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15

 

 

 

当你发现,你可以选择用不一样的角度来看待人生,你就不会陷入过去的惯性中。陷入惯性是痛苦的开始。

 

每天你都可以选择要过的人生,你甚至可以选择要扮演的角色。当早上起床,你是选择要演悲剧,演一个可怜虫,演一个生病的人?还是选择演一个英雄,演一个壮士,演一个帮助全家人更快乐的角色?你必须回到内心,找到那个选单,做出你的选择。

 

当你八十岁、甚至九十三岁的时候,你要不要用拐杖?这是一个选择。当你退化到关节不能走路,是身体自己退化吗?你一定要吃补药才不会退化吗?当你八十岁的时候,你的膝盖好不好,其实是一种选择。

 

从今天开始,你相信未来的人生会越来越顺利,越来越富挑战性,逢凶化吉,这是一种选择。还是你觉得,未来的人生开始走下坡路,开始遇人不淑,工作不顺利,被朋友骗,被别人欺负,被别人看不起,这是一种选择。

 

从今天开始,你要下定决心选择,选择你要当什么样的人,选择你要过什么样的人生。在心里做出选择,然后付诸行动,你的力量就出来了。

 

比如,当你以前看到人性的丑恶、自私的时候,会陷入负面的心境。可是,从今天开始,你可以选择去看到人性的光明面。

 

如果我所在的地方没有光明,我可以选择让我自己成为光明。如果我身处黑暗的环境,我就选择去点灯,去创造光明,去接触光明。我选择相信这个世界还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

 

也许之前从来没有人告诉你:“你可以选择。”当你不知道自己可以选择,就会做惯性的决定。

 

每个人在自己生命的分水岭,都有一个可以完全不一样的未来。这是可以选择的。你必须在心里不断地告诉自己:“我可以选择。”这是一个觉悟,是一个了悟,是一个明白。一旦明白你是可以选择的,你的力量就出来了。

 

你可以在今天重新选择你的婚姻往哪个方向走——是两个人继续不谅解对方,还是看到对方的立场,接纳对方的情绪,从对方的角度感受事情?你可以选择从今天开始,让你的婚姻越来越和谐。

 

以后出现在你人生中的,是好人还是坏人,也是你选择的结果。选择就是力量,选择就代表打开一道人生可能性的门户。

 

请你问自己:你曾经做过什么选择?往后的人生,你打算选择什么?因为,所有你选择的,都会变成你未来的命运。

 

你可以选择相信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是选择相信你五十五岁还可以成为律师,还是选择相信你已经退休了,就不中用了,没有未来了,选择相信这辈子就这样子了,臣服于现实。

 

所有你生命中觉得做不到的,不是你真的做不到,而是你选择认为你做不到。但只要你做了另外的选择,人生就会改变。

 

请你问自己:“我选择要做什么样的人?我选择要过一个什么样的人生?我选择未来的每天要怎么过?”把它当作是你能选择的,甚至一旦你做了选择,配合行动,自助、天助,就进入实习神明创造实相的历程了。一旦你做了选择,宇宙就会回应你。

 

很多人以为修行是看经书,到山里念经,做早课、晚课,不是这样的,修行就是生活。

 

修行就是你每天在夫妻关系中、亲子关系中、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做出选择。你可以选择认为日子很辛苦,也可以选择相信你的辛苦很有意义。所有的修行都由你选择你要怎么想开始。

 

每个人都是选择自己要怎么想、怎么做的那个人。你越明白你可以选择,你就越有力量。当你开始选择你要的人生,你就成了宇宙生命的中心,成了宇宙力量的主宰。

 

如果你的生命遇到困境,请你一定记住:“你是可以选择的。”许医师勉励每个人,去成为你选择要成为的人,去过你选择要过的人生吧!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铜豌豆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