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JERRY    翻译:云思腾  │  2017-08-24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我对一些人的爱会比另外一些人多一点,无论他们是朋友或者亲戚。我原以为更好的我会以同样的热情和深度去爱每一个人。在爱德加·凯西关于无偏之爱的洞见中,帮助我认识到,在保有无偏之爱态度的同时,我们自然会对一些人的爱更多一些。无偏之爱让我们在面对困难的境遇或关系时,可以免除敌意、憎恨、急躁等一些负面情绪的袭击。



当面对一位请求摆脱愤怒的女士时,凯西建议到“只有用无偏之爱”方可解决。他解释道,“敌意,只会引发冲突;愤怒将会在心理和身体上造成混乱,从而带来身体上的反映,使其无法应付生活的挑战。”保持一种帮助性、充满希望的态度,是这位女士的良药。(凯西解读14022



在解读14723里,凯西对无偏之爱(Loving Indifference)和互爱(Reciprocal Love)给出了清晰的区分。



一位孩子的祖母问道,“为什么我对孙子的爱与关怀,比对孙女的要大得多得多?”凯西把这样的态度追溯到在巴勒斯坦的一个前世。那时,这位做孙女的灵魂非常“自我满足”,而这位祖母对她的态度是无偏之爱,她的孙子那时总是从她那里寻求帮助、指导和慰籍。凯西说道,“这带来极大的责任感。因为宇宙法则和灵性法则就是同性相生(Like begets like)。因此,今生呈现出与孙辈之间爱的关系,在孙女身上呈现的可以称为无偏之爱,在孙子那里则是真正的彼此之间的创造性成长的体验。



互爱是基于相互的尊敬和关爱,是两个寻求相互帮助和协助的个体之间的承诺。在互爱的关系里,双方之间的爱在增长。无偏的爱带来的是积极的人生态度去面对各种困境,如果没有这样的态度,负面的情绪会随之而来。因此,使用无偏之爱的态度可以确保我们避免跌倒和纠缠在负面业力之中。在实践无偏之爱时,没有互爱的渴求,也不会创造出困境。



一位女士问到如何处理与一个朋友的紧张关系,凯西告诉她,这种情况源于“双方不同的观点,逐渐地发展成对抗,但可以因无偏之爱来消融。”他建议使用下面的祈祷句疗愈法:



上主啊,他是你的,正如我是你的一样。我愿意,我宽恕。我把这些问题呈现在你面前。请按照你愿意的,在任何时候,任何事件上,使用我,使用他。凯西解读11522



有了这样的态度“将不会再有绊脚石,从而表达了无偏的爱。因为你已经交托给全能的缔造者,生命的给予者和赎回者。”(凯西解读11522



在同一个解读中,凯西提及了一个真理。他引用耶稣的例证来说明这个原则。有门徒来跟耶稣抱怨,有不认识的人以耶稣的名施行疗愈:“你知道吗?有些人以你的名治愈病人,驱赶恶鬼,这些人不是跟我们在一起的。要去阻止他们。”但耶稣拒绝了这个要求,告诉门徒们让他们去。这些门徒一定是因为那些人用了他们的老师的名号而感到嫉妒。正是这种嫉妒的态度,是耶稣想要驱除的。(见马可福音93840;路加福音94950;凯西解读11522



如果思想是建造师,那么无偏之爱则是基督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可以避免跌倒和纠缠在负面的业力外,无偏之爱还会创建有建设性的体验。凯西对一位年过四十岁,但非常容易发脾气和批判他人的男子说,“面对讨厌的事展示出无偏之爱,将会为此实体带来建设性的体验。”(凯西解读12731



凯西的解读还给出无偏之爱的广泛实践之处:一个商人问凯西,“我怎样才能消除Raby先生的敌意?”



凯西回答道,“用无偏之爱呀,就是说以真诚、善意等特质进行交流,不要变得让人厌烦”(凯西解读27916



还有一位商人在问及如何对付难缠的同事时,凯西给出同样的建议,保持无偏之爱的态度,“就是说,不要持有或采取任何会导致敌意、仇恨、不信任的态度”(凯西解读115118



一位29岁的女子问及她对待另一个人的态度是否正确,“有位女生总找我麻烦,我不喜欢她是否公平?”凯西告诉她,“你的评判,你的行为,你的关系的公平性,要摆在上帝的面前。实际上,把自己当做上主或导师那样去言行,是在贬低和轻视你的高我。”最佳的应对策略是“在尊重他人中展示更多的爱,无偏的爱。(凯西解读9381   

     

一位五十多岁的女士来咨询她的婚姻问题:“我应怎样做才能对老公帮助最大?”



凯西回答道:“目前我们已经看到了失望和分歧。请不要退缩躲避,让你对人的心态成为无偏之爱。不要让脑袋里有轻慢和诋毁,要切实地领悟这个真理:播种什么,收获什么!无论是在你与他的关系中,还是他对待你,都是这样。在任何情况下对他做的事,都像你愿意让他如何对你做的那样去行。(凯西解读1125-1



又一个女生问道:“到底是什么原因,让1602对我如此地敌意、对抗和愤恨?我应该怎么做?”凯西的回答直指要害:“应该展示无偏之爱!事件起因于误解…因此,保持无敌意的心态,不要谴责任何人,而应该如此祷告‘主啊,原谅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凯西解读1472-12



无偏之爱并不是一个技巧,我们必须从内心深处对我们的施害者不怀有任何的负面情绪。这也不是简单的漠然处之,而是由爱引发的心态。圣雄甘地明白这个真理,希望英国殖民者像朋友一样离去。当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时候,他为对他施刑的人祈祷“天父,宽恕他们,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路加福音2334)司提反这位第一个殉难的基督徒,被定亵渎罪用石头打死前,祈祷说:“主啊,不要把这罪归于他们。”(使徒行传760



这些都是无偏之爱的极佳例证。如果我们在某些情况下不知道该采用怎样的心态,请祈祷赐予我们必需的智慧,让我们拥有正面、有建设性的思想。在回归内在神性的旅程中,用无偏之爱去面对生活中的困难与挑战,从愤恨与敌意中脱离出来,享有美好自在的人生体验。

 

SOURCE: https://mp.weixin.qq.com/s/jm6RZrizM7OecBkBTfF_LA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