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5

 

一个信息存储量过剩的时代,当你睁开双眼的那一刻你就无法避免的被各种信息拉扯干扰,当你走出房门,每个视觉的落脚点都被商家敏锐的觉察并绞尽脑汁的应用美学、心理学、社会学去吸引你的关注,人是容易被环境影响的,当你的头脑里混入大量信号,你的专注力就被分散,你便忘记了初衷,就好像很多姑娘逛街买回家的东西和出门时设想的不一样。

 

如果社交是一种能力,那么独处更是一种能力,“无聊者自厌,寂寞者自怜,孤独者自足,佣人无聊,天才孤独,人人都有寂寞的时光”,忠于自我的人跟喜欢独处,一方面他们大多有自己的价值体系,不是任何人和事都可以轻易参与到他的人生,另一方面他们更不喜欢自己的思绪被外界的打扰,搞乱本还清晰顺畅的真我源头。

 

我喜欢觉察,因为我喜欢看到那个信号,即使你在虚拟现实里睡着的状态,你的真我也知道这个不会让你开心。他会通过你的感觉来给你一些提示的信号,你不想去体验它,但如果你生活在自己的头脑里,你就收不到那些信号,然后你就把手臂切了,或者你就破产了。

 

 

这就是为什么,当你是觉醒的,你很觉察,你总是能够得到信号,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命运、业力既是真实的又是不真实的。

 

甚至佛陀他说了这个完全就是那样的,他说业力是在当你在沉睡的状态没有觉察到自己生活的时候,那是真实的,但是当你觉察的那一刻,你就可以改变它。

 SOURCE: https://mp.weixin.qq.com/s/qLlsXAbVGig8ze8_pue8aQ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