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5-28 许添盛

 

「改变信念就是改变人格」

 

 每当你做事情时,脑海当中总是有各种的顾虑与担心,你就要问问自己:“我是不是被旧有的观念限制与框架住了?”

 

如果你想破除很多的自我限制,那你要了解自己到底拥有哪些自我限制?

 

赛斯哲学体系提到,自己是没有受到限制的。

 

我们的意识不受肉体的限制,当意识逐渐打开自己的潜能,你可以“变成”身边的一切——泥土、天空与树木、河川等。你以为肉体死亡了你就不存在,不对,你的意识可以变成天空一朵云、水里一条鱼、一条河(透过感觉基调练习可以体验到)。因为这就是内我意识的能力。

 

这句话很重要,当你觉得越可能,真的就是越有可能。但首先你的自我意识要先相信这是有可能的。

 

我们会受到年龄、性别现处的环境或是过去所受的而教育影响,因此要开始思考,你认为的不可能是不是来自你头脑的制约?

 

不管你做不做得到,这辈子能否做到,你也要相信赛斯哲学体系所说的——

》》》自己是没有受到任何的限制。

》》》自己既无分割,也无区隔。

》》》我的实相由我一手创造。

 

你的内在有不同的自己,俗称人格,每一个人格也有不同的能力,比如受到欺负时,你内在有一个自己是有力量自我保护的,虽然平时的你也许很软弱。

 

你今天之所以觉得“做不到”与“不可能”,是因为你现在的自己限制了你,你这个人格做不到,不代表其他的人格做不到。

 

例如,韩剧《Kill Me Heal Me》(杀了我治愈我)里面的男主角,拥有多重人格,他本来的自己是交不到女朋友的,可是当他换成另外一种人格,他不缺女朋友。

 

人格是可以随时换来换去。例如,也许以前的你是一个很体面的人,每次到别人家做客时,都会趁别人吃饭前就离开,那么偶尔你也可以让内在不客气的自己出来,偶尔蹭个饭,我不是要大家经常这样做,让主人家反感,而是说你要允许内在不同的自己出来透透气。如果你是一个很大方的人,偶尔也可以允许自己到菜市场杀价。让你体验到人格是可以换来换去,那么你便自由了。

 

透过自我催眠与心理时间的运用,你可以打开内在需要的能力与自己。

 

心理时间的练习有两个要素:

 

1.让自己沉下心来,头脑思维清空。

 

2.气沉丹田(守窍),用腹部呼吸(横膈膜呼吸),把气吸到丹田,意念专注在丹田,这样做有助于打开与内我意识的连结,打开先天的潜能。

 

当你感到恐慌的时候,可以尝试这两个步骤:

 

1.你可以马上用腹式呼吸。

 

2.自我下暗示:“我现在要进入轻度的出神状态,让内在的自己帮助我。”

 

透过做心理时间的练习,你会进入到一种轻度出神状态,这时候潜意识的能力、内我的能力就会出来,内我具有爱、智慧、慈悲、创造力与神奇能力,这样就可以打破自我意识原本设下的旧有意念。

 

最重要的是你的旧有观念要愿意改变,因为你不愿意改变,内在的能力是无法出来,你要打开内在怎样的能力由你的自我意识来决定。

 

心理时间练习可以让内我的意念建构实相的能力逐渐在现实中展现,再配合赛斯哲学体系所有的正面信念,你就可以信念创造实相。

 

改变信念就是改变人格。当你允许自己发自内心改变,自我的限制就会逐渐被打破。

 

摘自 | “破除自我的限制”讲座

主讲 | 许添盛医师

整理 | 艾米尔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文来自网络,版权属于原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