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2

 

[婚姻是让我们学习成长到最后超越]

 

很多时候,在婚姻里你如何达到你要的亲密。可是一旦与人建立了亲密,可是常常却意味着又要失去自我。

 

人的考验是什么?当建立了亲密关系了,你如何同时又能设立游戏规则,设立界限。所谓的界限不是自私,所谓的界限是为了游戏能继续玩的起来。是为了未来的关系能够持续下去。

 

夫妻之间,如果宇宙有一个更大的力量,如果这一个婚姻关系是一个姻缘,那么命运要教给我的是什么?

 

如果宇宙中所有的发生都是最好的安排,假设你不是一直去指责对方,而是问这个婚姻要给我的学习和成长是什么?

假如你认为遇到一个先生很不可靠、很不负责,你要问问自己灵魂要告诉你什么?也许你是要找回自己的力量。也许在前几世你是一个依赖别人的人。这一世你不能依赖,你要靠自己。对方当一个不负责任的人,去成就你的自我负责,对方牺牲很大的。

 

每个灵魂最后都在寻求自我最大的成长。在赛斯思想里说过,绝对没有哪两个人累生累世里一直当夫妻,功课会结束的。

 

在这一个婚姻里,我们要去看到我们要学习、成长什么?对方急性子固执不可能一直去指责,你要去看自己在这样的婚姻关系里要学习、成长什么?

 

没有永恒的恋人关系,当功课结束以后,另外的生命成长功课又开始了。我的老师赛斯说:“大家都是人生旅途上的同伴,有时候,我们要对我们的同伴友善一些,不管他带给我们多少痛苦。”

 

我们所有人要去感谢贵人过去支持过、鼓励过、帮助过我们,这是很容易的。但是如果要感谢那些对我们伤害过的人,是不容易的。

 

说的不是宗教的感谢与宽恕。我们感谢的是:因着对方的伤害,你走过了、你的心胸开阔了、你超越了那些痛苦;因着过去的那些伤害,你成就了今天的自己。

我不能说很多人的婚姻经验都只有好的,不是的。但是,你要在婚姻关系中去看到,最后看到也许对方伤你很深(在经济上、感受上、脾气上、外遇上),也许有一天,你会看到因着对方的伤害,你开始学习着去寻求解脱。

 

我的老师赛斯说:“当人生不苦的时候,你还不想着离苦得乐。”温水煮青蛙,等你有反应,你已经被煮熟了。

 

人生所有的苦包括婚姻中的委屈、难受、受伤,真的不只是折磨我们,其背后都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让我们学习成长,到最后超越。

 

虽然我们觉得人生是苦,婚姻是苦,这个人很难相处,这个人不是你想要的,想离婚也不敢离婚。

 

在赛斯哲学体系的学习上要恭喜你了,因为在这个时候你会想办法,寻求解脱办法。我说的解脱并非一定就只是离婚,我说的解脱是:在这个婚姻状况之下,我如何找回自己的力量,不是对方怎么样对我,而是既然对方这样对我,我还可以怎么样?我如何能够体会到对方的处境?我如何能够建立界限?

 

当建立了亲密关系,你如何能够设立游戏规则、设立界限。所谓的界限不是自私,不是见外。设立了界限之后,你才能继续将游戏玩的起来,方便未来的关系能继续下去。

告诉对方什么地方我要被了解、被支持,什么地方我觉得要尊重你的自由。

 

各位你敢不敢展现你自己的力量,所谓的亲密不是委屈和牺牲,所谓的亲密当你感受到你内在的一个力量,你出于内在的一个主动,不是被勉强的。

 

也许有时候你会营造一个亲密的假象,其实你很容易妥协,不自主的,也许对方也没有要求你。不自主的你会想要取悦对方,你渐渐失去婚姻的快乐。

 

如果婚姻有它苦的地方,人生有苦的地方,如果走在学习赛斯哲学体系的路上,这个时候恭喜你了,是你要经历你的人生灵性成长的时候了。

 

如果你是离过婚的人,恭喜你可以完全做你自己了,至少没有人再干涉你、控制你,但是我要说一句话,到最后我们是要面对我们自己的,婚姻是一个道场,婚姻是灵性成长最重要的教室。我们开始用这个角度去看我们自己的婚姻,开始从这个角度学习,开始在这个角度我们对我们自己负责。

 

 

摘自 | 摘自许添盛演讲

整理|小菲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