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2

 

(2017-06-05 22:07:28)

 

 

 无常像一匹永远有活力的骏马

生命骑上它四处周游――

因为所有的可能性都存在,

所以存在的生命变得那么开阔……

因为未知和不确定性,

生命变得如此活生生。

 

/

当一些人在流着泪念叨着无常之苦,

另一些人却觉得无常是那么的美。

因为无常存在――

所以生命总是处在新的情况里,

因为生命总是处在新的情况里,

所以生命总是新生的……

 

/

凡夫讨厌无常,

而智者喜爱它。

无常让生命变得如此欣欣向荣,

假如生命中不存在无常,

那么生命就是机器人

走在死的的路线和死的道路上。

 

/

无常像一匹波浪的马,

智者欢快的骑上它游走在生命的大海之上,

跟随随时刻的风

依顺随时刻的浪,

打开心行走在所有的觉醒的锦上

哦,生命存在变得如此富美。

 

/

世人,

无常并不是一个坏人,

也不是一个恶作剧的捣蛋鬼,

它是一匹等待被人骑的调皮的马。

无常东走西走,南拐北拐,

完全没有确定性——

但它总是把醒悟的人

引到恰当好的道路上。

 

/

无常是匹知“道”的马,

它从未带任何人走过生命的弯路,

它从未把人带错地方,

也从搞错那个行者的目标和方向。

天下只有不会骑无常这匹马的人,

但从没有走错路

或到达错误目标或应该地方的人。

 

/

即使你不知道道路和目标,

但无常这匹生命之马知道,

生命存在里,

往往都是骑马的人是个瞎子而马非常精明,

但那些真正是瞎子的人

却在瞎指挥那匹明眼的马。

本来无常不是伤害性的或无苦的,

但正因为这样,

他们遭受了无常的苦。

 

/

无常是苦的吗?

圣人觉得无常是那么的美。

无常是一匹波浪的马,

他日日骑着行走在生命的海洋之上,

他从未从马跌下捽伤过

他觉醒地骑着它

享受一切美与自由。

 

/

当世人

都在眼含泪花数落无常的过错或不是时,

独智人赞美它,

他们觉得无常就是像风对风筝一样,

假如没有它

存在就像一堆死物。

 

/

我多么的热爱无常

我享受它所带来的无尽的、

总是超出我们想象的新鲜的生命的礼物,

因为生命无常的存在,

我们活在世间所有的可能性里。

因为无常的存在,

生命变得没有限制、没有院墙,

因为无常之在,

我们存活于宇宙。

 

/

我多么爱那无常,

它就象我美丽但有怪脾气的情人,

我们约会时它常常改变方向或地方

它常常迟到或缺席,

但正因为它,

约会变得富有想象和情味。

 

/

无常是一位与我们每个人结了婚,

但仍然保持情人关系的妻子。

但不同于世俗的情人与妻子的是

我们永远无法和无常离婚,

但永远可以品尝那情人般的存在滋味。

我的经验,

无常并不可恶,只要你不抱怨它

或者不总是提出和它离婚的话,

无常会和你相处的很好。

 

/

世人,无常是苦的吗?

是丑的吗?是令人讨厌的吗?

哦,不,不,我觉得无常是那么的美,

它的美在于它不可预测的生命丰富性,

我爱无常,

当别人在哭着骂着无常狠心或骗人时,

我正在和它

有意识的跳舞、逗乐或捉迷藏。

我爱无常,

因为它是一个不定性的小孩和一个

有着怪脾气的美好的情人。

 

/

我爱无常,

它的下面潜藏无量不可预测的美。

无常让生命是活的,

觉知让生命是醒的,

在尘世间没有什么宝贝是我所喜爱的,

惟有觉知和无常这两样宝,

我一直收容并喜爱的不得了。

哦,我爱无常,

无常是多么的美。

 

/

世人想指挥无常,

无常不听他的,

所以苦从心起。

 

一念行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