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1

 

美國德克薩斯州的 18 歲青年班·布里德洛夫( Ben Breedlove )心臟病發作,離開了人世。悲傷中的父母聽說,兒子去世前曾在 YouTube 上傳一個視頻,講述他瀕死去天堂的故事,在互聯網上傳播很廣,感動和激勵了很多人。於是這對喪子夫妻找來視頻觀看,感受到兒子的善良,萬分感慨。

 

心臟病奪走生命

 

班從小就有肥大性心肌病。醫生告訴他的父母說,這種致命的疾病將會伴隨孩子的一生。

 

班從小到大,挺過了三次心臟病發作。而在 2011 年聖誕節這一天,班的時候到了。那一晚,他過世了,年僅 18 歲。

 

他父母不知道的是,在班離世一週前,他分兩部分上傳了一個視頻,題為「這是我的故事」( This is my story ),講述了他三次心臟病發作瀕死時在天堂的經歷。視頻在網上廣為流傳,很多媒體對此也有報導。班的父母在參加他的葬禮時,總有人問他們視頻的事,他們這才知道。回家後,一家人坐在一起,觀看了這個視頻。

 

本的故事

 

在這個視頻裡,班並沒有說話,而是將他的故事寫在了一張一張的白色卡片上,出示給大家。

 

班先解釋了他的心臟病問題。他說,他不能像他朋友們那樣做體育運動,感到很遺憾。他真的希望他能像其他人一樣,不過他學會了接受殘酷的現實。

 

4 歲時,第一次心臟病發作。他不太記得是哪一天了,不過有一件事,他永遠無法忘記。

 

當時他躺在擔架上,兩個護士推著他,媽媽在旁邊跟著跑。

 

在班的上方,他看到了亮亮的白光。他分辨不出那是什麼,因為光實在是太明亮了。

 

他手指上方,跟媽媽說:「看那個亮光!」可是媽媽說,她什麼也看不見。這條走廊裡,燈都沒有開。

 

可是班看得目不轉睛,他不由自主地笑了,他無憂無慮,感到世界上什麼都不重要了。

 

「我描述不出來那種平靜。」卡片上寫著,「我永遠也不會忘掉那種感覺、那一天。」

 

十五歲左右時,他做了一個手術,給心臟裝上了起搏器。

 

十七歲那年的夏天,他第二次與死亡擦肩而過。

 

他去做扁桃體手術,是一個很普通的手術。結果他心臟病又發作了,醫護人員用電擊將他救了回來。

 

「他們把我救回來是一個奇蹟。」班說,他非常高興自己沒有死。

 

「你相信天使和神的存在嗎?」

 

過世前大約不到三週以前的一天,班在學校走廊裡走著,感覺到不對勁,就在長椅上坐了下來,接下來他就昏過去了。

 

醒來時,周圍都是急救人員,他卻無法說話也動不了。急救人員開始電擊他,他又昏了過去。

 

班說,當人死的時候,大腦還可以運作一小段時間。他聽見人說:「他沒有呼吸,心跳停止了,也沒有脈搏。」他當時就想,「這就完了?我要死了?」

 

班說:「接下來發生的事,我不知道是做夢還是幻想。」

 

他來到了一個白色的房間。這個房間沒有邊際地向四面延伸。他什麼聲音也聽不到,但他四歲時曾經感受到的那種平靜的感覺又回來了。

 

當時他穿著一身好看的西裝。他最喜歡的饒舌歌手基德·酷迪( Kid Cudi )也在那裡,跟他一樣穿著西裝。「為什麼只有他和我在那裡,我到現在也想不明白。」班說。

 

他向鏡子裡看去,想道:「我們打扮得不錯嘛!」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他對一生做過的所有事感到自豪。「那是最好的一種感覺。」班說。

 

基德·酷迪將他帶到一個玻璃桌前,將手放在了他的肩膀上。就在這個時候,班最喜歡的酷迪的歌《 Mr. Rager 》響了起來。

 

歌詞是:「 When will the fantasy end, when will the heaven begin (幻想何時結束,天堂何時開始)?」

 

然後,酷迪跟他說:「走吧。」

 

就在那時,本醒了過來,而身邊的急救人員在給他做心肺復甦術。班說,他當時不想離開那個地方,他不想醒來。

 

他問:「你相信天使和神的存在嗎?」

 

最後一張白色卡片上寫著:「我信。」

 

視頻的影響

 

截至現在,本的視頻已有九百多萬的點擊、超過一萬則留言。

 

網友 Ciara Ataliotis 評論說:「太美了,我從頭到尾都在哭。班,至少你現在和神在一起了。」

 

而班的家人看完了這兩個視頻,也得到了安慰。「我們一家坐下來,看了這個影片。」父親肖恩( Shawn )說,「他臉上掛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微笑,你可以看出來他的寧靜。」

 

班的姐姐——艾莉·布里德洛夫( Ally Breedlove )給弟弟寫了一本回憶錄,就叫「天堂何時開始?」( When Will the Heaven Begin? )。

 

基德·酷迪的回應

 

班最喜歡的饒舌歌手,在推特上看到了他的粉絲轉推班的視頻。他不知道該怎麼消化這個事實:「為什麼是我?世界上這麼多可以敬仰的人,他選擇了我。」他說他那時很低落,但是班傳達的信息讓他一下子醒了過來。「他救了我, ⋯⋯ 是班(救了我)。」他說,他沒有機會見到班,這讓他感到很痛心。

 

他說他相信班是神派到世間的。「作為人類,我們要知道有一個更大的力量的存在。有我們看不到的東西的存在,有天使看護著我們。」

 

相關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mlTHfVaU9o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