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说:

这世上很多事情并不象它们看起来的那样,不是吗?一个蛋糕可以是看着爽心而吃着烦心,一个掉落地面的蛋糕也可以是美味的,你也不可能只通过一本书的封面来判断它的内容,这些道理你都懂。

否定不可能比肯定更真实。

此刻,我说的是你对自己的贬损,我指的是每一次你觉得自己落后于其他每一个人或者落后于时代或者总比别人慢一拍或者不如其他人那样有价值,你或许认为自己堕落了。我要求你振作起来,成为明亮的光,一束亮光是不会去哀叹它的瓦数的。

不管遇到什么事,要看到它好的一面,你也要看到你觉得自己是好的那一面,怎可看轻你对世界的光亮?你不必成为他人跷跷板的一个端头。总之,在跷跷板以外的人世生活中,你怎可通过贬低自己来抬高他人?你那么干到底是为了什么样的目的?

当你矮化自己的时候,或许你也在尽力贬斥他人?或许你觉得你矮化自己是合适的?或许你在寻求一句恭维?难不成你贬损了自己就没有人与你竞争?你费尽口舌想让别人不觉得你是盲目乐观,可能吗?但是盲目乐观总比吹毛求疵强吧,否定并不能更接近真实。总之,象抬举别人一样去抬举下自己,不需要谁去指点或强调否定,否定它自己已很好,它不需要你的帮助,离它远点。

不用宣称你的疏忽或错误你也可以是进退有据的,你不必炫耀自己,也不必炫耀你的优点或确定,根本没必要非得让自己引人注目,你不是在游行,你不是军乐队指挥。朝自己射飞镖和你阿谀奉承他人同样不可取,没有人可以大满贯。

你可能太专注于别人对你的看法,实际上,亲爱的孩子,就一定要稀罕他人对你的评价么?无论如何,没有人赞同死皮白赖求美誉的做法。或许你还会甜言蜜语去哄骗一把赞誉?你想没想过你到底要它干什么?

亲爱的,你不能总记挂着他人的想法,他人不是你他也不可能比你好多少。作为我的孩子你是配得上的,你是收欢迎的,做真实的自己,对我而言你已足够好,只是要做得更好些。

你来地球可不是来挣印象分的,不挣你的,也不挣别人的。你在地球这儿也不是以我的名义去挣功劳的。你来地球这儿可是为了服务宇宙的,你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不是去让你的小我穷奢极欲也不是让你去闲得油光水滑。

你在地球上到底想整成什么样呢?服务这个世界你能做些什么,而不是仅仅去申张你个性?绷直你的双肩,昂首翘尾进入这个世界,好好想想自己,找点其他事情去想想。如果眼下你不待见你的神赋之能,你就换个角度看看吧。你到地球这儿来有着伟大的目的,你的目的不是轻忽自己也不是恭维自己。如果你需要一点喝彩,不要将它留给别人。

有一条大道让你去走,你就走吧,永远无惧摔倒趴下。重新振作,眼睛紧紧盯着你要去的地方,别再蹉跎。

原文:http://www.heavenletters.org/a-fallen-cake-can-be-delicious.html

中译:xiyangy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