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4 尊者巴关 Mukthi穆克提

 

 

巴关:以正确的方式了解合一教导

 

Sri Bhagavan:我昨天与墨西哥,今天与瑞典和意大利谈话。我意识到人们似乎对教导有误解。从他们提问的方式,我可以清楚看到他们误解了教导,合一教导实际上是非常单纯的。

 

你需要明白的是,如果你觉得教导听来很复杂,那是因为你对教导有误解。如果你认为你必须做出努力,那也表示你误解了教导,我们说不努力,不是指漠不关心,不要把不努力误解为漠不关心。

 

让我们看看我们讲的是什么。基本上,我们可以将整个合一教导一言以敝之,那就是“觉知”。

 

我们常常被问到诸如此类的问题:“我知道我有丑陋的东西,我有嫉妒,我没有爱,我有愤怒,我有暴力,我尝试去经验痛苦,但现在它没有发生,当它发生时,我就会改变,我发现自己很无助。”我们被问到这样的问题。

 

在合一中,最重要的是了解,你头脑中的内容一点也不重要。内容可以是任何东西,可以是暴力、非暴力、愤怒、憎恨、嫉妒、沮丧、恐惧与这一切的相反。

 

我们不关心各种的思想、感觉与情绪,因为我们并不尝试改变,没有对于改变的努力,因为我们无法改变。我们无法改变,因为这是人类头脑的性质,人类头脑是非常古老的,而且只有一个头脑。

 

那我们尝试去做的是什么?我们说的改变是什么?一方面,我们说没有改变,另一方面,我们又似乎在谈某种改变。我们所说的是,请强烈觉知什么正在发生,仅此而已。除此之外,你不能做什么,你也不应该做什么,这是为什么我们说这是不努力的努力。

 

唯一的努力是,稍微觉知到什么正在发生,然后说:“好,让我变得觉知”,仅此而已。

  

然后,当你试着去觉知时,你会明白那几乎是不可能的,要开始是如此地困难。这时你就会放弃努力,说:“我的天呀,这是不可能的。”就是在这时刻,我们说,你最好臣服。

 

这臣服并不是某种奴隶式的臣服,只是明白你什么都不能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这时你透过Deeksha祈请神,然后Deeksha就会带你到你应该去的地方。而你会到那里呢?你什么地方也不会去,因为一开始就没有地方可以去,你只是越来越觉知到当下发生的事情。

   

教导说:“第一步即是最后一步。”这并不是说,在你踏出了第一步后,你就会去到某个地方,你什么地方都不会去,因为一开始就没有地方可去,你只是越来越觉知到什么正在发生。那第一步是什么?第一步是觉知。最后一步是什么,最后一步也是觉知。所以那里有什么?只有觉知。

 

觉知是一切,也是一切事物的结束。请明白觉知不会带你到任何地方,它不会将你从嫉妒解脱,从愤怒解脱,它不会使你成为圣人。不,完全不会,觉知只会给予你与嫉妒同在的自由,与愤怒同在的自由,与憎恨同在的自由,你不再篡改它们,你不再试图去改变它们。

 

开始时是觉知,中间时是觉知,结束时也是觉知。当你觉知时,你就是全然觉醒的,当你觉醒时,你就是活生生的,而不仅是存在着。

  

现在你在做白日梦的状态中,你一直都陷入思想所创造出来的冲突中。你在某个地方,你试图去到某个地方,那是思想的流动,你忙着这个,你陷入在这之中。这就是为什么你不是活生生的,你只是生存着。

   

我再重复一次,你不会到去到什么地方,也不会改变任何东西。没有什么你可以改变的,我们只希望你强烈觉知到当下发生的事情,那是一部你可以享受的美丽电影。没有比这更好的电影,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书你可以阅读。当你没有觉知时,你就无法阅读这本书。

  

觉知就是一切,觉知就是在内在拥有临在。当你的觉知加深时,临在就会加深。到一个点时你的觉知会非常强烈,而几乎完全充满临在。临在就是你所说的神,在那个点,你成为了神,你与临在完全合一。你,觉知与临在将完全合一,那时你将看见自己就是神,我们试着到达那里。

  

因此我希望从这一刻起,你可以觉知到当下发生的事情。不要试着对它做任何事情,你无法对它做什么,它就是在那里,这是事实,这就是内在诚信,这就是真实。不要对它冷漠,而是强烈地觉知到它,这就是你所必须做的,这就是合一教导。

 

这是最基本的教导,其他教导主要是为了帮助这个教导,像是说第一步即是最后一步。经验它,当你尝试去经验时,根本就没有经验。当你觉知时,经验就会自然发生,你如实地经验真实。

 

我们仅是试着去描述,但是你却努力去做,“好,我现在必须经验痛苦。好,我必须如实地经验真实。好,我将成为一个更好的人。”没有较好的人或较差的人这样的事情。

  

从这个觉知,行动就会自然来临,这就是我们所说的行动,其它的你可能称为行动,但它只是活动。未觉醒的人可能称它为好的行动或坏的行动,正确的行动或错误的行动。对于觉醒的人而言,它就是行动,对他来说,那是完美的行动,这来自于全然的觉知。

 

SOURCE: http://mp.weixin.qq.com/s/2HsRiIqPSkDW10ph3XxbKQ

 (图文來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