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19 KalKi Bhagavan Mukthi穆克提

 

如何阻止别人一再伤害我


如果你有伤痛,而你真的经验了伤痛,别人就会停止伤害你。我遇到过一个当地农村没有受过教育的妇女,她来上我们的课程。这个妇女告诉我,她一直与丈夫争执不断,生活很可怕。


不久前她弄丢家里的钥匙,丈夫外出了,她进不去家,她很害怕告诉丈夫她弄丢了钥匙,因为他会殴打她。于是她找来一个邻居,撬开锁,然后将锁放在邻居的家中。

 

然后她开始纳闷:「为什么会有这些问题?每次我惹了一些麻烦,这男人就会责骂我、殴打我,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于是她应用了合一的教导:「发生的内在的,创造了外在的事件。」


她询问内在发生了什么?她发现她内在非常害怕他,这恐惧不断创造出丈夫被激怒,粗鲁的对待她的情况,这影像在她的内在。她想:「我有恐惧,我很害怕,而这似乎在他内在唤起了暴力的行为。」

 

于是她丈夫回来时,她对他说:「你看,我弄丢了钥匙,我撬开了锁,因为很怕你,所以我将锁藏在邻居家中。」


丈夫奇妙的笑了,给了她一个拥抱,说:「没关系」她很清楚的了解到,是她自己唤起了那种行为。这个事件后,她完全不再恐惧丈夫了。在这之后,他们有了生活中最好的时光。

 

这发生在一个没有受过教育,也没有很大的理解力,但对合一的教导有简单的了解,并非常有系统应用的妇人身上。当恐惧突然出现时,她持续的觉知到恐惧。在她觉知到恐惧的那一刻,恐惧就消失了。这个妇女与丈夫不再有问题,活在巨大的喜悦中,一切对她而言都非常好。


因此,你必须明白一个事实,你创造了这个影像,你激怒了对方,对方也激怒了你,但我们不必担心努力,我们可以从自己开始。所以你要做的是,你必须了解到你正在创造这些事物。

  

我知道在印度和西方国家中,有些人会与刚接触的狮子们一起嬉戏。这些人是怎么办到的?他们因为某些原因完全不害怕这些动物,当你不害怕时,动物就不会扑向你。


印度圣人拉玛那·马哈希(Ramana Maharshi)经常接触豹,有时甚至是老虎,据说他会与眼镜蛇在一起;他从来没被猛兽或毒蛇所伤。但他在接触猛兽时,会与其他人保持十五英尺的距离,当人们跨越了十五英尺的界限,动物就会攻击他们。所以如果人们害怕动物的话,就会被要求保持距离。


同样的,我们创造了这一切,你可以迅速看一下自己,看见相关性,在别人被激怒,做出不良行为时,你内在发生了什么。如果你知道这么做可以得到利益,你就会这么做,头脑就像一个精明的生意人。


你可以看到这对你是不是有任何的帮助,它带来利益或损失。如果你可以清楚看见没有任何利益,那就放下它。如果你看见有利益,那就紧抓着它。你必须依据利益或损失来看见它。如果你像这个农村妇女那样看见它,那它就会非常容易。

 

因此,请这么做,然后看看会发生什么。这些事情必须去做,思想或猜测是没有必要的,那是没有用的。这不是一种教导式的谈论而已,而是教你自己去做。去做,然后看看。

 

SOURCE: http://mp.weixin.qq.com/s/bKOC-jaSZrh5dWxaYbV-bQ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