理论层面的人。要想进入门户,它需要经历好多层的能量提升,才能最终激活心门。在一般人的现实生活环境中很难有这样恒定的能量振动。

 

人们在各种物质活动和享受中消耗大量精气。这就意味着你需要更多的自我保护、自我克制,放下一切外缘,除非逼不得已。每天让身体能量保持在适合自己的频率范围,想要在红尘中修行有成哪有那么容易。这里毕竟不是外星球。如果身体和大脑的能量经常被外在消耗,心灵也不会体验到真正的放松,更不用说有能力去消除恐惧和烦恼了。

 

反过来,如果你心灵上非常专注于真理和解脱,你的身体也慢慢会懂得克制和积精累气。并帮助你达到心一境性的状态,那样离唤醒生命能量才有把握,就算唤醒了也还不是中脉通,还需要两三年的磨练,然后才能达到中脉通,接着全身气脉通。定力才真正获得。没有定力的稳定经常处在思想意识的散漫中,身体的各种不适,七情六欲此起彼伏,如何能修炼心?

 

过去的修行成就者很少说这些不是因为不懂,而是以前修行的人都很单纯,相信前人的经验,生活也没有那么丰富,简单朴素,知足少欲。另外也是不想让后人迷惑身体气脉就是道。但是现在的人都好复杂,都喜欢追求开悟的神秘体验和神通之类,不知道这些东西是要弃欲的,是要放下自我的。真正的神通也不是靠你的意识来修的,不是靠你的念力、你的夸张动作,而是在无我无相的境界中自然出神入化而通来的。另外现在的人学习知识很方便,知识庞杂反而抓不住重点,缺少过来人的亲身示范指导很难去理解知识背后的奥秘。  

 

所以真正的修行绝对不是明白了一些道理就可以了,别人的境界也是不可以模仿照搬的。没有经过身体、大脑与心灵结合起来训练,遇到状况平常的大道理根本用不上。反而经常有一种自圆其说、断章取义之嫌。

 

第四个障碍是没有做到精炼和一门深入。

 

所谓精炼就是总结出最适合自己的、成长最快的方法。人云亦云没有用,时间也不一定让你慢慢变得更成熟。这其实和做其它事情一样,如果你没有感觉到有进步说明你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方法,没能全心全意去做。久而久之就会想放弃。这里挖一下那里挖一下是不会挖到水源的。不是说你到处寻访名师或者参加一个个课程就会进步的。

 

真正来说一个精炼者就像一个功夫高手一样随时保持不懈怠和分神,如同随时要和对手过招一样警觉于身心变化、外在变化。而且还要神凝气定、自然放松。现在的时间是如此的宝贵,一不留神又过了一天,一不留神又错过了提升自己的最佳机缘。如果能够一直保持这种生活的质量,不去欲求、不去幻想、你不一定需要去哪里,境界自然而然就上去了,然后就是仔细做内在解脱工作了,把那些微细的烦恼通过智慧理解释放掉。

 

最怕就是智慧未开就去做学问,广闻博学。或者急着去服务奉献,唤醒别人。或者试图从外在来寻找突破。懂得越多越放不下,服务越多、活动越多越心累,那就难了。所以应该是在自己达到的基础上才去深入研究相关领域。其它与自己无关的先避开。把重点放在每日的自我训练和自我解脱上。

 

作者: yachak

( 圖文 转自网络 , 版權歸屬原作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