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世界理应是多姿多彩的。我若说你应该如何如何,并不意味着你有义务照我说的去做。我只是为你着想,提了个不错的建议而已。你应该每天都快乐。如果你不能每天都处于快乐的状态,那你能否每天都做一件令你快乐的事,或者发现一件值得关注、值得与他人分享的事物呢?

值得分享的事物不仅可以激励自己,还可以鼓舞他人,让你所处的环境充满愉悦,令人注意到世界的美妙。

今天,你也许可以和大家分享窗外的树叶为何迟迟不落,就好像它们在等待时机一样,抑或根本就没有时间,一切都像凝固了一样。也许是时间停了下来,悬在你窗外的是那凝固的时间,而你正在注意到这一切。

此刻,你正被宁静包围着。我描述的便是这份宁静。你也许无法这样描述宁静,但你能看到宁静吗?你能感受到宁静吗?今天,如果时间停了下来,哪怕只有那么一会儿,那你便找到了这份宁静。你成了宁静的一部分,你坐在宇宙中,不受重力支配。此刻,你来到幕后,看到了世界的本质,你来到了生命的源头。

你有时可能意识不到这一刻究竟是怎么回事。然而,就在这一切都归于无的时刻,真正的你便出现了。此刻,你在此情此景中与万物合一。你参与其中,然而又哪有什么参与者呢?因为一切都是一体的。你究竟是谁?你究竟在哪儿呢?

你能否通过树上的叶子来体验太一呢?你是否既是观看者又是你观看的对象呢?如果神为神造了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世界,那么你应该清楚这一切。我们其实并不是在谈树或树叶,对吧?我们在谈树内流动的汁液,我们在谈充满宇宙的那股平静的生命之能。这股能量要比你呼吸的空气美妙。从特定角度来说,它就是你呼吸的空气。这便是合一的现象,尽管它并不是什么现象。在这一刻,你忘了你寄居在身体之中。你不再是你,而是生命本身。在这一刻你明白了身体的有无对真正的你毫无影响。也许此刻,或者有那么一会儿,你回归灵魂,体验与灵魂的合一。也许此刻,无论你是否意识到正呈现在你眼前的太一,你走进了太一。

在这一刻,你成为了世界本身,而不只是世界的一部分。透过树与叶的表象,你意识到你已许配给了太一,你爱上了合一的时刻。你发现了那宁静的合一美不胜收,而且你就是那伟大的太一,除了太一,没有别的,甚至没有别的什么可以说的。世上真的本无事,虽然这个世界在运转。尽管存在战争、恶语与竞争,你那万物一体的意识仍在成长壮大。

一体意识就是神的意识。进入一体意识并不是穿过了纱帐,而是走进了明媚的阳光。那里没有冷暖,只有光明。在我眼里,无处不光明。无处不光明,无论我看还是不看。

我超越这些意识,我超越这有限的世界,你也如此。你的视野不再受望远镜、显微镜或语言的限制。你不再受任何限制。因此,你是无限的,因此,你无所不在,万事万物都是你。

原文:http://heavenletters.org/the-leaves-on-the-trees-outside-your-windo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