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8

 

那就是生命:探索所有爱的可能性。而神就是爱的最高可能性。如果你探索了所有爱的可能性,你将会了解一切……连神也是,因为神就是爱的最高峰。

 

所以真正的寻找就是进入爱的能量之中。有许多寻找神的人对爱有所保留,他们永远找不到神。只有爱才能够找到神。一个压抑爱、收藏爱、瘫痪爱的人,将永远得不到神。唯有透过爱我们才会开始变得有神性。

 

我们越融入爱,神就越融入我们。我们越消失于爱、神就越会开始穿透我们。我们被爱完全毁灭、抹杀的那一刻会来临。那一刻神进入了我们内在的神殿。所以爱的最高峰就是与神会合的那一点。

 

对我来说,唯一值得的寻找、探险,就是进入爱的探险。所以要以各种形式来探索爱的一切可能性。别把爱收藏起来!有时候我们想要吝啬,想成为收藏者;这就是我称之为不宗教性的时刻。永远别做一个吝啬鬼:甚至那些不将爱给予你的人,你都要将爱给予他。

 

那就是耶稣说“爱你的敌人”的意思,因为如果你不爱你的敌人,就有一种没被探索到的可能性被留下来,那是个很大的可能性。如果你只爱朋友,那并没什么:每个人都爱朋友。那是非常平凡的,爱无法走到非常高的地方。当你爱敌人时,爱就会使你转变——那么它就不再是平凡的爱了,它是某种超越的、不凡的东西。

 

耶稣说如果有人打你的右脸,你要把左脸也给他打。那不只是一种形式上的、身体上的事情,左脸必须以深深的爱与感激献给他。他说:“如果有人拿走你的外套,要以很大的爱,把衬衫也给他。”要探索爱的一切可能性。

 

有一个耆那教的故事……

 

有一个耆那教的和尚在河里洗澡,他看到一只蝎子快淹死了,他于是把蝎子放在手中,然将它放到岸上。当然,蝎子狠狠的咬了他。就像许多昆虫,还有人类都是愚蠢的一样,蝎子也是愚蠢的。如果你阻止昆虫往任何方向走,它就会一再的朝同样的方向冲去……那是自我。

 

蝎子快淹死了,但是它还是一再的往河里冲,而和尚也一再的将它从水里拿起来。蝎子又狠狠的咬了他。

 

有一个渔夫看到了这一切,他说:“你是傻瓜吗?它会杀了你!你为什么要担心呢?——让它去死吧!”

 

这个和尚说:“咬人、下毒是它的天性;我需要对爱探险。甚至连蝎子都要去爱,那就是我的工作、我的修行。让它做它的工作,我也会做我的工作。现在要看看到底谁才会赢!如果我让它沉入水里,那么它就赢了,我就被打败了。我的爱就还不够——那只不过如此而已,只到某个程度而已;那不是我的方式。”

 

所以要探索爱的一切可能性。永远不要逃避任何爱的可能性,神就会在不远处等着你。

 

奥修每日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