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8

 

 

 

你头脑中认为的“应该”,是你所有痛苦的来源。

 

比如,当生病的时候,你会觉得:“我应该要健康,怎么可以生病呢?”你不接受生病这件事,痛苦就产生了。许医师想对你说:“放下吧,放下一切的比较、执着和应该。”

 

我最近上课时提到过两句话,这两句话也是我们成为实习神明的修行口诀,请你把过去所有的观念都放下,好好接收这两句话:“从小到大,发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是你要它发生的;从小到大,你遇到的每一个人对待你的态度和方式,都是你要他们这样做的。”

 

如果你想开始学习赛斯哲学思想,你要承认自己是来到地球的实习神明,你要把这两句话收进来。

 

当你说出这两句话,你内心所有的怨恨会消失。举个例子,你原本生活过得很平顺,可是有一天心血来潮起了一个会(注:起会即发起标会,是几个人相约以资金互助的台湾地下金融方式),标会过程中有人卷款逃跑了,你被倒会了,你遭受资金损失,觉得很愤怒、怨天尤人。

 

在我们过去的观念中:“有人卷款潜逃,我是受害者,是无奈的。”而如果你修行赛斯哲学思想,你会对自己说:“是我决定要起这个会的,被倒会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是我要它发生的。”

 

这句话可以换成很多不同的句式,比如:“是我要离婚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是我要孩子不理我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是我要得糖尿病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是我要得忧郁症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

 

过去,我们的思维是苦难的、悲哀的、饱受生存折磨的众生的思维,现在,我们要改变自己的思维,变成一个实习神明的思维。

 

 如果你愿意开悟,了悟到自己是一个实习神明,或者愿意当一个实习神明,那么你要说:“是我要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

 

接下来,我们要问更究竟的问题:“我为什么要让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呢?”

 

也许有很多原因,比如,第一:因为这件事,夫妻可能会起冲突,借由这件事,你发现原来你的先生是支持你的,借由激起家庭风暴,把这个家庭再度凝聚在一起;第二:借由这件事,你体验到人情冷暖,父母兄妹站出来支持帮助你,你重新得到家人的支持和爱;借由这件事你感受到世间的无常,为了继续好好生活,你要修炼自己的情绪……

 

一旦你用实习神明的思维看待这件事,你就接纳当下了。举个例子,我发作过几次痛风性关节炎。作为普通人,我的想法会是:“一定是我摄入太多嘌呤了,一定是我的饮食出了问题,我的体质不好,身体没办法正常代谢尿酸,所以我才得了痛风。”

 

而作为实习神明,我会这样想:“是我要痛风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因为我的内心有一份委屈、有一份心酸、有一份对自己的不舍。”

 

有时候我的生活太忙碌了,为了推广赛斯哲学思想,我要去各地演讲,没有时间休息。我的意志力很强,可是我的内心会心酸,会觉得:“如果有一天可以一整天在家里什么事都不用做多好。”

 

如果我痛风发作,我的学生们就会心疼了,他们会说:“许医师,没关系,你休息一天吧。”这样我就可以不去演讲,学生还会支持我。另外,我的哥哥姐姐也有痛风,当我也有痛风时,我就更能了解他们的心情,以便有一天我也能帮助他们。所以,是我要这件事发生在我身上的。

 

许医师希望,我们都能去学习运用实习神明的思维,接纳当下,拿回自己的力量。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荔枝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