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06

 

 

问:我现在有一事感到困惑,朋友有些神通,说我要买的房子里有两个黑煞神和几个鬼魂在里居住,如果买了此房子,男主人会出事,并说无破解之法,吓得我退了房子。从究竟上说什么都空,可对与凡夫俗子来说这些是实实在在的,真的有人住了不好的房子出事了,任何人住那房子都不顺利,这些事该如何解释呢?遇到类似我这样的事该如何化解呢?

 

1

在我们的面前有两条路:一是相信的路,一是质疑的路。对某种生活里的事,如果相信它,就按相信它的路走;如果你质疑它,就走质疑的路。最终,两条路是平等的,无好无坏,无对无错。

 

2

例如,你打算买房,你看好了某套房子,但你的某位有神通的朋友说那房子不好,里面住有黒煞神和鬼魂,住了会出事,你相信了它,你退房,你买别的,那很好,那是完美的安排。

 

但如果你不相信它,或你相信了别的故事,例如,谁说有黒煞神和鬼魂居住的房子就不好呢,说不定它们是这房主的护法神或家里的护家神呢,谁住了谁都被它们保护或看护,或者,如果你是一位有信心的修行者,你想,和鬼神住在一起才好,这样我不但明地里有一个同修——我老公,暗地里我也有一些同修——我的鬼神朋友,鬼神邻居,鬼神伴侣。

 

或许,一些想真的修行的人,还可能还会这样想,和鬼神同吃同住同睡更好,那更有利于我的修行,那不但能克服我的死亡恐惧,还能让我了解生命更深藏的奥秘。”“作为一名修行者,我太幸福了,外在里有老公监督和提醒我的身业身行,内在里有鬼神监督和检查我的意业意为,太好了。”“我要专挑有鬼神居住的房子买,就像有比丘专到坟场修行。

 

3

为什么一想到鬼神或鬼魂,你或你的朋友们就把它们往坏里想呢?为什么它们就不能是好鬼好神,或你们遇到的是它们中的好鬼好神呢。把一些恶或恐惧的想法强加在它们身上,我们的心智是不是该检查一下了呢。

 

4

如果某人住了某房子,生活出事,诸事不顺,就怪罪背后有鬼神暗地里使坏;那么,如此说来,那些生活美好,诸事顺利的人,私下里也是有鬼神相助喽?好吧,皆有鬼神。既皆有鬼神,那为什么鬼神会助他败你?其中的原因不正是值得你注意、思考和监察的吗?修行也要在这个地方开拓下去。

 

5

对我而言,鬼神像世间的万物一样,它们反映的是心。你有什么样的心,就会看见什么样的事物,什么样的鬼神。

 

用鬼神的概念看,诸物皆是鬼神。如果你心意超然,在花上看见花神,于树上看见树神,在山里看见山神,于飞鸟走兽蚊虫蝼蚁上皆能见神。如果你心意昏昏,在花上看见花鬼,于树上看见树鬼,在山里看见山鬼,于飞鸟走兽蚊虫蝼蚁上皆能见鬼。

 

乃至虚空亦有鬼神。当心投射于物,物见鬼神,物成鬼神。当心投射于虚空,虚空中现鬼现神。当心不外投,你于内自见鬼见神。鬼神者,心相也。有一类人,不知鬼神者心之化生,于实相无相中见异见怪,无明也。

 

6

鬼神者,心密也。能与鬼神,亲而蜜,友而好,安然相居,和谐相处者,修行也,成就者也。

 

鬼是心,神是心,众生同乃一妙身。微妙色身百千万,同一性体分万千。犹如一月投千江,千江明月出一月。世人若能明此理,鬼神是我非是他。众生本乃一心生,一心生众众无生。

 

众生众不生,谁人会的无生意,我说他神通第一。佛眼神通见无生,而后一身得清净。净土及那莲花宫,都是圣者自空性。

 

7

总之,鬼神事是自心事,若能了知自心事,便无鬼神事。鬼神不出心外,离心外无鬼神。鬼神是心言,是心之化身,了解鬼神,了解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如是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