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人開悟的道路上,他的第一個開悟是進入空性。空性不是虛空,也不是存在或不存在的概念理解。它其實是一種量子實相狀態,在這裡組成物質的分子和原子處於一種不斷地運動、組合、生成、消解模式,而這種運動的背後存在一種感知,卻是沒有生成和消亡的,也沒有固定停駐的點,這個狀態是不變易的。而外在的物質形式是不斷變易的,它們依據不同的能量粒子單位而組建、漂浮在這個恆定的不變易實相狀態裡面。

 

這在傳統的開悟裡面被稱為“法無我”,也就是一切物質現像都沒有實質性的存在,它們只是來自量子實相的全息顯影。而這被佛教稱為空性。現代物理學知道那是量子實相,在這個實相裡,一切都是不固定的,物質、時間、空間、事件、人物都不是按照既定的軌跡來展現,甚至過去、未來都不是固定在同一條時間線裡。

 

在這個實相裡沒有時間性,沒有連貫的事件軌跡,過去和未來同時存在,但你的意識狀態和關注焦點可以決定什麼可以隱性存在、什麼可以顯性並更改它。

 

雖然,現代物理學家已經從科學的角度得出宇宙的實相本質,但是要達到靈性上的開悟除了對這種量子實相狀態的了悟,還需要另外一種了悟。

 

任何我們認同的個體存在形式,諸如身體認同、單獨感認同、思想認同、精神認同、情感認同都不是真正的自我。這種認同包括兩種:一種是由貪、嗔、痴滋養的小我意識,一種是靈性偽裝下的靈性自我。

 

一個單獨的個體是一種幻象,是從絕對為一的實相中的分離。如果你認同和堅持這些幻象,那麼幻象就成了你融入量子實相的障礙。領悟到這一點,一個人就需要逐漸放下、消除對虛假自我的執著和認同。

 

在開悟的道路上,有很多種方式:

 

比如知識之道,通過深入研究絕對的實相,來一層層剝除非永恆存在的幻象認同,而達到對永恆實相的了悟。代表人物如印度的商羯羅。

 

比知識之道更有藝術性和生活化的是禪之道,或許稱為道路都是不恰當的。因為在禪宗裡面,語言、文字、道路和方法都是有目的的錯覺。

 

此外還有愛之道,通過不斷憶念神或培養神聖之愛來獲得開悟恩典;

 

瑜伽之道,身心靈的全面提升和整合的修煉之道,在揚升的術語里相當於煉金術。

 

服務之道,最難的一條道路,這意味著完全無私和對結果超然。

 

因此開悟是一種實證,獲得對量子實相的體驗意識,這要祛除小我意識。這個實相一旦被實證就不會消失,在這里個人已經完全融入那種空無邊際的實相狀態當中。

 

而揚升和開悟是類似的,本質上也是要讓靈魂回到它的量子實相狀態,即它的宇宙本質身份。不過揚升的方式是通過不斷釋放那些稠密、沉重的能量,從身體到情緒,再到心智,從而提升自身振動頻率,以便達到可以融入宇宙的量子實相的高度。這需要打開身體內外的十二個主要脈輪,讓超靈下降合併身體。一旦合併完成,意識即融入量子實相當中。

 

融入的當下,靈魂即刻擴展了對自己的認知,而小我意識的結構也隨之坍塌。因為靈魂意識到了自己,它就不可能再去支持幻象意識。

 

證入空性和量子意識的揚升只是內在道路的第一步,在量子意識型態場有不同的能量氣態泡泡,這些能量氣態泡泡一層層披覆著交互影響。當你移入這些泡泡,外面的世界就越來越模糊和不穩定,像影子和幻覺。而你也越來越多感受到來自源頭的光照,你能從這種光照溫暖中吸收靈感、能量、智能和精細振動,同時分享與人。

 

這些能量氣態泡泡就是不同的維度及維度的不同分層。

 

開悟的第二層次就是直接面對源頭之光,那種光不是物理世界的光,也不是在內視中的一些光球和光影,而是極其強烈的光芒,好像億萬顆太陽同時在照耀。在這裡開悟的人已經可以和神面對面交談,這​​個光是神的真身。

 

靈魂到達這裡,量子實相被真光充滿。所以,進入內在道路的靈魂首先要進入物質的本質,量子實相,這是進入光的道路開始,是揚升的開端。最後到達沒有任何障礙地直接看見光。這樣的開悟等於直接飲用來自神的喜樂、能力和智慧。

 

直到這最後一層分離面紗揭開,個體性自我經歷最後一次死亡。實際上也根本沒有死亡,而是對自我累積的幻象認同最終消除而已。靈魂成為了自己真正、一直所是:神。這就是終極的開悟。

 

一切的方法,宗教或系統,都不過是用來開悟進入實相的工具。我們真正要努力的是進入內在道路,而不是從外在現像中尋找真知和神。

 

所以,當你問:“外在不過是個噩夢,一個誘拐靈魂失去無限力量和恩典的圈套。===當傷心的時候這句話很有能量。但有個時候又想,外在不是我們內在的顯示嗎?我們到底是要放棄外在,還是和其光,同其塵呢?”

 

如果你要問的是為何你在痛苦時才會想起進入內在的必要,而當外在給你帶來快樂或愜意時卻忘了這一點?

這其實是一種逃避內心恐懼的心理作用,但真正踐行內在道路並不是一種一時的感慨而已。

 

人類確實是很可憐的,他們處於分離的意識狀態當中,只有一根細小的銀線連接著源頭之光。如果不走靈性道路的話,他們要花很多生世才能擴展那根細線一點點。在開悟和進入量子意識的人看來,這個世界如同靈魂的荒野,一旦迷失,很難出離。

 

所以道路只有一條,那就是進入內在。

 

但外在也是不用放棄的,你也放棄不了,因為沒有一個真正的外在。在量子意識裡,它也是你的一部分。問題在於你認同和專注於哪一個?你的小我意識還是靈魂或真我?如果用小我的意識去聽、去看、去思考、去比較和評判,你就仍然活在外面,你是這個五光十色的全息顯影和各種引人分心的人世遊戲的一部分。

 Yachak/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相关阅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