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8-09

 

 

 

人类过度依赖我们自己的眼、耳、鼻、舌、身,太轻易相信自己听到的话,而往往不会留意自己没有听到的话。

 

举个例子,有一个人在别人面前说你的坏话。这些话传到你的耳中,你会觉得:“这个人怎么对我这么坏?”可是,事情的真相是,也许这个人知道那个人很讨厌你,说你很坏是在同理那个人,是帮你安抚他。结果,你只听到他说出来的话,而没有听到他的心。

 

再举个例子,有时候夫妻为了孩子吵架。妈妈骂孩子是骂给先生听的,表示:“我有教育孩子,我骂完孩子你就不要骂我了。”孩子有可能会误会妈妈真的是骂自己。有时候我们不只是去听我们耳朵听到的声音,还要听耳朵没有听到的声音。

 

眼、耳、鼻、舌、身感知到的世界好像很真实。我看到了、听到了、感受到了,还有什么是假的?可是,真正最真的不是眼、耳、鼻、舌、身,而是我们的心。

 

眼、耳、鼻、舌、身只不过是我们活在物质世界的外在感官。你听到一个人说出来的话,你真的听到他心里真正的声音吗?说话可以骗人,可以伪装。比如一个人明明很爱你,但是却说讨厌你。爸爸妈妈明明很爱孩子,但说出来的话都是骂他的话。因为我们所表达的不一定是心里真正的感受。

 

 

 

我们一直觉得外面的世界是唯一的世界,一直把物质世界当作最真实的世界,觉得唯有透过眼、耳、鼻、舌、身得到的资讯才是最真实的。可是真相不是这样,眼、耳、鼻、舌、身不会告诉你任何宇宙的真理,甚至我们的五官是可爱的谎言家。

 

我们的五官让我们感觉,好像这个世界是唯一真实的世界,但是赛斯哲学思想的理念中,我们的五官也是可爱的说谎者,它们撒了个弥天大谎。

 

比如,人走到墙壁的后面,我们的肉眼是看不到的,但我们凭经验可以知道那个人他还在。我们已经往生的亲人你也是用肉眼看不到的,那他还在不在?

 

你以为你的肉眼没看到的东西就不在,可是你的肉眼没看到的就真的不在吗?那只是你的肉眼没看到,很多东西是你的肉眼没看到却存在的。

 

举个例子,我用手机打电话给陈先生。当手机响起的时候,我们看不到电磁波往上到卫星去,然后到转接站,然后再到陈先生的手机。我们看不到电磁波,但是电磁波存在,我们看到它让手机响了。

 

同样的道理,我们的眼睛没看到的世界、科学仪器找不到的世界不一定不存在,只是我们还没有发展出感知它们的能力。我们一定要有一个概念:“不要被我们的眼、耳、鼻、舌、身骗了。”

 

除了眼、耳、鼻、舌、身,我们还有第六个从内在心灵来的感觉,叫做“第六感”。第六感从我们的潜意识、从我们意识心的底层、从我们的无意识而来。

 

无意识无所不在。当我们进入赛斯哲学思想的学习的时候,我们首先要了解:我们的眼、耳、鼻、舌、身只是外在的一种显现,不是我们得到这个世界的讯息的唯一渠道。

 

你可以得到宇宙的真理的管道非常多。从你的阅读、倾听、心电感应、预知、做梦、直觉、灵感、第六感,甚至你来自内心的冲动,都会从你的内我给你带来宇宙的真理。

 

在赛斯哲学思想中,有一个很重要的名词是“内我”。你的内我并不是透过眼、耳、鼻、舌、身,而是透过心电感应、预知、创造实相、梦、直觉或你感觉到的一股冲动来和你联络的。

 

学习赛斯哲学思想的同学一定要学习一个功课:暂时把你的理性放到一边,不是全放一边,而是不要完全让你的理性当家作主,问问你的内心,有没有灵感、直觉、第六感,还有你的赤子之心、童心、来自内心的冲动。

 

如果有,你感知到了,那我要恭喜你,你已经开始迈向内在的朝圣之旅。

 

当你越跟随你内在的直觉和第六感,你越能深入你内在的无所不知的、具有伟大创造能力的内我。跟随你的直觉本身就是一种学习,就是一种体会。

 

所以,在生活中,尝试去觉察、聆听对方心里真正的声音。

作者|许添盛 

摘自|有声书《富足人生的12把金钥》

文字整理|铜豌豆

编辑 | 麦田心灵

图片|来自网络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出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