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你借由帮助释放出自己的爱]

 

如果你真的能帮得了对方,帮得了这个世界,有一个前提是,你发现到对方其实不需要你的帮助。而帮助只不过是一个幻相。

 

在帮助的过程当中,其实第一,你帮助了你自己;第二借由那个帮助,你释放出的是那个爱。其实对方帮得了他自己的。因为我们常常在帮助对方的时候,我们其实是在剥夺对方的能力。

 

比如我们这样讲,看起来医学正以其无比的耐心、信心及爱心试图帮助大家恢复健康。可是医学在帮助大家恢复健康的同时,它已经否定了身体本然的能力,它已否定了身体是个奇妙的东西,也否定了身体具有自我复原的能力,所以整个医学在帮我们恢复健康的时候,用四个字来形容叫“越帮越忙”。

 

有时候我们讲帮助别人,别人为什么一直排斥?因为他接收你的double message,一个表面上的讯息是,我想帮助你;一个内在的讯息是你需要我的帮助,因为你是没有能力的,如果我没帮你,你将看不到你自己,如我没有帮你,你将没有能力恢复。

 

所以很多的帮助是进一步让对方无力,很多的帮助是进一步让对方失去他的健全性。你不要以为,你想帮助别人,你很伟大,你不要这样以为。

 

当你彻底了悟到,没有人需要你的帮助的时候,你才是一个真正的助人者;当你了悟到没有一个人真正需要你帮助的时候,你才是真正的助人者。

 

当你看到满街都是受苦受难的人们都是需要你的帮助的,你的观世音菩萨拯救,你是一个拯救者,那么你所投射出去的画面就是无力感,就是苦难。

 

可是,也许如果我只是在做我自己,如果我是一朵玫瑰花,我并没有想帮助这个世界,我只是做我自己的本份,开出最美丽的花朵,那么哭泣的、悲伤的、沮丧的看到我,他自然破颜为笑嘛。

 

 

 

我没有想帮助什么,我只想呈现我的生命,而因着我呈现我的生命,我增益了整个宇宙存在的品质。说实话,何来帮助之有;说实话,我从来也不觉得我在帮助这世界,我还喜欢越帮越忙,乱搞一通。

 

我们没有那么严肃的使命,我们没有那么伟大崇高的理想,我们是在真正呈现自己的存在,而我们教导别人的,也是教导别人呈现他的存在。

 

这一点都不沉重,大家有没有发现。一点都没有沉重的感觉。我要帮我的先生,我不帮他怎么办?越来越恶化,怎么办?我要帮我的小孩,我的小孩如果我没帮他,他将来失去独立自主的能力没办法养活自己,怎么办?

 

听起来都好沉重,连想帮助别人都那么沉重,我们是在帮助谁,大家有没有发现。首先,你得让你自己的状态进入一种神奇的状态。没有人是需要我的帮助的,没有人是需要我的拯救的,可是我却是这么的开心。大家有没有体会这种感觉。这种感觉非常的开心。而且完全没有负担。这个没有负担,你产生最大的生命能量。

 

 

 

所以你先生常讲一句话,你过好你自己就好。的确某程度,当我们想帮助别人的时候,我们得先看看我们的状态跟看看那个帮助的背后有没有双重讯息。当你的心是自在的、喜悦的,而没有人真的需要你帮助的时候,那个时候,帮助才会发生。

 

帮助不是一个doing,它不是一个做些什么去帮助什么,不是。它是一个being,像我在治疗很多个案的时候,我可能从头到尾就是在那搞笑而已。看起来我在帮助他,其实我在搞笑。我搞完笑了,他的病也就好了。因为他的生命开始学会搞笑了。

 

问题之所以发生,是因为我们开始严肃面对问题,开始想解决问题,开始把问题成立。一旦问题被成立了,我们就来面对问题。大家要慢慢再三体会,重要的是抓住那种感觉,专注那种其实很轻松很愉快的那种感觉。

 

摘自 | 摘自许添盛主讲的有声书《个人实相的本质》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