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24

 

 

 

请大家思考一下,假设你是小宇宙,命运是大宇宙,那么你如何透过小宇宙的力量,来改变与你相对应的大宇宙?

 

在过去,我们都是将很多的东西外在化来改变身体。例如,将病毒细菌外在化,通过外在的方式来使我们的身体康复,得到疗愈。

 

举例来说,最近有一个学员来找我,是因为他的肝脏发现了肝肿瘤,他问我:“许医师,该怎么办?要开刀还是不开刀?”

 

我就告诉他:“开不开刀不要来问我,首先你要问你自己,其次要问帮你开刀的医生。如果你问我的是:‘如何启动心灵的力量,让自己痊愈?如何能够发动身体的不可思议的潜能,然后让身体开始产生它自己的抗癌物质?’,那你可以来找我。”

 

你要建立什么样的心态?你要建立什么样的生活模式?你要在生活上做一个什么样的改变?你过去的不快乐和悲哀,过去你生命当中的种种绝望、痛苦和压力,要如何去掉?

 

因为导致你得癌症的那些物质,都不是吃进来的。从身心健康的角度,许医师告诉大家这个概念,请大家仔细听:真正让你生病的那些东西,是你的身体自己制造的。

 

你自己的身体怎么制造那些东西?当你在心境上产生痛苦、悲哀、压力、绝望时,你的身体就会自动分泌出与痛苦、悲伤、焦虑、绝望相对应的化学物质,这些物质会导致人得癌症。其实,是你的身体自己制造出让你的细胞生病的东西。

 

如果你生病的真正原因,不是外面吃进来的,也不是细菌或病毒造成的,那么,想要真正治疗疾病,就应该分几个步骤。

 

第一个步骤是去思考,让你生病的那些体内的物质,是怎么产生的?从什么东西变来的?

 

如果你认为,是吃的食物造成的生病,你就一直在吃的方面去改变,你会从吃的方面、开刀的方面、化疗放疗的方面去寻求治疗。

 

可是如果让你生病了的这个东西,它不是外面进来的,它是你的一种负面的思想,是因悲观、痛苦、内在压抑、绝望的情绪所产生出来的体内的化学物质,那么你治病的第一步,就是打断这些物质的产生,停止让你生病的东西继续制造。

 

借由改变你的思想,或进行思想移植,来改变你的情绪,把你的想象力有意地导引到正向的方向,然后产生符合你健康概念的新行动。

 

当你这些步骤做下去了,你过去产生疾病的原因被阻断了,把让你产生疾病的原因去除掉了,你就开始不生病了,而身体按照它的本能开始自我疗愈。

 

可是这还不够神奇,重点是你如何产生另外一套思想,产生另外一种新的概念和新的观念,最终达到神奇康复。

 

我们有一位学员说,他开始对“小强”有一种爱心。“小强”——蟑螂,我在讲课的CD里面曾经提到过,蟑螂是我们下水道的清道夫。不管“小强”值不值得我们爱,至少他开始产生爱。

 

那个学员连“小强”都能爱了,对太太能不能爱?连“小强”都能爱了,对儿子能不能爱?当然都可以爱了,因为他的状态改变了,思想改变了,心境丰富了。

 

凡所有你的思想与情感,皆有其生理及身体上的对应化学物。你的思想改变了,心态改变了,情绪状态改变了,自然会产生身体与生理上的相对应物。

 

比如,假设你的血清素太低,对应的是你低落的情绪,你低落的情绪导致血清素过低。为了补充你的血清素,正统的身心疗愈的做法不是吃抗忧郁剂,那叫舍本逐末、本末倒置,而是要:开始转变你的观念,重点在于做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从而提升你的血清素含量。

 

当你发誓要成为一个无可救药的乐观主义者,那么提升的自然不只是血清素,还会让你的胃口增加、动力增强,而负向思考、社交恐惧的那一部分的状态通通减少了。你新建立的思想、情绪,对应而产生的,是你整个身体的化学物质的正向变化。

 

有些学员以为,学习心灵成长的观念,对应的是“不吃药”。这个观点是不对的。其实,观念才是你的身体最需要的药。

 

大药厂不在外面,大药厂就在你自己里面。透过思想信念的转变、情绪的转变,最终,你自己体内最强的抗癌物质就会产生。

 

打个比方,假设我的癌症现在好了,是因为我体内有一种很强的抗癌物质,可是我的抗癌物质给你有用吗?同一种药我吃了有效,你吃了就一定有效吗?

 

所以,身心的修行,仅仅通过听CD不可能会治病。而是,当你的思想信念改变了,情绪改变了,你就会自己制造体内最强的自我疗愈的抗癌物质。

 

最强、最有效、没有副作用的抗癌药物,是要你自己来制造。即使我有,给你也没用。因为如果我有,那是对应于我的人生观、我的思想、我的情绪而产生的专属于我的抗癌药物。

 

把我的抗癌药物从我身上抽出来打到你身上没用,即使有用也是很短暂的,因为马上在你自己的体内就会被代谢掉了。

 

当你自己的心灵改变了,当你的爱出来了,当你的整个思想、信念、情绪、人生观做调整了,你的身体会产生你自己的喜悦、身体的健康,然后疗愈你自己身体的疾病。

 

我提倡的这种治疗方法,它的优点是:第一,它不用钱;第二,它没副作用;第三点,它是治本。

 

众所周知,思想是能量,感受是能量,冥想是能量,因此我先改变我的思想、情绪能量的磁场,无形化为有形,然后我的身体会自动产生它制造的药物。这种方法不会有副作用,是因为它只针对你的某一部分细胞,而且不是外面进去的。

 

我在《爱是你,爱是我》的后记,提倡大家进行爱的冥想。人在被爱充满的状态之下,是不会痛的。当一个孩子跌倒了哭,妈妈抱在怀里时不会痛;当一个人为了爱而奋斗不会痛;当一个人的生命,当你的细胞被爱的能量所充满的时候,你不会痛。

 

爱是最强的止痛剂。

 

所以,我开始做“我是被爱的”的冥想:“宇宙是爱我的,空气是爱我的,地板是爱我的……凡所有一切能量皆是爱。”我开始呼吸,吸进去一口爱的空气,布满我的全身,释放爱的能量,爱的化学物质开始止痛。

 

当我进入受恩宠的状态,奇迹发生了。许医师痛风时,做过这样的练习。当我的意念被拉回来,可以一心不乱,“我是受到宇宙的爱的能量所恩宠”的心,丝毫没有受到改变,身体也就感觉不到任何疼痛。

 

当你进入受恩宠的状态,从基督徒的角度来说,叫做“圣灵充满,上帝的能量跟你交流了”;以佛教徒的术语来说叫“佛光普照”。

 

当一个人在心理上一心不乱地进入“我受到宇宙能量的恩宠”这个状态,在生理上,他的身体自然会进入受恩宠的状态。一个受恩宠的身体会健康,会活力充沛,而且他所有的机能都会加速,所有的自我疗愈都会加速,所有不健康的地方都会自动地复原。

 

为什么这个世界常常在歌颂爱?因为,爱本身就是最伟大的疗愈能量。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平常乐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