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修行的功夫:去检验你内在有多少的矛盾跟冲突。]

 

有时候,思想跟感觉好像分了家。我明明想这样做,但是我就做不到;我明明想要心平气和,但就是心烦意乱。


大多数人的理性跟感性都分家了,思想跟感觉分了家,创造力跟理解力本来是一对兄弟,结果却变成了陌生人,意识心也失去了敏锐,它将一大堆本来可以有的内在知识由自己的经验中切除,在我的里面也显出一种虚幻的分割的假象。

 

这就是在讲:现代的人类,我们活的很虚,我们活的很空,我们活的很不踏实,因为我们已经没有办法从我们的内在知识里面得到经验跟智慧了。

 

所以经常落入怀疑心,真的吗?我这个想法对吗?我这个感觉对吗?经常是这样,有没有人来教我How to do,来告诉我怎么做,方法在哪里呢?

 

各位,方你个头啊,哪有什么方法?方法在心里,内我就会给你方法,除了内我给你的方法,其他的方法都暂时有用,继续延用根本就没有用了,真正的方法来自你的内心、来自你心灵的智慧,这才是真正的方法,这是你们一定要开始打开的部分。

 

有时候,我也不知道我的老师赛斯讲的符不符合什么,可是我就是打从心里愿意相信。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心里会给你一个直觉。

 

就像当年我接触赛斯哲学体系,我也不知道它是哪一只猫、哪一只狗啊,我怎么知道是谁,可是我内心就给我一个声音它是好东西,慢慢我就一直在学习运用与推广。

 

我跟大家讲过赛斯思想能够用来治疗疾病,为什么?刚好我是医生,我的内在声音告诉我,它可以用来治疗疾病。

 

治疗什么病?从最简单的开始,癌症等,也是我的内在声音告诉我的,不止是癌症,精神疾病、很多疾病都可以从这样的关键来得到疗愈。

 

我一路以来都是我的内在声音在带领我的,一路以来我也希望你们开始找到你内在的力量跟内在的信仰,因为信仰没有办法由外界给你,是由真正对自己的内在产生一种信任而产生的。

 

然后,对信念的自我检验与其他的活动就自动的开始,自然简单根本就毫不费功夫。

 

然而意识心一旦接受了彼此矛盾的一堆信念,你就必须花一番力气把这些矛盾一一的予以揪出。各位,这就是修行的功夫了,去检验你内在有多少的矛盾跟冲突。

 

你今天信,明天又不信,本来很坚定,过两天又动摇,爸爸说完了换妈妈说,妈妈说完了换隔壁的说,说完了你又混乱了。我们是不是一天到晚都在这种状况?

 

我跟大家讲过,任何的治疗法只要从头到尾相信那个治疗法就有用。我以前讲过尿疗法,早上喝一杯尿,会好吗?这个方法会有效,不是这个方法本身有效,是你如此坚定的相信它,各位信念的作用。这样明白了吗?是你信念的力量在帮助你。

 

所以刚才讲自然、简单、根本就毫不费功夫,这就是内在的一种疗愈、内在的痊愈。可是在过去从小到大我们有这么多的矛盾、这么多的错乱,所以我们要花功夫去整理,花功夫去一一的把它理清。

 

我自己念大学的时候,我在念医学系,念到后来,第一个想把赛斯杀了,你没事让我知道干嘛,冲突太大了;第二个,医学系差点念不下去,都想转到台大生灵系去,改念生灵了,因为实在念不下去,因为内在矛盾冲突太大了。后来是因为回去重新感受到父母亲对我的爱,而不是对我的期待。

 

各位,我希望孩子是为了父母亲对你的爱而努力,而不是为了父母亲对你的期望而努力。两个完全不一样,请记起来。

 

告诉你的孩子,请他为了你们对他的爱而努力;千万不要告诉你的孩子请按照我们对你的期望、要求而努力。各位,两个完全不一样。

 

如果你孩子按照的是你们对他的爱,那么他会走他喜欢走的路让自己快乐,走上自己人生的喜悦,如果孩子走的是你期望他走的道路,他会因为你对他的期望而痛苦一辈子。这样明白了吗?

 

如果你是从小到大符合你父母亲期望的人,你赶快自己撞墙吧,因为你会痛苦,千万不要去达成父母亲对你的期望,千万不要,而是去达成父母亲对你的爱,因着那一份爱你会爱自己,因着那一份爱你会健康、你会快乐,因为那一份爱有一天你会让你的父母看到你好棒,如果因为那份期待你会很难过,有一天你也会恨你的父母亲,所以很多亲子关系的痛苦就是这样来的,告诉孩子请为了我们对你的爱而努力,而不是我们对你的期望而努力。

 

如果常常父母亲跟你说:“我们对你期望好。”你稍微改一下好不好,改成爱好深哦,因为爱好深你怎么做都可以。各位,这就是不一样的地方了。你们对自己也不是给很大的期望,而是给自己很深的爱,因为那一份爱你就能够找到内在的动力了,把期望拿掉,OK

 

赛斯说:“我们要记住,就实质而言,即使错误的信念也似乎没有不妥之处。”

 

为什么呢?原因在于你在外界的经验就是你的信念的向外具体展现的结果。

 

所以,当你在外面的世界遭遇到很多的骗子、很多的邪恶,然后你跟我说“许医师,没错,人性本恶啊。”我就会跟你说:“对啊,没错啊。”因为你所遭遇的就是你所相信的。那你跟我说:“许医师,我的癌症怎么好的那么慢,还一直复发,赛斯说的没用”。我说:“对啊,因为你相信它没用,它果然真的没用。”

 

各位,懂了没有?因为你相信它没用啊,你就会跟我说:“那是因为它真的没用,我一直复发,我才相信它没用啊。”我就会说:“如果你相信它有用,就算你复发你都会相信它是有用的,你会改变方法。”

 

听懂了没有?你们知道这个差别吗?你之所以相信它没用是因为本来你就没那么相信它有用啦。我刚刚这句话听懂了吧。你说:“本来我是很信任人的,是被骗了才不相信的。”我说:“对,如果你真的那么信任人就算被骗了,还是愿意相信,你会说是那个人骗了我,其他人还是好的。”

 

了解了吗?这就是一个思想跟信念的不同,信念不会被具体的资料打败,信念是来创造实相的。

 

你努力创造说:“没用了,赛斯思想没用。”我就会说:“对啊,真的没用,你就继续相信它没用吧,因为它对你的确是没用的。”

 

如果你的信念是不管怎样没创造出来,你都相信它是有用的,你只是还没找对方法,你只是还没有体会的够深,有一天你会成功。这就是信念,明白了吗?

 

因此,即使我们的感官告诉了我们某一个信念明明白白是一个真理,我们还是要从根本处下功夫。

 

明明你的感官告诉你这明明就是事实嘛,可是我的老师赛斯说NO,凡所有相皆属虚妄(金刚经核心原则:凡所有相皆属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即是如来;《法华经》核心:性空缘起。)还是要从根本处下工夫,下工夫的对象就是形成了你各种观念的原始材料。

 

这个事件、这个实相是什么原料创造的啦,蛋糕来自一级面粉、2号砂糖、水嘛、发粉嘛、鸡蛋嘛,这样清不清楚?如果你的癌症一直没有治好就表示你还没有找到它的材料。面粉拿掉了还有蛋糕吗?没有了,蛋糕就不成立的嘛,对不对?

 

于是,想要改变我们经验或其任何一部分都必须先改变你的观念,一切的改变由你的思维开始,这就是万法唯心的意思。既然我们一向以来始终不断根据自己的观念创造自己的实相,那么结果就自然而然的跟着来了。

 

摘自许添盛主讲的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